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 YouTuber 每日股市快訊精選 2021-02-25 | 財經快訊 | 美股研究室

以下為 2021/02/25 日 必追財經 YouTuber 影音內容摘要,您可以點選圖片【新】表示本日有更新,再透過簡易說明獲得今日最新訊息。如果對於提到的資訊有興趣,也可以直接點選文章內的  Play 按鈕,跳至該節點直接觀看影片

 (摘自 2021/02/24 12:00 ~ 2021/02/25 12:00 發佈的影音)

 
 
   柱一 柱二   柱三  外卡
探路
掏金

操盤



 

【NANA 說美股】
 
首先 NaNa 提到 WBS 大軍似乎要捲土重來了,昨天尾盤各個 WBS 概念股都出現明顯拉漲行情,GME 更是直接上漲 104%,最近 WBS 事件相關人員都出席了美國國會舉辦的聽證會,詳細內容可見視頻說明  。這次散戶大軍捲土重來,可能會造成美股市場的波動率又變大,散戶可能會清掉手裡其他股票去追 WBS 概念股,造成整個大盤的風險變大。
 
扣除突發事件,今天三大指數走得還算不錯,納指低開高走,封閉掉了最低的跳空缺口,接下來就要注意第二個缺口可能形成的阻力位。
 
接下來講幾支昨天爆跌的股票:
 
1. CCIV  :之前 NaNa 就提過 CCIV 前幾天的爆漲純粹是炒作合併的消息,果然消息一確定股價立刻回落,而且在昨天大盤收漲的情況還下跌 18%,跌破 30 日均線,若今天不能回到上方,下一個支撐點就在 22 ~ 25 美金之間。其實 CCIV 要合併的 Lucid NaNa 本身很看好,除了背後有沙特土豪,未來也計畫去中國設廠,這對將來股價也有幫助。今天 NaNa 先買了遠期期權,若股價跌到 22.5 ~ 25 她也會買入正股,之後就會在 15 ~ 18 美金再加倉了。
 
2. NGAC  :將會和電動汽車製造商 XOS 合併, XOS 生產電動商用車,預計到 2025 年將交付 33000 多輛車。目前 NGAC 股價只有 11 塊多,還是有一定的吸引力,低於 12 塊可以介入,高於 13 塊就不太適合了。
 
3. HOL  :是間火箭發射初創公司,這兩天收在 30 日均線上方,NaNa 認為在 15 ~ 16 美金建倉是不錯的。
 
4. SRAC  :也是太空概念股,最近集體被殺估值,目前跌破季均線,NaNa 會等它回穩了再考慮是不是進場。
 
5. BA  :今天爆漲,不過 NaNa 因為之前波音引擎爆炸事件,覺得做為長期持有的股票如果常常有這種事件發生,沒辦法拿得很心安,所以是清倉去買其他航空業相關的股票。


 

【老李玩錢】
 
昨天在 1 萬本金的帳戶建倉了 Costco (COST),想給帳戶加入一個零售股,也給投資組合加一點防禦性。另外老李也提到新聞指出眾議院正在致力於在本週五通過 1.9 萬億刺激法案,如果真的能在週五就通過,就等於又給股市一劑強心針。

再來提到兩支股票:

1. Square (SQ)  :昨天出了財報,整體而言還不錯,EPS 跟營收都超過預期,但股價還是下跌,可能是因為財報前已經 price in,加上它股價跟比特幣相關,最近比特幣也是有回調,不過老李還是很看好 SQ 並在 5 萬本金帳戶內加倉了。許多分析師給出今年的平均目標價為 278 美金,老李自己則覺得它有機會漲到 300 美金。

2. Teladoc (TDOC)  :也是出了財報,但財報爆雷,EPS 是 -3.07,大幅低於預期。老李本身的其中一個帳戶已經持有 TDOC,目前沒有著急加倉,因大盤這幾天不穩,如果這幾天有加倉會再更新給大家。
 

再看其他人

【視野環球財經】
 
今天納指如期反彈,道指更創下新高,不過納指最近的走勢還是值得我們注意。Rhino 舉了 2000 年互聯網泡沫化的例子讓大家有一些歷史經驗可供參考,詳細可見視頻 。簡單來說納指在 2000 年 3 月的高點到 2001 年 3 月的低點,下跌了約 68%,資金從納指撤出後,除了部分保有現金,剩下的流到銀行、醫療、工業類、消費必需品等板塊。

返回看現在,最近幾天納指下跌,資金確實也流到了金融與工業股等。所以近期如果納指有風險,想分批佈局較抗跌的股票,可以選擇金融跟工業股。至於高風險高 PE 的股票,想小倉位搏一點可以,千萬不要重倉,不然要被套牢也是幾天的下跌就套住了。

再看其他人


【貝拉聊財金】
 
今天貝拉先回答一些最近常見的問題:

1. 貝拉自己對 FAANG 幾個科技龍頭股最近的操作如何?為何 ARK 基金最近賣出蘋果 (AAPL)?

