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 YouTuber 每日股市快訊精選 2021-01-20 | 財經快訊 | 美股研究室

以下為 2021/01/20 日 必追財經 YouTuber 影音內容摘要,您可以點選圖片【新】表示本日有更新,再透過簡易說明獲得今日最新訊息。如果對於提到的資訊有興趣,也可以直接點選文章內的  Play 按鈕,跳至該節點直接觀看影片

 (摘自 2021/01/19 12:00 ~ 2021/01/20 12:00 發佈的影音)

 
 
   柱一 柱二   柱三  外卡
探路
掏金

操盤


 

【NANA 說美股】
 
今天三大指數都收漲,而 NaNa 認為接下來兩週還有上漲空間。她之前有一期視頻分析過,美股歷史看來在新總統就職的兩週內股市大概率是上漲的,也就是現在到一月底二月初的時間,到了二月之前獲利頗豐的人可能會部分獲利了結,整體股市看跌。等新政策刺激出來,三到七月可能會迎來新的一波牛市。所以她建議在一月底二月初,已經賺錢的倉位可以視情況減減倉,手裡留好現金才能在低點時在抄底補倉。

今天主要是納指漲幅較大,主因是前美聯儲主席耶倫被提名為新財政部長,她在提名聽證會上發表的言論提振了投資者對新能源板塊的信心 ,所以今天電動車、太陽能、電池等等個股表現火爆。像通用汽車 (GM)   搭上電動車熱潮後股價攀升,昨日一口氣漲 10%。NaNa 也建議如果你對新能源板塊有信心的話,逢低買入長持就好了,若怕個股風險高,選幾支 ETF 也是可以的,未來這個產業還是很看好的。

銀行股的部分繼上週五的跌勢,今天高盛 (GS) 公布 Q4 財報  ,盈收 117.41 億美元,股價收盤仍跌 2.26%,可能大家提前 price in 對於財報的預期。

最後 NaNa 提到,耶倫除了新能源外  ,也提到了目前美國政府集中精力去解決疫情與提振經濟才是最重要的,採取大規模的貨幣和財政救助行動很有必要。她也說在經濟尚未復甦時政府不會撤回之前川普的減稅措施,只是會對富人及大公司徵收資本利得稅。這對投資者也不是好消息,不過目前也只是她個人言論,稅改問題還得等國會通過。


 

【老李玩錢】
 
今天分享一支老李粉絲最近問很多的股票黑莓 (BB)  ,之前比較為人知的產品就是手機:黑莓機。這股票從11月時大概四塊多美金,一直到現在 12 塊美金,兩個多月大概漲了三倍。老李仔細研究才發現,其實黑莓主要業務是做安全系統  ,特別是旗下的 QNX 智能車載系統搭上近期電動車的風潮,已經與很多品牌在合作。

老李認為電動車賽道下半場比的就是車內的智能系統,我們可能會在車上上網、聽音樂、自動駕駛等等,系統的安全性就變的格外重要。而黑莓的安全系統就做得非常好,近期亞馬遜的 AWS 也與黑莓達成協議共同開發 BB 的智能汽車數據平台 IVY,為雲端服務打下更深厚基礎。

財報部分  這幾年收入緩速增長,毛利潤從 2017 年逐年上升,顯示轉型成功。資產負債表中也可看出目前持有的現金與現金等價物可以支付所有的負債。目前平均 SARS 公司的市銷率約 20,BB 目前只有 5.85,從這方面看黑莓的估值也還是 OK 的。

股價方面  ,昨天也是漲了近 25%,老李自己本身的習慣是不追高,他認為股價若能回到 9 塊錢左右,老李就會考慮要開倉,之前在 6 塊多的時候技術上還有個缺口,如果能回到 6 塊錢是更好的補倉位置。
 
 


再看其他人


【視野環球財經】
 
今天主要分享 4 支股票:

1. 通用汽車 (GM)  近期在自動駕駛與新能源領域堆積資源,計畫在 2025 年推出 30 款電動車。未來會有越來越多的政府禁售傳統燃油車,因此傳統車企打造電動車也是大勢所趨。今天通用汽車股票漲了近 10%,因為它宣布微軟、本田等企業向 GM 旗下的一家做自動駕駛的子公司投資了 20 億美金的新股權,像這樣的傳統車企如果要趕上特斯拉,勢必得和科技公司做一些整合。目前 Rhino 給出的股價支撐點在 48.8 ~ 51.5 與 41 ~ 41.5。

2. 美國銀行 (BAC)  財報整體表現不好,盈收是下降的。根據 Q4 財報給出的估值在 22 ~ 28 美金,支撐則在 27 ~ 29.5 美金之間。他預估銀行業在下個季度業績還會下滑,靠釋放壞帳撥備可提高一些收益,但增長角度來講要有兩位數就比較難了。不建議現在追高,如果銀行股跟著整個股市有上行的話可以考慮在一月底落袋為安一些,或者可以做一些移動止盈,或者買 PUT 的保險防止股價暴跌。

3. 高盛 (GS)  今天公布的財報表現不錯,主要增長來自於投行業務,如果要看本季業績狀況可以看本季 IPO 的熱度如何,如果熱度下滑可能業績也會下滑。高盛本季同樣靠釋放壞帳撥備提高一些收益,以及股票回購的消息來穩定股價。目前 Rhino 給高盛的估值在 205 ~ 270 美金,支撐在 257 ~ 259 與 237 ~ 249 兩個地方。

