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 YouTuber 每日股市快訊精選 2021-01-18 | 財經快訊 | 美股研究室

以下為 2021/01/18 日 必追財經 YouTuber 影音內容摘要,您可以點選圖片【新】表示本日有更新,再透過簡易說明獲得今日最新訊息。如果對於提到的資訊有興趣,也可以直接點選文章內的  Play 按鈕,跳至該節點直接觀看影片

 (摘自 2021/01/15 12:00 ~ 2021/01/18 12:00 發佈的影音)

 
 
   柱一 柱二   柱三  外卡
探路
掏金
操盤



 

【海倫子】
 
今天這期視頻想跟大家聊的是蘋果汽車,蘋果預計將在 2024 年的時候去量產他們的新能源智能車。海倫子認為蘋果造車最大的優勢有兩個  :

  1. 它本身就是做軟件和設計的,它的 iOS 系統已經非常的成熟了,而且很多人的生活就是被它的 iOS 系統所佔據的。如果可以把這個習慣直接的移植到車裡面,是一件非常舒服的事情。
  2. 以蘋果的實力在車的智能性和舒適度上面是可以做到頂尖級別的,據說蘋果是已經申請了 400 多個專利了,根據透露出來的消息,蘋果汽車有許多令人驚艷的功能,詳細可看影片說明。

至於蘋果汽車的劣勢在於,它的動作有一點太慢了  ,特斯拉是花了 17 年的時間才有熬到盈利。蘋果汽車現在起步除了設計以外,最需要的其實就是工廠和量產的經驗和技術,因此是相中了韓國現代汽車來合作。電池的部分,據蘋果自己透露的消息是要用單電芯技術優化電池內部的空間,從而可以節約更多的成本。

再來是自動駕駛的部分,蘋果收購了 Drive Ai 這家公司到他的泰坦計畫裡,蘋果也堅持要自主研發新型的激光雷達和其他的傳感器設備。不過特斯拉現在是這個領域的佼佼者,它建立了一個生態系統,在一定程度上決定了自動駕駛這條路將來應該要怎麼樣走。Elon Musk 曾提到今年特斯拉可以實現 level 5,也就是完全的自動駕駛。而蘋果造車預計在 2024 年的時候發布,如果這段期間內蘋果汽車沒有能夠成為一個領頭人物的話,就只能跟著別人去變了。所以在造車這件事情上面,蘋果汽車的挑戰還是非常大的。

再看其他人
 

【老湯美股財經】
 
老湯今天分享了他對 Facebook 近期事件的一些看法  :

1. FTC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 發起訴訟稱 FB 收購 Instagram 和 WhatsApp 有壟斷嫌疑,主張要將這兩個軟體從 FB 拆分開。

老湯的觀點可以分為以下幾點:

  • 當初 FB 收購 Instagram 和 WhatsApp 是有得到 FTC 許可的,且 FB 收購他們後是花錢把兩個當時還處於不確定性階段的 APP 打造成如今這麼受歡迎的社交軟體,這兩個 APP 加起來有著 30 億的活躍用戶。所以說收購不一定是在扼殺競爭對手。
  • 在科技五巨頭中,Facebook 是最不需要被反壟斷的,因為消費者的選擇很多。
  • FTC 他們還有一個論點就是 Facebook 負面的影響了未來企業家創業動力,但老湯認為好的產品還是要有資本的支持,像 WhatsApp 本來是不賺錢的,如果不被 FB 收購可能現在都消失了。現在很多企業家知道自己的公司哪怕走不到最後,也還是可以選擇賣掉的,但如果未來沒有巨頭敢買的話,那就更少人敢或者想去創業了。
  • 老湯認為政府對 Facebook 窮追不捨,是因為 Facebook 是 5 個科技巨頭裡面最小的一個,即使律師團很強也是大概率會被罰款,在他眼裡搶錢的意圖是很大的。
  • 拆分 FB 與 Instagram 和 WhatsApp 並不容易,因為是 FTC 過去同意過這個收購案,加上 FB 與 Google 聯手抵抗政府的反壟斷、WhatsApp 尚未贏利就要從 FB 拆出來合理性不高、IG 與 FB 融合多年已成為一個生態。所以罰款的結果比拆分的可能性大。