答:針對這些龍頭股貝拉沒有加倉,資金放在小盤股,她認為反彈的力度可能更大。ARK 賣出蘋果是因為股價下跌需要大量現金贖回,且可能還要抄底一些他們看好的股票,所以需要套現。

2. 貝拉的長線股何時止盈?

答:當大盤指數跟個股股價同時創新高的時候,就會部分止盈。如有回調就可以再抄底,例如蘋果在 108 ~ 113 美金就是適當的入場點。

接下來講幾支個股:

1. Workhorse (WKHS)  :最近股價腰斬跳水,因失去了美國郵政服務的合同。WKHS 若沒有合同,其估值不到 10 美金,想短期搏反彈的需要小心。

2. Square (SQ)  :昨天出財報後大跌。Q4 營收 31.59 億美元,同比增長 141%,2020 財年業績也超出預期,不過淨利潤同比下降 24.81%,且利潤主要得益於對 DoorDash 的 2.74 億美元投資收益,是一次性的。此外,營收增長主要是有更多用戶購買比特幣,但 Square 只能從比特幣現金 app 交易中獲得低利潤率。且公司未提供 2021 年指導以及營業總支出同比增長 145% 等,都可能是股價下跌的原因。另外,公司購買價值 4 億美元的比特幣,因此公司表現也依賴比特幣的表現。股價方面,現在也不算便宜,不過考慮到優秀的業績跟長期的行業順風,目前股價下跌或許是新開倉的好機會,200 ~ 220 美金是不錯的切入點。

3. Palantir (PLTR)  :Palantir 這次解禁 80% 的股票,約 18 億股,貝拉認為拋售肯定是一輪一輪的,遠遠沒有結束。貝拉自己在 23 ~ 25 美金建倉,最理想是在 18 ~ 20 美金。短期內如果沒有 WSB 周邊效應,她覺得短期爆發性不強。


再看其他人
 

【陽光財經】
 
Sunny 今天首先跟大家討論美股為什麼是一個牛長熊短的市場,原因有以下幾個:

1. 股票盈利的資本利得稅是政府的重要稅收之一,所以財政部、美聯儲基本上都是支持股市上漲為主。

2. 美股市場有優勝劣汰,好公司調進指數,垃圾股就調出指數,保證指數裡都是好股票,較能長期維持上漲。像蘋果業績在漲、iphone 12 銷量好,不太可能出現重大回落,只要權重股不大跌,指數就不會走熊。

接下來,Sunny 也提到如果要買一個基金,就是相信這個基金經理的表現,一直高拋低吸反而違背了本質  。機構一般都會對公司基本面做好調研,不會一窩蜂追漲殺跌。

再來討論美股回調為什麼通常都是暴力洗盤一下大跌,恐慌情緒飆升?  因為美股年年都漲就年年有人喊著到頂,一回調就怕自己站在山頂上,另外最近也是天天漲,一回調帳戶虧損就有點受不了。以 10 年漲了 10 倍的蘋果來說,年化收益率是 27%,因此大幅上升通道中的10%回調也不算什麼了。

指數方面  ,納指連續兩天收出陽線,連續大跌有反彈需求,應該會回補跳空缺口,所以踩回 14000 點也不奇怪。標普從技術上看很有可能創新高,而道指是直接上新高,所以這次下跌行情只能定義為調整,而非系統性風險。目前大概率調整已經結束,接下來以反彈為基調。

至於 Sunny 的帳戶方面:清倉了 BILI,不是因為公司基本面問題,是因為已經盈利約 50%,資金調整需求先清倉,也不排除之後有機會再買回。最後也提醒有使用融資的人要小心管控。

再看其他人
 


以上為今日 財經 YouTuber 快訊,期望能夠幫助到每位股民有效節省時間、獲得資訊。別忘了替每支觀看影片按讚,這些都是頻道主們辛苦整理並完成影片剪輯無私分享,給予按讚支持鼓勵將是他們最大的創作動力。

當然也別忘了替我們按讚、將文章分享給更多人一同學習。
免責宣言

本網站所提內容,僅為過去歷史案例或心得分享
所含訊息僅供參考,不代表操作建議亦不保證所提供資料及數據之準確或全面性
內容亦不構成要約、宣傳、誘使,或建議推薦買賣所述 的任何有價證券或金融商品
投資人應自負交易風險

【美股研究室相關社群,歡迎加入一同研討】

我們的社群 - 訊息取得
Facebook:https://fb.me/us.stock.lab 👈 直接點選
LINE@:https://lin.ee/2fe840m 👈 直接點選
Telegram:https://t.me/usstocktalktw 👈 直接點選
MeWe:https://mewe.com/p/usstock 👈 直接點選

我們的社團 - 討論交流
Facebook 社團:https://bit.ly/3jkIC6n  👈 直接點選
Line 社群:https://bit.ly/2BPCS4n  👈 直接點選

數據研究 - 專家區塊
DISCORDhttps://discord.gg/FKHd8hAkPg  👈 直接點選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