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 YouTuber 每日股市快訊精選 2021-03-16 | 財經快訊 | 美股研究室

以下為 2021/03/16 日 必追財經 YouTuber 影音內容摘要,您可以點選圖片【新】表示本日有更新,再透過簡易說明獲得今日最新訊息。如果對於提到的資訊有興趣,也可以直接點選文章內的  Play 按鈕,跳至該節點直接觀看影片

 (摘自 2021/03/15 12:00 ~ 2021/03/16 12:00 發佈的影音)

 
 
   柱一 柱二   柱三  外卡
探路
掏金
操盤


 

【海倫子】
 
今天介紹一家太空概念股的公司,叫 Rocket Lab  ,是一家中小型火箭製造商,和小型衛星發射服務提供商,創始人是紐西蘭的工程師 Peter Beck。由於人造衛星的作用關係到我們很多的科學探測和研究,比如通信、跟蹤、導航、天氣預報、探測和管理資源等等,而公司發展的小型火箭優勢就在於可以根據不同公司的不同需求,提供特定的服務。Rocket Lab 有一個輕型火箭只有 17 米高,可裝載 200 ~ 300 公斤東西並發射到離地表 500 公里的軌道。

Rocket Lab 用的發射燃料是自研的由鋰離子聚合物電池所推動的燃料,火箭本身材料也較輕,目前已成功發射 16 次,每次成本只要 750 萬,且有望降到 500 萬。它避開了與 Space X 較大火箭的正面交鋒,去彌補了剩下的市場需要,這也是海倫子看好它的地方。Rocket Lab 也會把火箭助推器回收回來以節省成本,詳細可見視頻說明 。Rocket Lab 計畫在 2024 年推出中型的一個叫做 Neutron 中子的火箭,載重 8100 公斤,用途為批量的衛星部屬及太空星球的探索,公司主要想去的是金星。

海倫子也介紹了一下 Rocket Lab 創始人 Peter Beck,想多了解可以看視頻 

目前 Rocket Lab 將和一間 SPAC 公司合併上市,預計在第二季完成,之後股票代碼為RKLB

Rocket Lab 拿到的執照,是允許在未來 30 年,每 72 小時就發射一次。而製造火箭的門檻高,所以也不是這麼容易被複製。另外還有一點是海倫子比較欣賞 Peter Beck 的地方,就是他對太空環保的概念。Peter Beck 說他們會把火箭剝離的部分燒毀,不會殘留在太空軌道上,而其他大部分火箭公司是會把剝離的部分留在太空中的。

再看其他人
 

【老李玩錢】
 
首先講一下美國經濟 ,高盛預估今年會漲 8%,這將成為這幾年經濟成長最快的一年,而公司基本面好了股市也會好,所以老李本人對今年股市還是看多的。接下來講一些個股和比特幣的消息:

1. 比特幣  :週末一度衝上 6 萬美金,但週一回落,因為有消息指出印度即將發布一個禁止加密貨幣的法律。其實貨幣最大的風險就是政策,但老李長期還是看好,所以他認為投資組合裡可以有,但就要控制倉位,老李的比特幣佔倉位 5%,然後去長期持有。

2. 小鵬汽車 (XPEV)  :獲得廣東省產業發展基金 5 億元戰略投資,盤前股價就漲了。老李目前持有他比較了解的小鵬跟 NIO,他自己是會堅定的持有 NIO。

3. 特斯拉 (TSLA)  :有報導指出特斯拉已徹底主導美國電動市場,去年份額接近 80%。

接下來還會有幾個火爆的股票在美股上市  ,包括猿輔導、抖音等,之後老李也會去打新申購。
 

再看其他人

【視野環球財經】
 
今天主要分享標普 500 裡面的 11 個板塊現在的趨勢與買點。首先是滯漲的三個板塊 ,Rhino 有有先提醒滯漲的股票不能追高:

1. 金融板塊。主要看美聯儲會不會繼續延長 SLR 寬鬆政策,Rhino 自己是覺得會延長,那就可以繼續走一個大的上行結構。不過也有人認為現在金融體系已經度過危機,有可能就會收緊 SLR,這樣對金融板塊就是個衝擊。以金融行業 ETF (XLF) 來說,支撐點給在 32.6 ~ 33.6 (弱)、30.8 ~ 31.4 (中)、28.4 ~ 29.3 (強) 三個位置。