2. WhatsApp 的隱私問題,導致近期不少用戶流失。

老湯認為只是個短期問題,因為 WhatsApp 想盈利自然就需要廣告和分享資料,也就會得罪用戶,這也無法避免,因為 Facebook 是不可能一輩子養著 WhatsApp 的。

3. 蘋果 iOS 14 的隱私更新將會對 Facebook 的營收造成負面影響,確實是公司未來增長路上的絆腳石。

4. 科技巨頭現在最大的問題是沒有故事了,少了話題股價就比較不漲。最近反壟斷盯得這麼緊,這時候巨頭們高調收購或者擴張肯定會被政府拿來打擊的,所以未來幾年巨頭們大概率會比較低調,這樣可能會影響到增長,慢慢會從成長股變成價值股。

最後老湯說一下他近期的操作  ,他這週繼續減持 Facebook 和微軟,並把他們轉換到 PayPal 和台積電。他之前覺得 FB 有野心,喜歡到處收購別人,每一次因為法規的利空消息下跌後抄底基本都能賺到錢,但是今年 Facebook 的緋聞已經大大的超出了一兩年前的時候,而作為壓倉股的角色,老湯需要的是一支穩定上漲的股票,Facebook 是暫時滿足不了他的這個需求。轉移部分 FB 股票到 Paypal 的理由有:

  1. PayPal 增長點很明確,成長很高,公司沒有什麼緋聞。
  2. 有比特幣的加持,還有很多故事沒講完。
  3. 市值小,上漲空間也很大,也是線上股和龍頭股,未來也有可能會成為科技巨頭。



【北美韭菜日記】
 
今天 99 主要分享 ARK 基金裡面關於 3D 列印技術板塊的 PRNT 這個部分。近一個月的回報率是 23.01%,位列 ARK 7 支基金第一  。PRNT 是一個被動型基金,它涵蓋了全世界範圍內的提供 3D 列印硬體、軟體、列印中心和列印材料的公司。而 ARK 將 PRNT 列為被動基金,99 推論可能有以下幾個原因:

  1. 基金投資的企業其實大多是工業製造業與科技的合體,所以比起純科技企業,股票價格無法像科技股一樣及時反映整個宏觀經濟的變化和對未來經濟發展的預想。在這種情況下,被動型基金可以規避由頻繁操作帶來的風險。
  2. 在 2016 年成立這個基金的時候,全球的 3D 列印企業雖然有一些理論支持,但都還無法突破現有技藝的瓶頸,在當時對投資者來說,投資更多的是對這個行業前景的想象。

3D 列印技術目前還局限在 3D 列印軟體、材料加工這些領域,即將有可能在 2021 ~ 2023 年大規模成熟的是 3D 列印汽車零件,3D 掃描儀和 3D 列印在外科手術的應用,這些應該佔整個 3D 列印市場的 1/3。還有 2/3 的應用,例如在大眾消費品行業,流水線製造業、醫用設備、穿戴、航天技術等等,會在未來的 3 ~ 5 年內大規模成熟。至於另外預想的應用,例如 3D 列印可移植的人造器官,4D 列印、大規模材料的 3D 列印和區塊鏈 3D 列印技術,現在只是雛形,理論上是可以實現的,但是距離大規模成熟還需要 8 年以上的時間。

PRNT 在去年 10 月以前,股價跑輸大盤,不過在 10 月後開始起飛,最大的原因在此 。PRNT 二大倉位 DDD,股價在去年一直表現平平,但是在 1 月 6 號直接翻倍,是因為管理團隊給第四季度的收入預測為 170 ~ 176 Million,遠高於份析師給的 140 Million。

對於 3D 列印,無法用對傳統行業估值的方法,也無法套用電動車行業的增長程度,來推測未來的市場有多大。所以他覺得對於風險承受能力不同的投資者來說,投資策略可以簡單份為以下幾種:

  1. 如果你是完全不看好 3D 列印市場,但是又怕錯過這個風口,就牢牢的拿著手里的 ARKK 就好了。3D 列印板塊在 ARKK 裡目前佔比 7.3%,所以如果未來能夠持續爆發,也不至於完全錯過。
  2. 如果你看好整個 3D 列印板塊在未來的發展,但是對其中的個股又了解不深,不想承擔太多風險的話,可以嘗試布局 PRNT,因為他已經埋伏了眾多細分領域的 3D 列印公司。

