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 YouTuber 每日股市快訊精選 2021-05-24 | 財經快訊 | 美股研究室

以下為 2021/05/24 日 必追財經 YouTuber 影音內容摘要,您可以點選圖片【新】表示本日有更新,再透過簡易說明獲得今日最新訊息。如果對於提到的資訊有興趣,也可以直接點選文章內的  Play 按鈕,跳至該節點直接觀看影片

 (摘自 2021/05/21 12:00 ~ 2021/05/24 12:00 發佈的影音)

 
   柱一 柱二   柱三  外卡
探路
掏金

操盤

 

【老湯美股財經】
 
今天主要分析迪士尼 (DIS) 這支股票。這是老湯最愛的一支傳統股,不過近期股價乏力。去年到今年初迪士尼上漲很多 ,除了市場提前反應迪士尼樂園開門的預期,還有迪士尼推出的Disney +讓市場直接把迪士尼歸類成半個科技股,使股價一路從低谷的 79 美金漲到 200 多。所以今年板塊輪動,迪士尼股價也出現修正,加上 Q1 財報顯示 Disney + 的預估訂閱數量增長放緩,導致股價繼續下跌。

這次財報不太好 ,線下業務也持續受疫情打擊,樂園等實體業務營收同比下降 44%,還未恢復到疫情前的水平,還要額外花費 10 億美元來達到法規對遊樂園的疫情限制要求,第一季還有 4.14 億的員工遣散費,使得本季營收未達分析師預期。好消息是除了巴黎以外的迪士尼樂園在 4 月底重新開放,營收會計入第二季業績。財報裡的亮點是調整後的每股收益大大高於預期,主要是因為媒體和娛樂板塊的盈利大大提升了,第一季這部份營收 124 億美元,佔第一季總營收的 79.6%。正因為市場重視這板塊的收益,Disney + 的訂閱用戶增長不如預期才導致股價下跌不少。

但迪士尼公司對未來保持信心,認為到 2024 年的時候 Disney + 的訂閱用戶還是跟之前的預期一樣會達到 2.3 億到 2.6 億 ,這一次財報也宣佈了它們跟 MLB 和西班牙足球甲級聯賽簽署了長達 8 年的合約。所以老湯認為最近的下跌是一個長期投資迪士尼的入場機會,若股價有機會跌回 152 美金,是很值得入場的。他自己掛了小單在 160 美金,掛了大單在 152 美金。

最後提一下成長股 ,老湯認為,如果納指再次回踩 13000 點或者支撐的時候,然後 ARKK 和其他成長股沒有跌破前低的話,可以開始小加倉一點點,前提是要加倉優質和有基本面的股票。




【北美韭菜日記】
 
內容添加處關於比特幣,馬斯克之前因認同比特幣而開放特斯拉可用比特幣交易,但近期又發表言論認為比特幣挖礦可能加速環境汙染而又暫停使用比特幣交易的選項,引發幣圈動盪。而 ARK 的女股神 Cathie Wood 卻發表完全不同的看法。日前接受採訪時,她表示仍然看好比特幣將來會漲到 50 萬美金,且挖礦對於環境不利的因素正在減弱 。原因有幾點:

  1. 現在比特幣挖礦使用的可再生能源比例已經非常高了,在中國超過 50% 的比特幣挖擴已經使用新能源。
  2. 她認為比特幣挖礦正通過分布式網絡進行整合,可再生能源一般都是間斷性供電的,如果能源有剩餘的,拿來進行比特幣的挖礦,將迎來爆發式增長,這會讓整個生態變得更有經濟效益。

99 也補充說明 ,2018年中國的棄電量(用不完而捨棄的電)可支撐 400 多萬台礦機全年工作,約可挖出 156 萬個比特幣。ARK 調查報告顯示,一個原來只能滿足 40% 電網需求的太陽能發電站,如果把比特幣加入運營環節,使新能源投資者可以利用比特幣的價格和電價進行套利,進而獲得更穩定的收益,有助於新能源產業的發展。

