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 YouTuber 每日股市快訊精選 2021-01-28 | 財經快訊 | 美股研究室

以下為 2021/01/28 日 必追財經 YouTuber 影音內容摘要,您可以點選圖片【新】表示本日有更新,再透過簡易說明獲得今日最新訊息。如果對於提到的資訊有興趣,也可以直接點選文章內的  Play 按鈕,跳至該節點直接觀看影片

 (摘自 2021/01/27 12:00 ~ 2021/01/28 12:00 發佈的影音)

 
 
   柱一 柱二   柱三  外卡
探路
掏金
操盤




【NANA 說美股】
 
美股今天大盤低開低走,原來是大家都在等美聯儲 2021 年首次會議的結果。雖然結論跟大家預期的差不多,仍然會維持接近 0 的低利率,但由於受疫情拖累,因此下調經濟復甦態勢,美股跌幅就擴大。恐慌指數 (VIX) 也暴漲到近三週的最高水平。恐慌指數其實全名叫標普 500 波動率指數  ,衡量的是標普 500 中一個月內到期的期權所隱含的年化波動率,而 VIX 大漲表示投資人預期一個月內期權市場的價格波動會非常巨大。

原本 NaNa 認為美股回調會等到這些科技巨頭財報完,二月才進入回調,因為大家對這些巨頭們的財報還是比較有信心的,不知是不是因為最近散戶抱團讓機構變得更謹慎,在大家還在等財報的時候就偷偷提前跑路。今天標普 500 直接跌破 20 與 50 日均線,留下了一個空頭缺口形成一個壓力位。NaNa 認為這次回調可能會像去年 9 ~ 10 月的回調比較像,建議大家不要急著抄底,可以先觀察一下大盤走勢。

再看其他人

【視野環球財經】
 
今天一開始帶大家看了一下大盤指數,今天回調他認為確實是之前已經漲太多了,前幾天 Rhino 也提醒大家記得要做好利潤保護。今天美聯儲主席有提到由於疫苗推廣進度比較慢,整體經濟復甦有放緩趨勢,所以反映在股價下跌,他認為還是保持謹慎樂觀。接下來也分析了一些個股:

1. Apple (AAPL)   Q4 估值更新為 130 ~ 147 美金,支撐區在 113 ~ 129 美金。財報顯示營收與每股收益是略高於市場預期,如果整體大盤股價一直維持在高 PE 的位置,那蘋果維持高估值沒問題,不過如果像今天大盤跌 2%,那蘋果股價慢慢回到估值範圍也是合理的。他也提到每年 Q4 通常是蘋果銷售的旺季,所以第一季度的成長可能會比較乏力,Rhino 建議不要去追高。

2. Facebook (FB)  財報超過預期,但前瞻風險在加大。風險在於蘋果 iOS 14 隱私權的調整會影響 FB 的廣告投放,因此可能影響廣告的營收數字。另外 FB 列出的 2021 年支出中有包含股票回購的部分,這是一個利好。目前根據 Q4 財報 Rhino 給出的估值在 263 ~ 281 之間,支撐點在 261 ~ 272、250 ~ 253、230 ~ 240等位置。另 Rhino 提到 FB 一季度營收可能放緩,所以他會找時間把 FB 的倉位都清掉。

3. 波音 (BA)  財報巨虧,Q4 營收同比下降 15%,虧損 84.39 億,由於持續虧損擴大所以 Rhino 無法估值,今天股價跳空破位,下方支撐點給在 187 ~ 191、164 ~ 188、129 ~ 153 等位置。波音預計 2023 年還會有一批飛機交付,所以如果要持有波音是需要有長期的耐心的。

4. 特斯拉 (TSLA)   財報整體狀況越來越好,Q4 營收創紀錄,但分析師給的預期更高,所以財報數字不如預期,財報公佈後跌了 5%。根據 Q4 財報給出的估值為 566 ~ 758,支撐給在 625 ~ 664、470 ~ 500、408 ~ 450、379 ~ 354等。
 
 

再看其他人

【貝拉聊財金】
 
今天共分享兩個視頻,第一個視頻在介紹亞馬遜 (AMZN)。亞馬遜被所有分析師看好,評價高於蘋果與台積電,連 ARK 基金最近一個月也加倉了 20 次。貝拉今天帶大家來看看亞馬遜在 2021 年的 10 大催化劑:包括電商平台穩定增長、AWS 增長強勁、廣告與流媒體業務正在發力、跨足醫療保健、遊戲產業、太空產業領域,在造車也研發晶片等,詳細可看視頻說明 

同時貝拉也提到亞馬遜的風險 ,包括消費受限可能 2021 年的增速會縮小、競爭對手 Shopify 去中心化的模式對亞馬遜造成一定的威脅、國際擴展方面也遇到麻煩、監管的風險等。