4. Netflix (NFLX)   盤後發布財報,股價上漲了 12.27%。財報看來利潤降低,不過用戶人數大幅上升。股價大漲是因為財報對下個季度前瞻的 EPS 是 2.97,四季度本身 EPS 才 1.19。因此根據這個預估的 EPS,股價估值會來到 584 ~ 628,市場就提前為這個估值買單。從現在到第一季度結束看來,股價在 628 應該就是它相對的頂部。支撐點給在 480 ~ 488 與 417 ~ 441。不過 Rhino 也提醒一下這個 EPS 給的是比較強勁的,要真的按照這個估值走才有這個價格。 
 

【貝拉聊財金】
 
今天也分享了5支股票:

1. Netflix (NFLX)  ,她首先分析了一下它遇到的危機與優點。危機包括其它流媒體平台如 AT&T 和迪士尼把自家的內容從 Netflix 拿下來放回自己的網站吸引消費者去付費、內容到期續約遭到漲價、其他流媒體平台的競爭等。最大的危機在於疫情影響劇組不斷停拍,可能對 Netflix 儲存的影片量受到威脅。而 Netflix 優點在於有自我創新、有深度的內容,且採用本地化的創作,獲得華爾街和投資者的喜歡。它也使用 AI 演算推薦觀眾喜歡的內容,且國際付費會員比國內還要多等。貝拉也提到 Netflix 也可能會拓展廣告業務以彌補虧損,詳細可見影片說明  。之前貝拉一直在股價 470 ~ 550 之間做波段,她提到這次財報可能是個機會,機會來了要敢買趕賣。

2. 聯合健康 (UNH)  全球最大的健康保險公司,將於 1/20 盤前公布 Q4 財報。巴克萊銀行給出的目標價為 405 美金,改為「買入」評級,因公司宣布與遠程醫療公司 Amwell 合作,計畫推出虛擬初級保健的遠程醫療服務。長遠看來民主黨上台,醫保改革的政策 UNH 將會受益,不過近期政府最關注的是疫苗的普及,民眾可能紛紛去診所接種並接受之前推延的小手術,造成公司支出上升。總體來說短期押注比較難,長遠來說 UNH 的每股收益會持續增漲。

3. 艾斯摩爾 (ASML)   能生產門檻很高的高端光刻機,光刻機是晶片製作流程中很重要的設備。其最重要的產品是 EUV 機器,也是唯一的供應商。台積電是 ASML 的股東,因此有優先購買權,對後進者造成很大的成本壓制。 貝拉也提到 ASML 目前深陷中美貿易戰,想了解可看視頻  。華爾街目前預計,本季度每股收益和營收都會少許下降,歷史走勢來看,ASML 在財報前後都有一個衝高回落的過程,下一財報日為 1/20,她不建議去追高。

4. 美國鋼鐵 (X)  過去的 12 個月沒有盈利。不過該公司不久前獲得德意志銀行分析師的評級,從「賣出」一路給到「買入」,目標價也從 4 美元調到 28 美元,可能與拜登政府提出的基礎建設計畫有關,還有汽車需求的旺盛帶動高端汽車鋼材的需求。這些利好讓美國鋼鐵公司的股價幾個月內上漲近 3 倍。

5. 美國鋁業公司 (AA)  公司虧損但股價近幾個月也漲了約 100%,走勢基本可參考美國鋼鐵。目前分析師的評級是持有,公司將於 1/20 發布最新財報。對於這兩支基建股,貝拉認為這幾天的回調屬於正常的財報前獲利盤離場,如果刺激計劃出來,大概率會有一波新的行情,但也提醒大家要注意控制倉位。目前股價處於高位,貝拉自己不會進場追高。


再看其他人
 


以上為今日 財經 YouTuber 快訊,期望能夠幫助到每位股民有效節省時間、獲得資訊。別忘了替每支觀看影片按讚,這些都是頻道主們辛苦整理並完成影片剪輯無私分享,給予按讚支持鼓勵將是他們最大的創作動力。

當然也別忘了替我們按讚、將文章分享給更多人一同學習。
免責宣言

本網站所提內容,僅為過去歷史案例或心得分享
所含訊息僅供參考,不代表操作建議亦不保證所提供資料及數據之準確或全面性
內容亦不構成要約、宣傳、誘使,或建議推薦買賣所述 的任何有價證券或金融商品
投資人應自負交易風險

【美股研究室相關社群,歡迎加入一同研討】

我們的社群 - 訊息取得
Facebook:https://fb.me/us.stock.lab 👈 直接點選
LINE@:https://lin.ee/2fe840m 👈 直接點選
Telegram:https://t.me/usstocktalktw 👈 直接點選
MeWe:https://mewe.com/p/usstock 👈 直接點選

我們的社團 - 討論交流
Facebook 社團:https://bit.ly/3jkIC6n  👈 直接點選
Line 社群:https://bit.ly/2BPCS4n  👈 直接點選

數據研究 - 專家區塊
DISCORDhttps://discord.gg/FKHd8hAkPg  👈 直接點選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