目前 99 自己在上週已經開了一個觀察倉了,未來應該會找機會繼續把倉位慢慢補起來。尤其上週 ARK 宣布要成立太空探索基金後,3D 列印作為為其提供核心技術配件支持的行業,肯定能受益頗豐。之後 99 也會挑選幾隻有潛力的個股深度份析一下。


再看其他人

【視野環球財經】
 
今天 Rhino 這邊主要分享了半導體和銀行股的情況。

首先是半導體,週五單日下跌幅度比較大,不過 Rhino 仍然強調未來的 2 ~ 3 年,依舊是整個半導體行業的大的上行週期。基本面上來講,未來對於手機的晶片、汽車晶片、航空航天晶片的需求都是增長的這麼一個大的背景下,整個行業沒有問題。不過行業內的個股也是千差萬別,所以對待不同的股票也有不同的思考方式。例如:

台積電 (TSM)  在行業內是龍頭領先地位,隨著擴廠產能也會緩慢提升,這種股票跌下去以後就找機會去布局一些。Rhino 對它的估值是 94 ~ 118,他習慣買在估值以內或者買到估值下方,這樣在整個的市場如果出現結構性風險,安全墊會更厚一些。

艾司摩爾 (ASML)   台積電一樣都是屬於不愁訂單,只愁產能的那種。之前 Rhino 的估值在 390 ~ 448 美金,他自己在 362.5 美金建倉,也就是在估值範圍下方。ASML 下個星期要出財報了,他可能會去落袋為安一些。具體要看一下財報以及整個大盤的走勢。

超微 (AMD)   週五跌破了 88.7 的上次的 W 底的頸線位置,如果能快速的再次反彈上去,那就沒有什麼問題。如果在下個交易日開盤的時候繼續去跳空低開,就要走到 81.5 ~ 85.5 美金區間了。AMD 主要受之前公布的收購消息影響,而月底公布的財報可能會對它的未來面更清楚。不過總體而言 AMD 還是一個好股票,如果真的跌到81這個支撐點可以去布局ㄧ些倉位。

輝達 (NVDA)  最近一直在橫盤,它的基本面暫時沒有什麼太大的變化,震盪的下盤想買的可以買一些,長線仍舊看漲。

英特爾 (INTC)  上次給的四季度末的預計估值 40 ~ 46,這是 Rhino 根據業績層面的估值,不代表說現在的市價就一定是這樣,但是它有回到估值的可能性,在估值區域內買是貼著估值貼著業績買,是不會吃虧的。有人會說這個價格買不到怎麼辦?Rhino 認為好股票很多,這個買不到可以買別的。支撐的部分這次給的是 53.8 ~ 56.9 和 45 ~ 46。

接下來分享幾個銀行財報出來之後的股價狀況:

1. 摩根大通 (JPM)  下跌 1.79%。其實摩根大通的財報是達到市場預期的,利潤率跟收入都有增漲。這次收入增加,部分是之前的呆帳因第四季企業景氣好轉還款導致的。如果扣掉這部分,淨利潤與 EPS 仍然高於預期。不過整個銀行業在第一季度的回調是因為業績可能放緩。目前 Rhino 給的估值在 105 ~ 129,仍舊是低於市價,一季度再去做追銀行,其實風險比較高。

2. 富國銀行 (WFC)   今天跌了 7.8%,因富國銀行財報平平,四季度開支超出預期,收入也下降 10%。加上前段時間已經漲了很多了,也是一個超估值運行的狀態。目前四季度的估值在 23 ~ 31。

3. 花旗銀行 (C)  財報表現不如預期。花旗銀行最大的營收是來自於固定收益類的投資,但是我們看到它的強項,在四季度的財報裡邊表現的不好,可能也表明在未來的一段時間,整個市場的投資活動可能不會有現在和之前兩個季度那麼活躍了。

總體而言,Rhino 建議銀行類股票在這個位置要謹慎去追高,已經有利潤的,如果有一些銀行回購股票之類的消息出來之後,它能夠往上去衝高,他覺得是可以去部份落袋為安的一個機會。
 
 


【貝拉聊財金】
 
今天貝拉和大家分享一下半導體行業的現況及未來展望,首先她先用時間點來分析整個行業的概況:

