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 YouTuber 每日股市快訊精選 2021-03-09 | 財經快訊 | 美股研究室

以下為 2021/03/09 日 必追財經 YouTuber 影音內容摘要,您可以點選圖片【新】表示本日有更新,再透過簡易說明獲得今日最新訊息。如果對於提到的資訊有興趣,也可以直接點選文章內的  Play 按鈕,跳至該節點直接觀看影片

 (摘自 2021/03/08 12:00 ~ 2021/03/09 12:00 發佈的影音)

 
 
   柱一 柱二   柱三  外卡
探路
掏金

操盤

 

【NANA 說美股】
 
今天納指收了一個長陰線,成交量也低於上週四週五,所以觸底反彈的有效性還沒得到確認,還要再觀察兩三天,如果明後天出現中陽線或長陽線,就可以考慮來做多。如果再度跌破上週五的低點,後續繼續跌破與調整的機率就比較大了。再下方就是 200 日均線了,如果這也跌破就是從牛市進入了熊市,除非發生特殊的黑天鵝事件,不然應該不會跌成這樣。

今天電動車板塊也是遭到血洗  ,小鵬汽車 (XPEV) 公佈財報,交付量與盈利都超出預期,盤初股價拉升後又快速跌落,特斯拉也是連五跌。主要是美聯儲主席近期發表的談話,對於不加息的態度好像轉為保守而不那麼絕對,市場就恐慌拋售。去年電動車板塊飆漲,今年很多投行機構都獲利離場,爆炒情緒快速降溫。不過,歐美國家對於環境保護的理念,以及中國為了擺脫對石油美元體系的依賴跟發展自己的電動車體系,將來都還是會推出很多利好政策,只是到時候進入賽道的公司也多,競爭變大,所以想要布局電動車產業,還是要選產業的龍頭比較保險。


【老李玩錢】
 
老李今天在主帳戶又買入了 LMT、SQ、U 這三支股票,都是他之前比較看好的,每支各買 50 股,詳細買入價格可見視頻  。今天納指跳水,主要是十年期國債利率又上升到 1.6%,體現出投資人對通脹的恐慌以及美聯儲加息的預期。

最近板塊終極輪動,道指不怎麼跌,納指卻跌得非常慘,老李分享他的解讀 

首先好消息是股市沒有崩盤,不過板塊輪動就體現了傳統價值與新興科技間的矛盾,傳統價值派代表就是巴菲特與芒格,新興派就是女股神 Cathie Wood 還有 Chamath。芒格之前接受採訪時表示,SPAC、特斯拉跟比特幣都存在很大的泡沫。不過 Cathie Wood 就是特斯拉跟比特幣的支持者。前幾天 Cathie Wood 發表了一段對投資人的視頻,大概是說傳統價值派對一家科技公司的估值用市淨率、股息率去判斷是非常錯誤的,根據她們自己的一套計算方式,她認為現在科技業不存在這麼大的泡沫。她也認為傳統能源與傳統金融,如石油公司與現在的大銀行,將來會被新能源以及金融科技公司取代。

因這背後牽扯太多利益,很難說誰對誰錯,老李認為對於我們散戶最好的策略就是兩手抓,不要去賭,因此老李為他的倉位作了規劃,為 40% 科技成長股、30% 傳統價值股、10% 自由發揮、20% 現金。也建議大家都回頭檢視一下自己的帳戶,玩自己了解的公司,對公司的基本面等有一定認識與信心的,拿住幾支這樣的股票就好,剩下就交給時間。
 

再看其他人

【視野環球財經】
 
今天先來探討一下納指,到了支撐點能否撐住,該如何去做。首先如果撐住了 ,就視為反彈,納指 100 在上方的壓力位 12847、13045、13242 等處要去減少風險,無論是減倉、做對沖保護還是其他方法,總之要降低持倉風險。

根據美股過去 10 年,納指平均每年會有一次較大幅度回撤,平均跌幅在 12% ~ 16% 左右,只有 2020 年 3 月疫情與 2018 年金融危機這兩次跌超過 20%,所以目前的跌幅都還算正常的回撤。 如果你認為這次下跌幅度可能會接近金融危機那樣,那麼納指 100 會跌破 200 日均線,這時就一定要管好自己的手不要買高科技成長股,如果一定要持倉,可以考慮調倉到道指的股票去,相對來說比較抗跌。如果你在現在的支撐位抄底,破位了就最好先離場,可以避免掉現在到 200 日均線的跌幅。但如果你認為現在跌幅不會到金融危機那麼大,就可以考慮等到 200 日均線上方再去低吸。

Rhino 認為,現在市場很明顯就是一個去高 PE 的過程  ,仍舊可以去找有業績支撐的科技股逢低布局,像蘋果這樣的公司,只要回撤到合理的位置會有很多資金等著接手,不過有些股票泡沫破裂是回不到高點的。