貝拉的總結是,亞馬遜是創新且現金流充足、管理良好的公司,股票的成長故事依然存在,任何時候有重大回調都可以買入,不過還是要考慮一下個人的風險承受能力。亞馬遜將於 2/2 發佈財報。

第二個影片貝拉分析了很多個股:

1. AMD (AMD)  營收創紀錄,且對 2021 的預測樂觀,不過分析師判讀有三點不足,包括毛利率有待提高、與 NVDA 競爭加劇和 XLNX 收購案尚未確定等。目前 RBC 的分析師給 AMD 的評級為優於大盤,不過股價可能在財報前就已經漲了,所以現在資金面可能會偏重其他出財報的公司。股價在 78 ~ 82 有支撐點。

2. 台積電 (TSM)  貝拉分析股票回調有三個原因:漲多了需要回調、美國對中芯國際的解禁、特斯拉與三星達成 5 奈米晶片協議,供應自架系統。不過對於台積電股價不用擔心,貝拉認為在 118 ~ 120 美元區間有支撐,可以考慮適當買入。

3. Cloudflare (NET)  由於疫情互聯網流量激增,公司業務需求強勁,貝拉等股價回調到 70 ~ 75 會重新開倉,在 62 ~ 65 美金處有支撐,可考慮補倉。不過也提醒大家,最近對於這支股票的空頭位在增加。財報將於 2/11 收盤後公佈。

4. QuantumScape (QS)  固態電池公司,透過 SPAC 上市股價最高到 130 後又回到 40 美金左右。大眾汽車在去年六月增持 2 億美金的 QS 股份,公司也獲得比爾蓋茲與大陸集團等支持,貝拉認為短期的機會或許存在。公司技術目前還在測試階段,現在投資這個股票比較接近純風險投資。支撐點在 35 美金左右。

5. 波音 (BA)  貝拉的操作會是等股價回到 180 美金開始建倉,之後每隔 20 美金會加倉一次。撇除波音最近的糟心事,737 Max 交付量的增加標示潛在復甦的轉折點,近期波音贏得美國空軍 21 億美金的合同。華爾街目前共識評級為持有,平均目標價為 227.17 美元,短期看空,中長期看多。


再看其他人
 

【陽光財經】
 
今天大盤回調,一些妖股卻一天可以翻兩倍三倍,這就是這幾天 WallStreetBets (WSB) 散戶抱團收割做空機構的結果,想了解詳細原因可見視頻說明  。不過 Sunny 也提到抱團散戶不會是永遠的合作,而是有限合作,都是要找個賺錢的點要跑的,那麼等空頭止損得差不多了,聰明人就會開始搶跑。

再來 Sunny 提到了昨天公佈財報的 AMD  ,財報業績相當好,結果股價大跌 6%。AMD Q4 營收同比增長 53%,淨利潤同比增長 948%,2021 年 AMD 仍會受益於晶片高增長,可能是台積電產能的瓶頸對 AMD 構成的影響。另外 AMD 併購 XLNX 充滿了變數也是看空的理由。

Sunny 也提到,像這樣垃圾股起飛、績優股暴跌,通常是大盤見頂的標誌之一,加上大盤前天的吊頸線,在技術理論上屬於見頂信號,預計調整時段開始,最好的情況就是橫盤整理,跌一陣漲一陣。而接受虧損,也是每個投資者必做的功課。


再看其他人
 


以上為今日 財經 YouTuber 快訊,期望能夠幫助到每位股民有效節省時間、獲得資訊。別忘了替每支觀看影片按讚,這些都是頻道主們辛苦整理並完成影片剪輯無私分享,給予按讚支持鼓勵將是他們最大的創作動力。

當然也別忘了替我們按讚、將文章分享給更多人一同學習。
免責宣言

本網站所提內容,僅為過去歷史案例或心得分享
所含訊息僅供參考,不代表操作建議亦不保證所提供資料及數據之準確或全面性
內容亦不構成要約、宣傳、誘使,或建議推薦買賣所述 的任何有價證券或金融商品
投資人應自負交易風險

【美股研究室相關社群,歡迎加入一同研討】

我們的社群 - 訊息取得
Facebook:https://fb.me/us.stock.lab 👈 直接點選
LINE@:https://lin.ee/2fe840m 👈 直接點選
Telegram:https://t.me/usstocktalktw 👈 直接點選
MeWe:https://mewe.com/p/usstock 👈 直接點選

我們的社團 - 討論交流
Facebook 社團:https://bit.ly/3jkIC6n  👈 直接點選
Line 社群:https://bit.ly/2BPCS4n  👈 直接點選

數據研究 - 專家區塊
DISCORDhttps://discord.gg/FKHd8hAkPg  👈 直接點選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