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投資工具】15個美股常用投資網站介紹 | 投資工具 | Zhewei Liu

近期越來越多人想嘗試投資美股,因為美國的市場較大且流動性佳,我們生活中熟悉的品牌例如蘋果、麥當勞、Nike都可以在美股中直接投資。相較於台灣的產業鏈屬於賺中間財(例如投資蘋概股),而且市場規模較小,美股的市場或許相當吸引人。另外美股投資是以「1股」而非「1張」為單位,許多美股券商也都提供交易免手續費,較適合散戶、小額投資人進場。

但多數人可能會遇到一個問題,該從哪邊獲取美股的相關資料?以下便提供了15個美股常用投資網站供大家參考。


Finviz 提供了眾多美股的數據資料,而且呈現方式清楚明瞭。包含直觀的股票板塊地圖,可以快速找出各個產業的漲跌情況。其中市值越大的公司,在地圖上的版面上就越大。

可以看到科技股跌幅較大,公用事業、金融板塊等相對表現較佳。(2020/09/12)


Seeking Alpha網站中有許多個股資訊,同時也是一個集合眾人智慧的投資研究平台。傳統的研究文章大多出自於投資機構的分析師,但該網站上最大的特色是許多文章是由一般大眾撰稿提供。雖然分析師的研究報告(例如晨星)在數據上、金融模型的分析肯定還是比起一般人來的更加完整,不過多閱讀各方投資人的觀點,也是頗具參考價值。



根據美國SEC規定,美國機構投資者每個季度都必須提交一份13F報告。DATAROMA網站整理各個機構的Portfolio,如果不知道怎麼投資,或許可以參考大師的標的。不過要注意的是有時間差的問題,公布時間和實際進出有45天的延遲。此外,13F只需要投資機構公布做多的倉位,所以我們並不能看到做空倉位。

以巴菲特來說,波克夏Q2新增了巴里克黃金公司的部位,清空了高盛、西方石油及美國四大航空股。雖然這不等於我們應該「抄作業」,但是能夠從投資大師的操作中,學習到他們背後的邏輯。

DATAROMA網站相當簡單明瞭,除了巴菲特也可以看看Howard Marks、Bill Ackman的持股。


Investopedia名稱來自於Investment(投資)和Encyclopedia(百科全書),網站上提供許多投資知識與金融相關名詞解釋,例如什麼是GDP、FAANG、ETF、Nash Equilibrium等等。如果對於美股市場或專業術語不了解,在這個網站上會獲益良多。

除了名詞解釋之外,Investopedia還提供自己的股票模擬器給新手操作。


Tipranks個人認為是一個相當實用的工具網站,裡面匯集了全世界的分析師,Tipranks會整合過去三個月發布的評級價格,列出未來一年的平均預測價格區間。根據分析師的投資建議,共分為五個級別包含「強力買入」、「適度買入」、「持有」、「適度賣出」、「強力賣出」等。

可以看到分析師認為某個股還有多少上漲(下跌)空間,不過最後的投資決策還是得自己判斷。


Motley Fool是一間成立於1993年的美國公司,目前為美國、英國、香港...等地的投資者提供一系列的投資刊物。


另外,就如同公司所設定的方向,Motley Fool的TA不是專業機構投資人士,而是個體投資散戶。

我們相信(而且在過去幾十年也證明了這點),個人投資者能夠擊敗市場。
我們相信,任何人也做得到,就算他們無大量時間和金錢去投資。
我們堅信長線投資,幫助人們累積長期財富。
我們相信,最有能力照顧好您的財務未來的人,就只有您自己。

英文好的朋友也可以上去聽聽他們的Podcast節目!


Tradingview有中文版,輸入你想觀察的個股、ETF代號,設定參數值便可以叫出線圖。網站上有許多繪圖工具,並且能夠和指數或個股進行比較,另外也可以輸出存檔。

QQQ走勢圖(2020/09/12)


因為個人剛好有開Firstrade券商,所以可以看到Morningstar(晨星)的分析報告,不然他們家的研究報告是需要付費的。Morningstar的研究報告對於投資者來說能夠減少很多時間,能夠很快速地瞭解一家公司的基本面。

Morningstar還使用巴菲特的「經濟護城河(the economic moat)」概念,作為其中一項選股指標。經濟護城河指的是一間公司維持競爭優勢,並且能夠長期維持營利以及市佔率的能力。通常我們偏好強大經濟護城河的公司,原因是這類公司較有能力抵擋競爭對手入侵並且取得成功。他們把護城河的等級分為wide(寬)、narrow(窄)、none(無),擁有越寬廣的護城河的公司越佳。


Macrotrends網站包含了股票、商品、總經、匯率等資訊,可以從裡面找到公司的相關財務數據,包含了PE Ratio(本益比)、P/S Ratio(股價營收比)、Price/Book Ratio(股價淨值比)等等。這幾項都是常用於評估一家公司的指標,例如用本益比去評估目前的股價高或低,Marcrotrends可以說是非常實用的網站。

Microsoft(MSFT)的本益比曲線


ETF是目前許多人的投資標的,在美國發行的ETF更有上千檔,就算想投資似乎也不知道該從哪邊找起。ETF Database這個網站將ETF整理得非常完整,包含要投資某個國家(如美國、印度、全世界)、某種指數(如S&P500、Nasdaq 100)、某種產業(如科技、金融、石油)、某個主題(如Blockchain、FAANG),甚至還有ESG、波動率、槓桿等指標,對於投資人來說相當方便。

除此之外,若我們看中特定股票相關產業,卻想透過ETF分散風險,也可以透過該網站搜尋股票代號,便能找出對應的ETF。

例如想找Tesla對應的ETF,可以從 ETF Stock Exposure Tool 獲得資料。


Investing.com顧名思義就是一個投資網站,內容非常豐富,而且還有app可供下載。除了基本的金融市場相關新聞資訊,它還提供了及時財經日曆、個人化投資組合等功能,可以快速瞭解到市場的變化。


相較於前面比較直接和投資操作有關的網站,由Ben Thompson經營的部落格Stratechery偏向商業策略分析的角度出發,例如近期包含了app store、反壟斷、Tik Tok等題材。
每週都有一篇免費的文章可以看,另外還有四篇深度評論則必須付費訂閱。

總體經濟

關於總經數據網站,這邊提供三個網站作參考。
Fred(聖路易聯邦準備銀行)裡面的數據非常豐富,也能夠簡單畫出總經圖表供參考。至於台灣的話,則是以財經M平方及 Stock-ai 兩者為主,裡面可以取得世界各國即時公佈的數據與圖表,並且附有中文說明,也可以自行製作圖表使用。

原始資料出處
免責宣言

本網站所提內容,僅為過去歷史案例或心得分享
所含訊息僅供參考,不代表操作建議亦不保證所提供資料及數據之準確或全面性
內容亦不構成要約、宣傳、誘使,或建議推薦買賣所述 的任何有價證券或金融商品
投資人應自負交易風險

【美股研究室相關社群,歡迎加入一同研討】

我們的社群 - 訊息取得
Facebook:https://fb.me/us.stock.lab 👈 直接點選
LINE@:https://lin.ee/2fe840m 👈 直接點選
Telegram:https://t.me/usstocktalktw 👈 直接點選
MeWe:https://mewe.com/p/usstock 👈 直接點選

我們的社團 - 討論交流
Facebook 社團:https://bit.ly/3jkIC6n  👈 直接點選
Line 社群:https://bit.ly/2BPCS4n  👈 直接點選

數據研究 - 專家區塊
DISCORDhttps://discord.gg/FKHd8hAkPg  👈 直接點選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