【1 - 3 個月】隨著疫情的再次爆發,以 8 寸晶圓製造的產能緊缺為首,半導體產業鏈缺貨,晶圓代工封測等環節均現漲價潮,產能供不應求。

【3 - 6 個月】新能源車、光伏設備、雲計算中心、蘋果和其他手機廠家開啟 5G 超級週期,這些下游需求繼續向好,意味著上游還會處於供不應求的狀態,預計台積電開始介入車用半導體,以解決全球車廠減產的車用半導體短缺。

【6 - 12 個月】疫苗的幫助下,疫情有望得到有效的控制。在 5G 基站端,基站數量和單個基站帶來市場空間的增長。此外,汽車電子化對半導體的使用會更加密集,產業鏈龍頭預計將充份受益。

【12 - 24 個月】5G 相關的其他產品開始爆發,物聯網概念的產品滲透率快速提升。台積電今年資本支出將達 250 ~ 280 億美元,其中 80% 將用於先進製程。這次大投入被市場認可,也是意味著行業龍頭和整個市場繼續看好未來幾年的高增長,從上面大家就可以知道半導體整個賽道有多麼好。接下來再看看產業裡的龍頭企業:

1. AMD  分析師對 AMD 的股價估值從 13 美金到 120 美金不等,差異很大,原因有以下幾點:
  • AMD 要通過收購 XILINX 能否產生協同效應,市場存疑,其龐大的規模包含著嚴重的整合風險。
  • AMD 還處於擴張期,公司沒有回購任何股票或支付股息,債務情況來看,AMD 的投資級標準普爾信用評級為 BB+,屬於一般。
  • 嚴重依賴台積電和格芯等外部代工廠進行芯片生產,目前產能不足。
  • 最近的 AMD 的 CPU 和 GPU 供貨緊張。
  • Intel CEO 轉型,份析師給出 AMD 負面評級,並將目標價從 80 美元下調至 75 美元。

不過最近 AMD 在提升服務器處理器銷量方面取得了大的進展,奪走了英特爾的部份市場份額。AMD 在 CES 上展示了兩款新的處理器,在測試中又一次佔據了優勢。關鍵是這款 Milan 晶片基於 7 奈米製造,7 奈米方面 AMD 提早就向台積電預訂了比較充足的產能。 AMD 將在之後轉向 5 奈米 Zen 4 微架構,這無疑可以幫助他拉開與英特爾的差距。貝拉個人認為 AMD 還是在與時間賽跑,在英特爾的產品力提升之前,盡量多的搶佔市場份額。

貝拉個人 AMD 近期沒有操作,接近 100 就部份止盈了,到了 75 ~ 80 附近就開始加倉。特別注意 2020 年 1 月 26 日是最新財報的公布日,她個人還是比較看好這次財報,現在對 AMD 股價的打壓或許是個機會。

2.英特爾 Intel (INTC)  最近高層人事異動,2/15 將由技術出身的 Pat Gelsinger 接任新的 CEO,據說部分7奈米產品改由台積電外包,讓英特爾可以專注設計。另外,美國的半導體政策總方針就是逐步回流,所以英特爾最大的變數是政府的支持力度。如果最終英特爾的製程最終沒有辦法實現突破,則長期利好台積電和 AMD 。短期來看,英特爾首先需要解決的是產能問題,目前台積電無法給到足夠的支撐。股價方面,從上次介紹英特爾到現在,雖然有了 15% 左右的漲幅,但還是未能突破前期破位下跌時的高點 61 美金,貝拉個人繼續持有。英特爾的財報公布日在 2021 年的 1 月 28 日,也請大家留意這個時間。

3.台積電 (TSM)  1 月 14 日公布的 Q4 財報顯示營收和毛利率再創新高,股價最高到 134 美金。市值衡量台積電幾乎等於英特爾、英偉達和 AMD 三家的市值總和。現在幾乎所有重要公司都是會以台積電產能的最新布局而發生改變,台積電的產能被擠爆,晶片短缺的情況不太可能迅速改善。

台積電在產業內所處的位置非常好,但既然產能已經飽和,市場對台積電的想象空間就會變小,提高利潤利的方法也有限,主要是良率本身就已經很高,且台幣升值對台積電的毛利也會有影響。貝拉也對台積電的今年股價做了預測,根據 EPS 增長的幅度來估值,得出來的價格空間大約是 150 ~ 180 美金左右,只要你拿穩了一年後大概率是這個價格。