2. 基礎材料板塊。基礎材料 ETF (XLB) 支撐點給在 76.4 ~ 77.2 (中)、75.3 ~ 75.8 (中)、73.3 ~ 74.3 (中)、70.9 ~ 72 (強)。

3. 能源板塊。能源指數 ETF (XLE) 支撐點給在 49.3 ~ 50.5 (中)、45.7 ~ 48 (弱)、43 ~ 44 (中)、39.5 ~ 41.5 (強)。

接下來是爬坡中的板塊  ,爬坡的意思就是目前正在漲,但上方有壓力位:

1. 高科技板塊。大家熟悉的蘋果 (AAPL) 就在這個板塊,高科技指數 ETF (XLK) 的壓力位在目前市價 ~ 134.5、135.5 ~ 136.8。支撐點在 128.9 ~ 130.4 (中)、124.7 ~ 127 (中)、120 ~ 122 (強)。

2. 消費非必需品板塊。亞馬遜 (AMZN) 就在這個板塊。消費品指數 ETF (XLY) 上方的壓力目前比較小一點,在 169.8 ~ 172.4,一旦上去上方就開闊了。支撐點在 166.3 ~ 168 (中)、162.8 ~ 165 (中)、159.4 ~ 160.9 (中)、156.7 ~ 158.3 (強)。

3. 消費必需品板塊。包括沃爾瑪 (WMT) 和 Costoc (COST) 就在這板塊。消費品指數 ETF (XLP) 爬坡的壓力在 66.5 ~ 67.2 美金。支撐點在 65.3 ~ 65.8 (強)、64 ~ 65 (強)。因為下方支撐都較強,總體上判斷後續上漲的動能會比較強。

4. 醫療衛生健康版塊。健康照護類股 ETF (XLV) 壓力位在 115.6 ~ 117 美金,已經很接近了。下方支撐在 113.7 ~ 114.4 (中)、110 ~ 112.8 (強)。

5. 公共事業板塊。公共事業指數 ETF (XLU) 壓力位在 63.3 ~ 64.4,支撐在 61.7 ~ 62.3 (中)、60.5 ~ 61 (中)、58.5 ~ 59.9 (強)。

最後是處於上行趨勢的板塊  :

1. 工業板塊。航空股就屬於這個板塊,像是大頭波音 (BA) 最近就漲得很好。上行趨勢就是指上方沒有什麼套牢盤阻力,只要市場資金給力很容易就上去了。工業指數 ETF (XLI) 支撐點在 94.6 ~ 95.5 (弱)、92.8 ~ 93.3 (中)、87 ~ 90.2 (強)。如果要追這類股票是屬於右側建倉,已經持有的就繼續拿著等,等到出現滯漲再看看怎麼處理。還沒建倉的也可以拿,但風險就較大,不確定什麼時候會回頭。

2. 房地產板塊。房地產指數 ETF (IYR) 支撐點在 89.2 ~ 89.8 (弱)、88 ~ 88.6 (強)、84 ~ 86.8 (強)。持有的就拿好,上移移動止盈就可以了。

3. 通訊電信板塊。安碩美國電信 ETF (IYZ) 支撐點在 31.6 ~ 32 (中)、30.9 ~ 31.4 (中)、29.9 ~ 30.4 (強)。

再看其他人

【貝拉聊財金】
 
第一個影片今天介紹幾支各股:

1. AT&T (T)  :AT&T 擁有 1,270 億美元的商業基礎設施,和上期講過的 Verizon 是全球最有價值電信排行榜前兩名。不過近年無限業務面臨許多競爭,AT&T 過往糟糕的戰略選擇也一直被人詬病。不過持有 32 億 AT&T 股票的 Elliott 管理公司正促進 AT&T 轉型,其中資產大甩賣、削減成本、業務轉型是三大關鍵,詳細可見視頻說明  。目前吸引投資者的有公司的 7% 高股息,且有良好的派息紀錄。AT&T 去年虧損 54 億美元,未來還面臨旗下各種業務爭奪現金的需求,不過公司對自己信心十足,預計今年會產生 260 億美元的自由現金流。最近 AT&T 受到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起訴,稱 3 為高管私下接觸分析師希望降低對公司收入預期,好讓收入有超預期表現,不過公司否認這項指控。

