財經 YouTuber 每日股市快訊精選 2021-01-19 | 財經快訊 | 美股研究室

以下為 2021/01/19 日 必追財經 YouTuber 影音內容摘要,您可以點選圖片【新】表示本日有更新,再透過簡易說明獲得今日最新訊息。如果對於提到的資訊有興趣,也可以直接點選文章內的  Play 按鈕,跳至該節點直接觀看影片

 (摘自 2021/01/18 12:00 ~ 2021/01/19 12:00 發佈的影音)

 
 
   柱一 柱二   柱三  外卡
探路
掏金
操盤


 

【NANA 說美股】
 
今天介紹四支NaNa覺得潛力很大的個股:

1. PIPP  這是一家與拜登政府有密切關系的 SPAC 公司,拜登的外交國安團隊部份重要成員都和這一家 SPAC 公司背後的投資基金公司有深入密切的聯繫,詳細人員名單可見影片  。PIPP 今天股價已經漲到了 13.71 美元,目前這家 SPAC 公司還沒有發布任何有關併購對象的消息,投資者們猜測它大概率會去尋求與一家國防公司合併。NaNa 預計週二開市後股價若少於 14 美元會開始少量買一些建個底倉,後續如果股價能夠回落到 12 塊 11 塊附近,會再多買一些。但是如果價格被爆炒到 14 塊以上的話,就暫時先不買。建議埋伏的資金也要適量,不要去重倉,因為等待合併的時間也是有成本的。

2. CRNT  是一家以色列移動網絡供應商,這家公司引起 NaNa 注意是因為週五的時候,在沒有出財報、新聞發布等利好消息下股價突然暴漲 54%,後來她發現 ARK 旗下的以色列科技創新 ETF IZRL 大筆的買入了 CRNT,目前已成為 IZRL 裡面第二權重股,看來女股神是看中這支股票的潛力了。不過 NaNa 也提醒大家,CRNT 這家公司的銷售額是從 2018 年以來每年都是連續下降,目前沒有得到 CRNT 任何的關於技術突破消息,也不了解公司是否和什麼其他對象建立了戰略性的合作關系,現在買入它純粹就是賭 ARK 女股神的眼光了。若你是 ARK 女股神的粉絲,拿一個小倉位一小部份的資金去趁著熱度買入,等待 ARK 繼續的掃貨,幫你去抬轎子,或許還有很多的大肉可以吃到,總之,在行動之前先考慮好你的風險承受能力。

3. STPK   是一家 SPAC 公司,它將會與另一家新能源賽道公司 STEM 合併,主營業務是由人工智能所驅動的清潔能源存儲系統,為客戶們提供集成電池存儲系統,網絡集成和電池優化的完整解決方案。現在 STPK 股價 31.49 美元,這幾天處於波段高點回落當中,如果能夠先回落到 24 ~ 27 之間的話,其實還是可以開始建一個底倉的。

4. SRPT   是一家醫藥公司,它致力於開發治療杜氏營養不良綜合症的藥物。1/7 盤後宣布它的基因療法二期臨床試驗失敗,股價暴跌 51%。 ARKG 在 2020 年 12 月 10 日開始就建倉 SRPT 這支股票,股價暴跌後更狂買 85 萬多股。公司的第三款外顯子跳躍藥物即將在 2 月份進行上市審批。這種藥物股價波動很大,根據實驗成敗可能暴漲暴跌,如果想跟著 ARKG 去抄底記得設好止損,股價不能低過 1/8 這天的最低價 82.25 美金。



【貝拉聊財金】
 
今天一開始先聊了本週最重要的大事,拜登上台,公布了 1.9 萬億美元的經濟刺激計劃,消費類股有望受益。不過部份市場人士質疑方案能否完整的通過國會,且疫情導致失業率上升,股市的 RSI 和 MACD 似乎正在觸頂,眾多因素導致本週美股或將進入盤整。不過只要控制好倉位,每次大跌都是潛在的加倉良機。

接著貝拉分析了最先公布財報的銀行業,其中花旗集團跌 7%,富國銀行大跌近 8%,兩者 Q4 收入都低於預期。摩根大通第四季雖然賺錢,但投資者感受到了近期經濟的重大不確定性,銀行不得不預先為未來可能造成的所有損失進行巨額追加儲備。國際上,日本央行將擴大貨幣刺激,歐洲央行保持樂觀,不過歐盟罕見起草文件對美元表示沮喪,認為必須提高歐元地位,草案內容可見視頻  

石油部分,美國成品油供應過剩抵消了原油庫存下降的影響,成品油消費量繼續下降,能源股也拖累了大盤。從技術面上看,油價形成了看跌,50 美元心理關口至關重要。另艾克森美孚 (XOM) 近期遭遇調查估值過高問題導致股價下跌,她建議想抄底還可以耐心等待一下。

比特幣部分,華爾街投資機構掌握與 50% 的比特幣的供應量,因此完全有能力在短期內左右比特幣的走勢。摩根大通分析 4 萬美元將是比特幣重要的阻力位,除非快速回升至 4 萬美元以上,否則將面臨進一步下跌風險。

