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 YouTuber 每日股市快訊精選 2021-03-03 | 財經快訊 | 美股研究室

以下為 2021/03/03 日 必追財經 YouTuber 影音內容摘要,您可以點選圖片【新】表示本日有更新,再透過簡易說明獲得今日最新訊息。如果對於提到的資訊有興趣,也可以直接點選文章內的  Play 按鈕,跳至該節點直接觀看影片

 (摘自 2021/03/02 12:00 ~ 2021/03/03 12:00 發佈的影音)

 
 
   柱一 柱二   柱三  外卡
探路
掏金
操盤



 

【凱西的理財冒險】
 
今天介紹 BLACK SKY 這家公司。目前 BLACK SKY 即將和 SPAC 公司 SFTW 合併,合併消息一出股價飆升至約 15 美金。BLACK SKY 希望透過完整的衛星去觀看這個世界,發現問題、了解和預測未來的變化。它會用遍布的低軌衛星去拍攝地球每個角落,再收集影像做大數據分析,且它做的是「即時性」,凱西認為它是 SaaS 衛星方面的領導者。

很多大數據公司尚未盈利,但 BLACK SKY 去年有 2200 萬的營收,合作對象多為美國空軍、國家地理機構等,使用範圍廣泛,包含礦、能源的開發等。

公司未來的規劃有三方面  :

1. 小衛星數量增加,到 2023 年有 23 個。
2. 軟體部分,不斷去研發 AI 與 machine learning。
3. 將來會推出 developer APIs 與即時衛星圖平台,從國防情報領域再跨足到商業應用領域。

公司目前營收有三大塊,分別是賣地圖 (64%)、賣軟體服務 (33%)與工程與系統結合 (3%)。公司宣稱在 2021 年就會實現盈利,目前估值也還算合理。不過凱西也提醒,這還是一間相對年輕的公司,將來的技術發展是否能像他們自己說的一樣,凱西自己目前持保留態度。

再看其他人

【視野環球財經】
 
昨天股票又是普遍下跌,其中納指與羅素 2000ETF 跌幅較大。市場普遍沒什麼亮點,不過有一支股票漲很多,就是 RKT ,昨天暴漲 71.9%,上漲原因疑似是 WSB 嘎空事件又上演,如果之前已經買的人該如何處理?Rhino 認為股價若不回到 34.423 美金,還有可能繼續往上繼續嘎空,但如果來到 34.423 美金下方,有些空頭就會平倉逃跑,之後就可參考 GME 之前股價走勢,出現多殺多的狀況了。目前根據 Q4 財報 Rhino 給的估值在 19 ~ 21 美金,目前籌碼集中區在 19 ~ 25 美金。以目前股價而言,是不能再去追高了。

昨天各版塊普遍下跌,不過 Rhino 建議在消費品板塊 (XLP)  不要殺跌。目前它已經連兩日出現止跌型態,也遇到 200 日移動均線的支撐。同時 Rhino 也把之前清倉過的沃爾瑪 (WMT)  又買回來了。當時 142 美金清倉,現在在 130.2 美金建倉,且賣了 140 美金看漲期權來減少持倉成本。下方預計在 122 美金再加倉。不過沃爾瑪目前還沒出現止跌型態,是有機會到加倉位置的。

另一支類似的股票 Costco (COST)  也差不多到了支撐位,支撐在 325 ~ 328 美金與 300 ~ 310 美金。目前底部放量是一種吸籌的布局,之後會慢慢橫盤震盪尋求上升態勢。
 

再看其他人

【貝拉聊財金】
 
今天總共兩個視頻,第一個視頻先講了一下大盤跟近期事件,再講了 NNDM 這支股票。

據報導,美聯儲可能在 3 月祭出兩個救市措施,第一個是「扭曲操作」,出售短期債券購買長期債券,從而降低長期債券利率。第二個是上調準備金利率以解決貨幣市場面臨的問題,或者調整美國債市隔夜回購操作的利率。不過等通過大概也要三月中旬。另外 1.9 萬億方案部分內容受阻,其他談妥到拜登簽字的流程走完最快也差不多三月中旬,所以市場都在觀望,先不要去追漲殺跌。貝拉建議,任何反彈,階段性減倉是一個選項,做好計畫,待起來後再進場。

接下來講一下 NNDM  :是微電路領域唯一上市的 3D 打印公司,技術壁壘比較雄厚。但目前也有一些問題:

  1. 收入問題:目前 NNDM 的收入來自銷售打印機,但總共售出不到 100 台設備。公司也提供 3D 打印服務與提供基於奈米技術的油墨材料,這是經常性收入,但目前年收入才幾十萬美金。
  2. 效率和精度問題:公司的 DragonFly System 可用於訂製的小批量生產,但效率還是太慢。
  3. 產業規模問題:NNDM 無法解決現在晶片短缺問題,它的對象是電路板供應。公司也只是 95 人的小公司。
  4. 估值問題:目前市銷率 700 多,和 2020 年最貴的 SNOW 相比還貴 4 ~ 5 倍。
  5. 競爭對手:3D 打印 PCB 的量產成本遠高於傳統工廠,且中國與歐洲都有在做類似研發,一旦有所突破,就會是價格戰。
  6. 政府關係:公司有以色列背景且和軍工有關,現在美國新政府和以色列還沒有信任基礎,對政府採購也有影響。

