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 YouTuber 每日股市快訊精選 2021-02-19 | 財經快訊 | 美股研究室

以下為 2021/02/19 日 必追財經 YouTuber 影音內容摘要,您可以點選圖片【新】表示本日有更新,再透過簡易說明獲得今日最新訊息。如果對於提到的資訊有興趣,也可以直接點選文章內的  Play 按鈕,跳至該節點直接觀看影片

 (摘自 2021/02/18 12:00 ~ 2021/02/19 12:00 發佈的影音)

 
 
   柱一 柱二   柱三  外卡
探路

掏金

操盤


 

【凱西的理財冒險】
 
今天分享兩家與激光有關的公司 Lumentum 和 IIVI:

1. Lumentum (LITE)  最近公佈的財報淨利潤達 30%,大幅超過去年。公司有三個業務部門,分別是電信和數據通信、消費部門與激光部門,前兩個都是增長,激光部門因疫情影響下降。Lumentum 的激光物件主要用於手機等設備,目前公司有計畫要收購 Coherent,Coherent 主要是生產製造雷射的機器,若收購成功不但可以降低製造成本,還可以把機器賣給競爭對手,可一定程度壟斷市場。不過收購 Coherent 要付出滿高的代價,所以早盤消息一出 Lumentum 反而下跌 14%。

2. II-VI   也是從事激光、光學的公司,與 Lumentum 很相似。透過戰略性擴展,把產品的組合擴展到 5G、雲端、先進的智能手機及複合的半導體。透過收購 FINISAR,公司也把自己帶入了蘋果的供應鏈中,除此外還有許多知名的客戶廠商。

兩家公司的財務方面 ,Lumentum 從 2019 年來增長放緩,不過毛利率成長很好。II-VI 2019 ~ 2020 營收翻倍,不過主要是收購了 FINISAR 才有這種表現,若 Lumentum 成功收購 Coherent 可能也會有這樣的營收表現。現金流方面,因 II-VI 近年一直在收購,所以目前看起來 Lumentum 口袋比較深。凱西也把相關的比較做成表格給大家參考  ,總體看來 Lumentum 的優勢還是比較多。由於兩家公司目前還算比較小,未來 10 年內都還有增長空間,雖然最近這兩家的股價都下跌,不過還是看好未來 5G 崛起,這些公司都會受益。


再看其他人
 

【海倫子】
 
今天主要和大家聊聊 Clubhouse、比特幣和 Elon Musk 近期的訪談。

1. Clubhouse  :海倫子認為 Clubhouse 優點是內容豐富,且有不時有大咖上來分享。缺點是訊息比較發散,不夠精準,對於時間少的人較不易聽到重點。不過它確實給了很多人發聲的機會,也有些類型的話題滿適合在上面聊 

2. Elon Musk:海倫子認為他是繼蘋果的賈伯斯之後影響力最大的一個企業家,本身技術出身,是公司 CEO,且又喜歡跟善於表達,加上他本身的成功,就讓世人更容易理解跟信任他。前陣子他說看好虛擬貨幣,特別是比特幣跟狗狗幣,這兩者就瘋漲。Musk 也身體力行,特斯拉投資 15 億在比特幣,未來買車、買 SpaceX 登月船票都可用比特幣。貨幣流通越多就越有價值,其他世界 500 強也可能加入虛擬貨幣交易行列。