至於現在可以賣掉納指股票調倉到已經漲了很多的道指上嗎 ?Rhino 認為現階段不這麼合適,因為現在道指的個股 PE 也漲起來了,現在過去等於又是追高,他認為現在最好的做法還是持有現金。

至於 Rhino 的持倉操作  :SOXX 在今天保本離場,其他持倉暫沒有動作。上週四講的預計補倉的股票也會在股價到達時陸續補完。不過如果納指真的跌破 200 日均線進入技術性熊市,那他就不會再加倉了,反而是去做一些反向的保護。但 Rhino 還是看好今年下半年的走勢,現在的回調是好的。

再看其他人

【貝拉聊財金】
 
今天主要分析兩支熱門股:

1. Opnedoor (OPEN)  :長期來說是一個好公司,如果還有大跌也是買入的好機會,但可能短期難以恢復牛市格局,因財報有些不盡如意。股價 16 ~ 17 美金有比較強的支撐,現在股價是弱反彈,但國債利率看似在 2% 左右會達到最大值,等到利率平穩,這樣的成長股的反彈令人期待,回到增發價 27 美金或更高都是有可能的。財報後下跌是因為去年 Opnedoor 暫停了收購房屋,所以成交量大幅下降,但好在今年公司給出較好的指引,將重新加大購房力度,還計畫在 6 個新市場推出,所以業務勢頭在改善。調整後分析師預期公司收入增長會放緩,大約是 11%,而過去三年有 43%,不過預計股價仍在 35.5 美金,對估值沒有影響。另外,公司目前還沒有盈利,但毛利率從 6.4%上漲到 8.5%,公司手上也有大筆現金,並預計在 2023 年實現盈利。公司也預計在 2021 年拓展到 42 個市場,未來潛力巨大。

2. Lemonade (LMND)  :股價從 1 月份最高 200 美金回到 88 美金。先看公司好的地方:

  • 商業模式有顛覆性的成本效益,Lemonade 依靠機器學習和行為經濟學向客戶提供價格,並幫助客戶提出索賠,使流程更快更簡單,且降低工資和其他運營費用。
  • 採用基於再保險的固定收費模式,保留客戶保費的 25%,剩下 75% 支付給相關保險公司,同時將大部分理賠責任推給這些再保險的合作夥伴。與傳統保險公司相比,可以創造經常性收入和穩定的毛利率。
  • 成長性高。客戶群 70% 年齡在 35 歲以下,且 90% 的人之前沒有保險,有效保費增長迅猛。每個客戶的平均保費也按年激增。公司也推出寵物保險,又是一個好的產品吸引新客戶。
  • 公司有堅實的管理團隊,在科技及保險領域有豐富經驗。

至於挑戰的部分:

  • 保險行業的精算師認為公司承保損失太高,如果不減少,會沒什麼盈利機會。不過隨著規模擴大,可以幫助公司在談判時得到更有利的再保險合同。
  • 保險行業一直承擔著風險,而目前看來公司保費定價應對風險能力不足。對象太集中,如果某地有天災就可能引來大規模理賠。
  • 公司依賴正面消息傳遞來維持高成長,但遇到困難,相同的策略可能很快會崩潰。
  • 來自行業的競爭,能提供差異化的保險不多。且目前提供的保險類型有限。
  • 平台還在收集海量數據,利用數據準確評估每個消費者的相關風險。規模大了有可能引來監管風險。

股價方面,給出評價的五位分析師有三位發佈買入評級,而 90 美元以下才被認為是相對安全的價格。公司市值不大,有可能因資金爆炒拉高,也可能因虧損產生較大波動,貝拉目前沒有這支股票。


再看其他人


以上為今日 財經 YouTuber 快訊,期望能夠幫助到每位股民有效節省時間、獲得資訊。別忘了替每支觀看影片按讚,這些都是頻道主們辛苦整理並完成影片剪輯無私分享,給予按讚支持鼓勵將是他們最大的創作動力。

當然也別忘了替我們按讚、將文章分享給更多人一同學習。
免責宣言

本網站所提內容,僅為過去歷史案例或心得分享
所含訊息僅供參考,不代表操作建議亦不保證所提供資料及數據之準確或全面性
內容亦不構成要約、宣傳、誘使,或建議推薦買賣所述 的任何有價證券或金融商品
投資人應自負交易風險

【美股研究室相關社群,歡迎加入一同研討】

我們的社群 - 訊息取得
Facebook:https://fb.me/us.stock.lab 👈 直接點選
LINE@:https://lin.ee/2fe840m 👈 直接點選
Telegram:https://t.me/usstocktalktw 👈 直接點選
MeWe:https://mewe.com/p/usstock 👈 直接點選

我們的社團 - 討論交流
Facebook 社團:https://bit.ly/3jkIC6n  👈 直接點選
Line 社群:https://bit.ly/2BPCS4n  👈 直接點選

數據研究 - 專家區塊
DISCORDhttps://discord.gg/FKHd8hAkPg  👈 直接點選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