先前公司以 12.8 美金的價格增發股票,由機構買入,順風期是好事,但逆風期就會有不同解讀。比較安全的作法是參照機構平均持倉成本,請見視頻貼圖 。ARK 之前建倉成本低,這陣子下跌時有賣出一些 NNDM 股票。若股價回到 6.5 ~ 9 美金附近,就是一個相對安全的區間。

除了問題以外,其實也有許多 NNDM 的優點,目前貝拉本身持有 NNDM 的股票,她看好的點為 NNDM 手握 15 億現金且沒有債務,目前積極打算收購兩種目標公司,一種為能夠擴大進入垂直市場的渠道,另一種為有變革性技術與產品的公司。一旦收購完成,擴大營收與利潤,就會有人去重新計算估值。公司也不排除被其他大公司收購的可能性。

今天第二支影片分享了蔚來汽車 (NIO) 以及介紹他的創辦人李斌。NIO 這次公佈財報後大跌, 部分原因是它一月份就先公佈了 Q4 的交車數據,所以大家會對業績有所期待,雖然營收也是增長,但 Q4 淨虧損高於分析師預期。但 NIO 全年毛利轉正,在規模效應持續增加後,虧損幅度也持續收窄。以下來看幾個消息  :

  1. 蔚來二工廠的消息不斷升溫,原本江淮工廠的產能規劃只有 12 萬輛,建新廠是一大考量。在明年新廠與新平台成熟後或許會有一個飛躍。
  2. 蔚來和中石化簽訂合作,在中石化的加油站給蔚來汽車換電/充電,或許不再遙遠。蔚來第二代換電站日前完成驗證,即將在4月開始部屬,與中石化的合作能將 NIO 換電的規模指數增長,是潛在利好。
  3. 蔚來確認了今年下半年進入歐洲市場的規劃,已經成立了出口業務團隊,計畫兩年在歐洲銷售 7000 輛 ES8 和 ES6。

股價方面,貝拉認為新能源汽車的超高估值風口已經過去,她自己持有 NIO,但覺得今年 NIO 上漲的動力會遠不及去年,現在買入是高估值買入,賭的是未來的成長性。

接下來是創辦人李斌的一些介紹,以及他創辦 NIO 的故事及理念,想多了解的可以看視頻  。



再看其他人
 

【美投講美股】
 
今天主要跟大家分享大麻產業的發展和風險。

首先是大麻的合法化,行業內對合法化的期待很高,不過短期態度保守,原因有下面幾點:

1. 等聯邦政府通過合法化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之後還有各級別政府監管部門的控制、社會輿論及市場化等一系列不確定性因素。

2. 雖然醫療大麻與娛樂大麻的市場很大,不過業內人士認為他們會面臨黑市競爭、相關行業如醫療保健的發展緩慢影響等會限制大麻行業快速發展的因素。

3. 目前在大麻產業尚有供大於求的現象。

不過此次美國大麻合法化過程應該會比加拿大合法化順利,包括有加拿大的經驗參考、美國已經有些州獨立實施大麻合法化,到時開放的速度跟需求應該比加拿大快很多。

接下來講一下大麻行業的兩個個股:

1. CGC  :是世界最大的大麻公司,總部位於加拿大,業績不是行業內最高,但由於創立時間早,基本面相對穩定。公司在去年更換了一批管理層,也關閉一些廠房與減低一些營業成本,以期在 2023 年實現正的營業現金流。 CGC 的大股東 Constellation 也給 CGC 提供更多的經驗和渠道,增加投資人的信心。CGC 也是最早布局美國市場的加拿大大麻公司。同時它也和兩家美國的大麻公司達成收購協議,當聯邦合法化後就可以快速打開美國市場。目前風險在於市銷率有 32 倍,是高於同行很多的。

2. Curaleaf (CURLF)  :是美國四大大麻公司中市值最高的,業務遍布美國 23 州,也是行業內垂直發展最完整的公司,從種植、加工到零售都完整布局,也因此利潤率是遠超同行的。市銷率為 20 倍,看起來比 CGC 更合理。風險在於只做美國市場,政策的影響相對更大。

最後美投君也提醒大家,如果想投資大麻產業,記得控制好倉位。


再看其他人
 


以上為今日 財經 YouTuber 快訊,期望能夠幫助到每位股民有效節省時間、獲得資訊。別忘了替每支觀看影片按讚,這些都是頻道主們辛苦整理並完成影片剪輯無私分享,給予按讚支持鼓勵將是他們最大的創作動力。

當然也別忘了替我們按讚、將文章分享給更多人一同學習。
免責宣言

本網站所提內容,僅為過去歷史案例或心得分享
所含訊息僅供參考,不代表操作建議亦不保證所提供資料及數據之準確或全面性
內容亦不構成要約、宣傳、誘使,或建議推薦買賣所述 的任何有價證券或金融商品
投資人應自負交易風險

【美股研究室相關社群,歡迎加入一同研討】

我們的社群 - 訊息取得
Facebook:https://fb.me/us.stock.lab 👈 直接點選
LINE@:https://lin.ee/2fe840m 👈 直接點選
Telegram:https://t.me/usstocktalktw 👈 直接點選
MeWe:https://mewe.com/p/usstock 👈 直接點選

我們的社團 - 討論交流
Facebook 社團:https://bit.ly/3jkIC6n  👈 直接點選
Line 社群:https://bit.ly/2BPCS4n  👈 直接點選

數據研究 - 專家區塊
DISCORDhttps://discord.gg/FKHd8hAkPg  👈 直接點選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