接下來貝拉也更新了一下關於阿里巴巴 (BABA) 的消息。螞蟻金服正針對監管的要求來進行整改,後續將給出具體落地方案及操作時間表,是一個中間偏利好的消息。阿里巴巴也傳出與中國最大的汽車製造商合作推出電動轎車,以新品牌 IM 發布,這款 IM 將在 4 月的年度上海車展接受訂單,第二款 SUV 汽車可能會在 2022 年交付給客戶,這方面的估值可以完全彌補螞蟻的損失。同時 2021 天貓商家新年團聚會正在進行,這表明之前一直等待的監管態度,保持低調的阿里開始行動了。關於阿里的基本面可以再看一下視頻  。最後說一下,阿里的財報預計將於 2021 年 2 月 11 日發布,而本季度財報包含雙11業績,所以非常重要。貝拉對於近期阿里的股票給的建議是謹慎抄底,短期內可能無法像騰訊一樣創歷史新高。


再看其他人
 

【美投講美股】
 
美投君今天跟大家預告一下 2021 布局系列的主題,共分為三個主題,分別是:拜登上台的影響、2021 年價值投資的機會在哪、以及風險控制。

今天先講第一個主題:拜登上台后對於美股未來走勢的影響。對於2021年整體的美股市場美投君是非常樂觀的,各大投行對於 2021 年美股市場的預期可見視頻  。而貫穿 2021 年整年的大趨勢之一便是拜登政府對於市場的改頭換面。投資者最關心的當屬他的加稅政策了,拜登計劃提高高收入者稅率,年收入超過 40 萬的部份,稅率將從 37% 上調至 39.6%,企業所得稅從原來的 21% 提高至 28%,並加入 15% 的最低稅率,對於超過 100 萬的資產增值部份收取 39.6% 的增值稅,這三項稅改威力巨大,其所帶來的影響可見視頻  。不過,美投君認為加稅的問題不會成為美股未來的隱患,其中的貓膩就在於加稅的時間點以及加稅的幅度上  

至於拜登推出的刺激方案,為何在週五股價還全線下跌?他認為在消息出來時市場就已經 price in 撒錢的利好,但當政策完全出來後,便已經沒有了上漲的動力了。不過長期來看,經濟刺激方案對於經濟復甦的推動作用是巨大的,而經濟復甦正是支持當下美股市場上升的主要動力。具體行業和公司方面,很大程度上會利好與消費相關的週期性行業,比如旅游、餐飲、裝修以及非必須消費品零售等行業,投資者現在也是時候提前布局這些行業了。如果對於以上行業內的個股不了解,可以考慮 PEJ 這個 ETF。此外,拜登的基礎設施建設方案很明顯會利好與基礎設施建設相關的行業和公司。例如 Caterpillar (CAT) 和 Eaton  

另外,經濟的快速復甦往往會伴隨著長期利率的走高,這將會利好銀行業、保險業以及小盤股,但對現在引領美股增長的科技行業就將面臨最大的壓力。

再來就是民主黨拿下兩議院會減低拜登推行政策的難度,降低政策的不確定性。拜登當選也可能在外貿易關系上會更加穩定,對美股上的大型跨國公司將是一大利好。最後普遍預期拜登對於控制疫情應該會做得更好,這對於加速經濟復甦至關重要。拜登大力推廣的清潔能源,會帶動一大波與之相關的行業的發展,比如電動車、太陽能、電力、基建與管理等行業。不了解個股的可以選擇行業 ETF 如 ICLN。同時民主黨也對於大麻的應用更為友好,大麻的全面合法化可能性大幅增加,大麻行業 ETF MJ 也可以參考。

至於拜登當選對股價的負面影響,有以下幾點  :

  1. 上述提到的加稅政策
  2. 加強對產業的監管,包括對於大型科技行業反壟斷的監管,以及對於銀行、房地產行業的金融監管  。
  3. 援助政策讓許多錢流入實體經濟造成通膨,但如果通脹過高超過3%的關口,對於股市的衝擊將是巨大的。

最後美投君的結論是,拜登政府對於股市的影響是利大於弊,整體上漲的趨勢不會發生改變。

再看其他人
 


以上為今日 財經 YouTuber 快訊,期望能夠幫助到每位股民有效節省時間、獲得資訊。別忘了替每支觀看影片按讚,這些都是頻道主們辛苦整理並完成影片剪輯無私分享,給予按讚支持鼓勵將是他們最大的創作動力。

當然也別忘了替我們按讚、將文章分享給更多人一同學習。
免責宣言

本網站所提內容,僅為過去歷史案例或心得分享
所含訊息僅供參考,不代表操作建議亦不保證所提供資料及數據之準確或全面性
內容亦不構成要約、宣傳、誘使,或建議推薦買賣所述 的任何有價證券或金融商品
投資人應自負交易風險

【美股研究室相關社群,歡迎加入一同研討】

我們的社群 - 訊息取得
Facebook:https://fb.me/us.stock.lab 👈 直接點選
LINE@:https://lin.ee/2fe840m 👈 直接點選
Telegram:https://t.me/usstocktalktw 👈 直接點選
MeWe:https://mewe.com/p/usstock 👈 直接點選

我們的社團 - 討論交流
Facebook 社團:https://bit.ly/3jkIC6n  👈 直接點選
Line 社群:https://bit.ly/2BPCS4n  👈 直接點選

數據研究 - 專家區塊
DISCORDhttps://discord.gg/FKHd8hAkPg  👈 直接點選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