3. 比特幣  :海倫子本身也持有一些虛擬貨幣,不過她本人更喜歡持有像是股票房產這些資產。不過她也認為比特幣還是會漲的,只是看佔你投資組合的多少。

關於 Elon Musk 近期的訪談,海倫子總結出以下幾點 

  1. 接下來的 50 年是變遷最快的 50 年。從能源來看,傳統燃煤、石油轉化到現在太陽能、風能的時間縮短,成本也逐漸降低,肉眼可見的改變有電動汽車的崛起,肉眼無法見的有國與國之間的較量跟能力的轉換,電動車中只有特斯拉一家是美國的,其他理想、小鵬、蔚來等都是中國的,另外的公司都還未實現量產。傳統靠石油致富的可能會逐漸殞落,大公司如果不能跟上時代也可能消亡,新的機會越來越多。
  2. 特斯拉的目標不是做豪車,Elon Musk 的目標是普及新能源,他不斷在世界各地建廠降低成本,電池技術若取得突破,售價都可能再下降,讓更多人能使用。同時 Elon Musk 收購的太陽能公司 Solar City,成為美國最普及且價格最便宜的新能源設備。
  3. Musk還有個目標就是全面的自動化,除了自動駕駛的普及外,還會帶來一系列的變革,大方向是讓機器代替人做更有效率的事情。
  4. 探討人類何時可以上火星,Musk自己認為是未來的5-5年半之間。地球與火星每26個月會距離最接近一次,在這時間他們就可以登陸,並且把一些設備搬去。SpaceX目前可以做到讓火箭的助推器回收,現在在研究如何讓裝載倉也自己返回。
  5. Musk 教育小孩的方式,是讓他們對於自己學習的東西有興趣,且讓小孩知道為什麼要學習這個東西。Musk 認為學習就是要讓自己成為一個善於解決問題的人,當你有一個目標,背後的邏輯與因果關係可以支撐你去學習複雜與枯燥的理論。其餘時間就要去探索與發覺自己對什麼有興趣。
  6. 有人問如何才能成為 Elon Musk,他回答自己非常喜歡學習,且喜歡強迫自己在最短的時間內,做盡量多和盡量對的事情。海倫子之前看過一本書,說影響一個人主要就兩點:基因與環境。Musk 的探索精神從祖父輩就看的出來,他自己也不斷調節自己所處的環境,才造就現在的 Elon Musk。

再看其他人
 

【老李玩錢】
 
老李首先公開自己的 30 萬本金帳戶,昨天又買入 50 股 PLTR,均價為 24.93 元,目前共有 450 股。10 萬本金帳戶中虧損最多的是 FSLY,昨天 FSLY 公布財報,老李認為財報還可以,可能是跟著大盤回調,他又加倉 10 股。1 萬本金帳戶中加倉 5 股 NIO、20 股 NNDM 與 20 股 DBX。

老李認為股市這幾天回調,不會像去年一樣嚴重,且三月份還有 1.9 萬億刺激法案,一旦落實應該又能刺激股市。他勸大家還是要留好子彈才能在股價打折時補倉。

最後講了一下他抄底的一支潛力牛股百度 (BIDU)  ,昨天出財報,收入與預期持平,EPS 超過預期,核心業務增長 6%,人工智能增長 67%,整體來說還不錯。老李看好百度的 Apollo 自動駕駛技術與出租車,目前的估值對處於自動駕駛風口的公司來說也不算高。今天股價回調,他認為 300 美金以下都可以開倉,在 265 ~ 290 美金間補倉,打算長持。
 

【北美韭菜日記】
 
今天主要分享 Palantir,99 自己在 28 與 25 美金分別購入 100 股。PLTR 的財報 99 個人認為有 80 分,股價不漲反跌可能是市場提前 price in 與限售股的解禁日到來。不過面對 80%股份可以釋出的拋壓,今天只跌 8%,99 認為還是有很多人看好 PLTR 的。ARK 的木頭姊也大舉買入 PLTR,可看一下採訪視頻中木頭姊對 PLTR 的看法 ,內容大意是說 PLTR 的賽道寬廣,而且願意砸錢投資去抓住指數級增長的機會。且根據木頭姊本人的經驗,一些偉大的創新恰恰啟蒙於政府部門,特別是國防與情報部門,而 Palantir 與政府密切合作並得到很多商業機會,來自企業的合同也在增加。ARK 認為在未來商業社會,行業龍頭將獲得最多市場份額,而這就需要公司願意投資於研發而非只看盈利,Palantir 就是這樣的公司。

接下來 99 也翻譯了公司創始人加 CEO Alex Karp 在 earnings Call 裡的開場白,大家也可看一下視頻  ,會更明白 Palantir 目前正在進行的事,以及為什麼要做這些事。99 認為 Palantir 現在的估值也不是高得離譜,賽道明朗、護城河高、CEO 技術出身且有野心有遠見,這都是他決定入手的原因。技術上 22 美金附近是強力支撐。


再看其他人

【視野環球財經】
 
最近股價三連下跌,Rhino 認為接下來下跌應該會放緩,如果反彈應該會從納指 100 這邊開始。這幾天道指指數都很穩,表示調倉的資金大多沒有動到道指的股票。標普 500 這邊有踩到 3853 的位置但又拉回開盤的較高的點位。中小盤的羅素 2000 指數 ETF 下跌較多,踩到瀕臨破位的 220.6 的位置,如果再往下就可能到 214.4 的位置。納指的話最低到 13471,也算完成一次輕度回撤。因目前指數都還沒跌破回徹極限支撐位,所以整體還在大的上行通道,除非真的破位了才表示市場開始走下行趨勢。

接下來 Rhino 分析了幾支個股:

1. 沃爾瑪 (WMT)  :公佈了財報,店面與電商營收都是增長的,但是 Q4 淨虧損 20.08 億,每股收益虧 0.74,導致財報公佈後股價跳水。營收增長但淨利虧損,主要是它 Q4 折價出售了日本與英國的業務,同時支付了英國的一些稅務,導致在財報上出現虧損的狀態。不過這算是一次性的特殊狀況,扣掉這些支出 Rhino 給出的估值在 137 ~ 148 美金,現在跌到了估值下限了。財報給出的前瞻有 200 億的股票回購,不過預計 2021 ~ 2022 年同店銷售會是個位數增長,所以目前 137 價格抄底利潤空間可能不大。支撐點給在 135 ~ 138 與 130 ~ 132 美金,最好是在接近 130 美金再買,做波段。

2. Unity Software (U)  :Q4 虧損有減少,但預計 2021 年仍繼續虧損。目前股價來到支撐點,支撐點有 114 ~ 122、106 ~ 111、90 ~ 101美金等。如果回到 130.7 美金上方,才可能轉為上行趨勢,不然會被壓制在這下方。

3. BigCommerce (BIGC)  :目前股價做抄底可能不強,因為區域支撐點在 65 ~ 目前市價之間。若要重新開啟上行趨勢,股價要回到 85 美金以上,因為 85 美金下方有許多的套牢盤。

4. Palantir (PLTR)  :近期大家主要就是擔心禁售期結束的拋壓,不過最近木頭姊不停抄底,許多人也跟著抄,昨天成交量是平時的三倍左右,目前週四結束看起來是止跌型態,反彈機率較高。支撐點在 25 ~ 29、22 ~ 24.5、17.9 ~ 19 等位置,如果股價重回 29 元以上表示拋壓結束,進入上行軌道。若反彈只在 29 元以下,可能隨時會有新的拋壓出現。
 

再看其他人

【貝拉聊財金】
 
今天主要分享兩支股票:

1. Palantir (PLTR)   最近股價跌幅超過 30%,財報後股價繼續下跌,不過貝拉認為不用慌,財報不特別理想但也不差,股價也來到了之前給過的入倉區域 22 ~ 28 美元之間,技術上也來到重要的支撐區域,貝拉個人的加倉區間為 22 ~ 25 美金。最近 ARK 的木頭姊在 Palantir 大跌下瘋狂加倉,有潛力大、具顛覆性與較強護城河等特點,不過還是要看是否符合自己的倉位與策略。

Palantir 財報的部分 ,營收增長 40%,Q4 每股虧損 0.08 美元,好公司在擴張階段盈利不及預期都是正常。Palantir 之前的合同依賴政府關係,現在擴張到武器系統、商業領域,進入中小企業。有分析師將 Palantir 目標價從 30 美元上調至 40 美元,高盛目標價也從 13 上調到 34 美元。

風險方面,則有大額交易審查、創始人控制、估值偏高,還有即將到來的禁售期解禁。貝拉認為投資 Palantir 不用爭一時高低,可以多拿幾個月。

2. CCIV  根據路透社最新消息,Lucid Motors 與 CCIV 的合併交易越來越近。Lucid 本身除了有阿拉伯主權財富基金的支持,最近又有一些機構持倉,貝拉認為原本持有的可以繼續持有或部分止盈。估值的部分,以現在電動汽車製造商來說還算符合目前的股價。風險部分,Lucid 統計數據沒有得到監管機構的確認,目前也尚未看到任何自動駕駛的技術。


再看其他人
 


以上為今日 財經 YouTuber 快訊,期望能夠幫助到每位股民有效節省時間、獲得資訊。別忘了替每支觀看影片按讚,這些都是頻道主們辛苦整理並完成影片剪輯無私分享,給予按讚支持鼓勵將是他們最大的創作動力。

當然也別忘了替我們按讚、將文章分享給更多人一同學習。
免責宣言

本網站所提內容,僅為過去歷史案例或心得分享
所含訊息僅供參考,不代表操作建議亦不保證所提供資料及數據之準確或全面性
內容亦不構成要約、宣傳、誘使,或建議推薦買賣所述 的任何有價證券或金融商品
投資人應自負交易風險

【美股研究室相關社群,歡迎加入一同研討】

我們的社群 - 訊息取得
Facebook:https://fb.me/us.stock.lab 👈 直接點選
LINE@:https://lin.ee/2fe840m 👈 直接點選
Telegram:https://t.me/usstocktalktw 👈 直接點選
MeWe:https://mewe.com/p/usstock 👈 直接點選

我們的社團 - 討論交流
Facebook 社團:https://bit.ly/3jkIC6n  👈 直接點選
Line 社群:https://bit.ly/2BPCS4n  👈 直接點選

數據研究 - 專家區塊
DISCORDhttps://discord.gg/FKHd8hAkPg  👈 直接點選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