AT&T 未來主要增長催化劑是新流媒體平台 HBO Max,旗下時代華納還有電影製片廠,並擁有 NBA、NFL、MLB 和 NCAA 的體育版權,還有 5G 的推出。股價的部分短期仍處於不利地位,公司還在受到債務負擔的壓力,但股息是追求固定收益的投資組合中不可缺的一部分。目前股價處於歷史中位區,有一定補漲的動力。如果轉型成功,特別是流媒體方面,那股價會得到一定的修復。

2. 迪士尼 (DIS)  :公司開年大劇"旺達幻視"投資  1.5 億美元破紀錄,但大獲成功,3/8 公司宣布 Disney+ 全球用戶突破 1 億大關,也宣布未來幾年將大幅提升流媒體的內容投入,包括漫威劇集、星戰劇集、迪士尼與皮克斯動畫等。有分析師認為 2026 年 Disney+ 用戶有可能會超過 Netflix。公司管理層預測 Disney+ 要到 2024 年才會扭虧為盈。

股價部分從低點已經上漲三倍左右,目前在 180 ~ 200 之間,有機會回到低點附近都是加倉良機。在後疫情時代,公司順利開啟主題樂園、電影院及郵輪等業務,確定性滿高。貝拉自己是迪士尼的多頭。

3. Netflix (NFLX)  :預計在 2021 年自由現金流盈虧平衡,如今的用戶規模已經能支撐每年上百億的內容開支。公司對外宣稱每年將推出六部動畫長片,目的希望能再造自己的新 IP。近兩年海外市場是 Netflix 的重要戰場。在貝拉第 310 期視頻有詳細介紹過 Netflix,有興趣的可以去看。

第二個影片先講了原油、比特幣等走勢,後面會講一個個股:

1. 原油  :油價總體上受到 OPEC+ 繼續限產的支撐,OPEC 上週下調了未來兩季對原油需求的前景展望,本週國際能源署的需求預測將成為關注焦點。技術面來說 WTI 原油處於上行通道,已經漲到 2020 年最高的關口,這裡可能變數較大,油價有望測試 68 或 70 關口附近阻力。下方 64 元是支撐,若失守則增加短線看空信號。總的來說處於高位震盪走勢,保持謹慎看多。花旗上調布倫特原油價格至 69 美元/桶,油價走勢須關注經濟復甦情況,個股可以逢低適當布局。

2. 比特幣  :比特幣飆漲,空頭爆倉資金高達 7.66 億美元。今年比特幣五大天王嘉楠科技 (CAN)、第九城市 (NCTY)、Mara、億邦國際 (EBON)、迅雷 (XNET),其中前三者都翻數 10 倍,這些可以短線關注一下,做做波段還可以,但如果繼續衝高就可以部分獲利止盈了。要注意三個風險:比特幣衝高回落、內蒙關閉所有虛擬幣挖礦、印度出台加密貨幣法規。

3. Sea Limited  (SE)  :東南亞互聯網巨頭,去年股價漲幅 581.6%,最高到 280 美元,去年在疫情幫助下業績很好,2021 年指引營收也不錯。Sea 旗下的吃雞遊戲 "Free Fire" 連續 6 季是東南亞營收最高的手遊,且已成為美國市場的頭部產品。旗下 Shopee 在 2020 年成交總額佔整個東南亞電商市場規模的 57%,全球化的發展有助於增速,在巴西與墨西哥都發展得有聲有色。Shopee 也將進入印尼的外賣市場。Sea 的數字金融服務收入同比增長 660%,移動錢包支付量及支付用戶大增,並積極擴大其投資組合。

關於Sea的風險 :目前公司整體尚未盈利,真正賺錢的只有 "Free Fire" 吃雞遊戲,來補貼其他業務的擴張。2021 年公司預測數字娛樂收入增幅為 38.1%,低於去年的 80%。公司估值也高,目前股價約為 2020 年營收的 29 倍,分析師預計未來兩年內 Sea 也還不會盈利,不過如果公司可以一直維持頂線增長,將來可以使 Sea 的收入達到合理的水平。公司也靠二次發行來籌集資金,但稀釋股票的行為也可能對 Sea 的估值更加不利。不過雖然 Sea 虧損,但流動資產和總負債相等,所以不用太擔心。