至於近期的股價表現,有幾點可注意:
  • 每次台積電創歷史新高的時候,利多出貨的人就會增加。
  • 農曆新年年底,接下來會不會出現法人結賬行情?過年前把錢收回來了,所以觀望氣氛濃厚,追價買盤轉弱。
  • 股價會緊跟著外資動態走,目前外資控股比例並沒有發生太大的變化。
  • 如果美股大盤調整,台積電也不可能獨善其身。

4. 英偉達 (NVDA)   近期走勢主要還是受到晶片產能緊張的影響,短期內產能緊張限制了銷量。不過公司會在 2021 年 2 月 11 日發布財報,過去的 12 個季度中,英偉達的收益有 11 次超過了預期,此外它還在人工智能和自動駕駛等高增長領域大舉投資,這將帶來巨大的紅利。股價來看,500 美金是不錯的開倉位置,分析師給的 12 個月目標均價為 599 美金。


再看其他人
 

【陽光財經】
 
Sunny 首先說明了一下週五大盤的情況  ,這天大盤整體下跌,有一個指標叫做乖離率,就是股價偏離均值的幅度,每次大盤見頂都是因為偏離長期均線太遠,所以都會下跌回調,或者橫盤整理等長期均線慢慢漲上來。普遍看來近期大盤的支撐作用會在 30 日均線。不過只要不發生重大政治、經濟、恐怖、衛生事件,美股大盤因為漲得高而崩盤的情況還是很少的。過去美股大崩盤都是外力戳破泡沫造成,光靠股市自身調整需求而下跌的那種幅度都不叫崩盤。

這週的重要事件就是拜登就職典禮  ,接下來四年股市不免要提及拜登和新政府的政策影響。為何公布 1.9 萬億刺激計畫後週五股市不漲反跌?財政和貨幣的寬鬆政策造成美國貨幣泛濫,帶來了全球商品的漲價。援助計畫裡有新冠檢測、疫苗計畫、每人 2,000 美元的一次性現金補助、額外失業補助提高到每週 400 美元、最低工資標準提高到了 15 美元。工資提高對通脹有幫助,而 2% 通脹目標一到美聯儲就要考慮加息了,提高工資對企業盈利也是負面影響。所以計畫整體而言並沒有給股市帶來多大的刺激。而且政府要發錢就得有稅收,拜登要對富人、股市、企業加稅,這也是企業不樂見的。

最後 Sunny 也分享了一下這個月目前的持倉狀況  ,一月份到現在基本上每個持倉個股都是虧錢的。FUBO 加上期權大概不賺不賠,等期權到期就打算先下車觀望。英偉達長期橫盤,她買入的價格不算好價格,所以也有一定的風險,下週她打算賣一些看漲期權,收ㄧ些期權費,如果能減倉就減一點。倉位內的特斯拉與台積電她認為是之前漲多了回調一些,並不擔心。至於一月必買 3 支股之一的可口可樂 (KO) 受疫情影響還在跌。


再看其他人
 


以上為今日 財經 YouTuber 快訊,期望能夠幫助到每位股民有效節省時間、獲得資訊。別忘了替每支觀看影片按讚,這些都是頻道主們辛苦整理並完成影片剪輯無私分享,給予按讚支持鼓勵將是他們最大的創作動力。

當然也別忘了替我們按讚、將文章分享給更多人一同學習。
免責宣言

本網站所提內容,僅為過去歷史案例或心得分享
所含訊息僅供參考,不代表操作建議亦不保證所提供資料及數據之準確或全面性
內容亦不構成要約、宣傳、誘使,或建議推薦買賣所述 的任何有價證券或金融商品
投資人應自負交易風險

【美股研究室相關社群,歡迎加入一同研討】

我們的社群 - 訊息取得
Facebook:https://fb.me/us.stock.lab 👈 直接點選
LINE@:https://lin.ee/2fe840m 👈 直接點選
Telegram:https://t.me/usstocktalktw 👈 直接點選
MeWe:https://mewe.com/p/usstock 👈 直接點選

我們的社團 - 討論交流
Facebook 社團:https://bit.ly/3jkIC6n  👈 直接點選
Line 社群:https://bit.ly/2BPCS4n  👈 直接點選

數據研究 - 專家區塊
DISCORDhttps://discord.gg/FKHd8hAkPg  👈 直接點選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