最後提到比特幣的價格 ,Cathie Wood 認為目前已經處於多頭投降的階段,也是個可以抄底的機會,但她無法說現在 35000 美金是不是已經到底了。99 最後也說幾句,他本人很看好加幣貨幣的賽道,但他認為完全不了解加密貨幣的人他不是很建議入場,因為這次馬斯克加中國政府的打擊也不知道會不會讓比特幣進入熊市,不夠了解或有信心的人可能會拿不住。

再看其他人

【視野環球財經】
 
Rhino 持倉的 NVDA 今天成功按計畫在 598 美金及 605 美金減倉,持倉成本在 484.5 美金。NVDA 在週五宣佈即將拆股,六月份經股東會同意後會在 7/20 執行,消息出來當天股價短線上漲了 2.6%。NVDA 即將在 5/26 出財報,Rhino 認為 NVDA 敢在財報前宣布拆股,財報應該是不錯的。

接著講到美聯儲的隔夜逆回購數字 ,最近直線上升逼近前高,表示美聯儲投放入市場的資金過多無法消耗,再由美聯儲變相回收,這為將來縮減 QE 埋下引線。市場多餘的資金有三種情況可派上用場:1. 企業生產供不應求,向銀行借貸而消耗掉這些錢。2. 對金融市場加大投入。3. 金融市場大跌跌出黃金坑,大家再入場。不過 Rhino 認為現在受疫情影響供應鏈有不確定性,企業借貸需求增長並不大;而目前許多股票的股價已經都到估值上限,追漲情緒不高,所以 Rhino 認為適當的回落是比較可能的。

再看其他人

【陽光財經】
 
英偉達 (NVDA) 預計拆股 ,1 股拆成 4 股,股價也除以四。不過拆股對股價短期來說有一定的支持作用,去年蘋果與特斯拉的拆股都讓股價有一定程度的上漲。拆股主要是希望增加股票的流動性,另外最近幣圈動盪,對於賣挖礦顯卡的英偉達是利空,提出拆股有對沖幣災利空的可能。另外 AMD 也批准了 40 億美元的股票回購計畫 ,當天股票漲了 2.4%,利好已經反映到了股價中。

半導體個股釋出利多消息,但費城半導體指數沒什麼漲幅 ,約有一季處於盤整,顯示半導體產業正處於晶片荒中,產量決定營業收入和利潤增長,所以產能不足成為費半停滯不前的原因。

這週大盤主要還是看納指半年線支撐力度 ,長期來看,納指 10 多年來穩定上漲,中間有暴跌到半年線下方的通常也很快拉起,那時都是抄底的好機會。標普跟道指上升趨勢維持較好,這週大概會延續平台整理。


再看其他人
 


以上為今日 財經 YouTuber 快訊,期望能夠幫助到每位股民有效節省時間、獲得資訊。別忘了替每支觀看影片按讚,這些都是頻道主們辛苦整理並完成影片剪輯無私分享,給予按讚支持鼓勵將是他們最大的創作動力。

當然也別忘了替我們按讚、將文章分享給更多人一同學習。
免責宣言

本網站所提內容,僅為過去歷史案例或心得分享
所含訊息僅供參考,不代表操作建議亦不保證所提供資料及數據之準確或全面性
內容亦不構成要約、宣傳、誘使,或建議推薦買賣所述 的任何有價證券或金融商品
投資人應自負交易風險

【美股研究室相關社群,歡迎加入一同研討】

我們的社群 - 訊息取得
Facebook:https://fb.me/us.stock.lab 👈 直接點選
LINE@:https://lin.ee/2fe840m 👈 直接點選
Telegram:https://t.me/usstocktalktw 👈 直接點選
MeWe:https://mewe.com/p/usstock 👈 直接點選

我們的社團 - 討論交流
Facebook 社團:https://bit.ly/3jkIC6n  👈 直接點選
Line 社群:https://bit.ly/2BPCS4n  👈 直接點選

數據研究 - 專家區塊
DISCORDhttps://discord.gg/FKHd8hAkPg  👈 直接點選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