股價方面,在 185 ~ 205 有比較強的支撐,近期可能有較大波動,若有一定資金和 3 ~ 5 年的等待時間,這家成長中的科技巨頭在未來幾年能產生更多的收益,潛在的長期回報將大於近期的風險。



再看其他人
 

【陽光財經】
 
首先講一下大盤今天熱點分佈 ,首先是固態電池板塊與激光雷達漲的不錯,他們屬於電動車上游,現在越來越多傳統車企、百度、亞馬遜等都要造電動車,市場競爭大,但卻為電池與激光雷達帶來大量需求。像 Luminar (LAZR) 是激光雷達的網紅股,最近受到半年線支撐有一波反彈與再次啟動的跡象。

Sunny 上週新開倉的是航空跟郵輪股 美國航空 (AAL) 在 22 塊左右買入,一些復甦概念股大概率困境反轉,買復甦股也是有短線機會的。美國三大航空公司與郵輪股離出坑點位還有少許距離,反轉目前只停留在預期上,尚未在財報與吞吐量體現,因此利好還沒出盡,理論上還有想像空間。買這種困境反轉股票需要對熱點的變化有快速判斷,一旦天色不對得快速出場,不然漲的快跌得也快。

熱點板塊是一個風向,會吸引資金跟風買入抬高股價,股性活躍,只要買進那帳戶上的資金波動非常快。追熱點,要先看榜單,然後還要結合熱點是否可持續的判斷。Sunny 認為復甦股還會反覆上熱點,她打算繼續持有航空跟郵輪股,出坑之前就會減倉。

接下來可能的利空  ,除了加息外就是拜登的加稅政策。國家的錢除了靠徵稅獲得,另一個就是發債券,但債券的錢將來也是要靠徵稅來還。拜登加稅方向大概是將公司稅率從 21% 提高到 28%,收入超過 40 萬美金的人稅率將提高,年收入超過 100 萬美金的將提高資本利得稅等。加稅政策在拜登當選時就影響過股市,預計在政策真正落地之前將還會影響股市數次,直到利空消息慢慢被市場接受消化。

標普 500 指數因涵蓋公司範圍廣,如果形成雙頂型態將會對納指影響重大。目前標普走到 3960 點,接近 4000 點的重大技術壓力位,若能突破,標普就有望繼續上漲,這樣標普、道指都創新高,納指就有望跟上。若標普在 3960 ~ 4000 間久攻不下,大盤大概率會繼續整理。而目前收盤的情況來看,標普突破的可能大於雙重頂的可能。


再看其他人
 


以上為今日 財經 YouTuber 快訊,期望能夠幫助到每位股民有效節省時間、獲得資訊。別忘了替每支觀看影片按讚,這些都是頻道主們辛苦整理並完成影片剪輯無私分享,給予按讚支持鼓勵將是他們最大的創作動力。

當然也別忘了替我們按讚、將文章分享給更多人一同學習。
免責宣言

本網站所提內容,僅為過去歷史案例或心得分享
所含訊息僅供參考,不代表操作建議亦不保證所提供資料及數據之準確或全面性
內容亦不構成要約、宣傳、誘使,或建議推薦買賣所述 的任何有價證券或金融商品
投資人應自負交易風險

【美股研究室相關社群,歡迎加入一同研討】

我們的社群 - 訊息取得
Facebook:https://fb.me/us.stock.lab 👈 直接點選
LINE@:https://lin.ee/2fe840m 👈 直接點選
Telegram:https://t.me/usstocktalktw 👈 直接點選
MeWe:https://mewe.com/p/usstock 👈 直接點選

我們的社團 - 討論交流
Facebook 社團:https://bit.ly/3jkIC6n  👈 直接點選
Line 社群:https://bit.ly/2BPCS4n  👈 直接點選

數據研究 - 專家區塊
DISCORDhttps://discord.gg/FKHd8hAkPg  👈 直接點選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