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 YouTuber 每日股市快訊精選 2021-03-11 | 財經快訊 | 美股研究室

以下為 2021/03/11 日 必追財經 YouTuber 影音內容摘要,您可以點選圖片【新】表示本日有更新,再透過簡易說明獲得今日最新訊息。如果對於提到的資訊有興趣,也可以直接點選文章內的  Play 按鈕,跳至該節點直接觀看影片

 (摘自 2021/03/10 12:00 ~ 2021/03/11 12:00 發佈的影音)

 
 
   柱一 柱二   柱三  外卡
探路
掏金

操盤

 

【NANA 說美股】
 
先來說說今天的市場 ,今天美國財政部拍賣了 380 億美元的十年期國債,拍賣情況好於上個月拍賣的7年期國債,拍賣結束 10 年期的國債收益率就下降到了 1.521%,道指跟標普都收漲,不過纳指是微跌了 0.4%。

道指目前是創出了新高,分析師認為道指在 2021 年表現會優於標普與纳指,因為道指裡的成分股對於經濟復甦的槓桿作用更大。標普歷經週四週五的探底後,這週連三天向上,已經站上月均線,原本的阻力變成支撐,可以再去挑戰 3950 點的高點了。不過纳指目前還遠低於前期高點,週二大幅反彈,華爾街也存在意見紛歧,有人認為是短時間超賣加上空頭回補導致,也有一派認為已經調整到位可以開始抄底了,像是 ARK 的木頭姊就在週一對媒體表示最近大家的拋售對 ARK 創造絕加的補倉機會。

NaNa 的看法是 ,目前纳指的日 K 走勢仍在下行趨勢線的下方,所以目前還只算是反彈,短期走空的趨勢並沒有發生翻轉,如果明後天納指能帶量突破下行趨勢線,才算比較有效的反轉。如果這兩天又下跌需不需要擔心? NaNa 認為下方還有半年均線跟前期多方缺口的雙重支撐,加上道指還在上漲並非美股全面下跌,那就不用太擔心。目前這樣的分化走勢顯示投資人對於今年美國經濟復甦十分樂觀,今年的投資組合比較建議配置價值股跟優質的高增長的科技股。

接下來講一個今天上市的個股 Roblox (RBLX) :是目前歐美小孩最喜歡的社交遊戲平台,第一天收盤價是 69.5 美金,因是直接上市,公司現有股東及內部人士是可以直接售出所持有的股票的。NaNa 本身還算看好這家公司,因為已經運營十幾年了,去年疫情也對平台的發展是很大的助力,後續就看市場是否給力。

再來是週四即將 IPO 上市的 Coupang (CPNG) ,發行價 32 ~ 34 美元,是一家集電商、物流、支付於一體的公司,軟銀與 Bill Ackman 都是它的大股東。NaNa 也還算看好,只是擔心如果它只做韓國市場會不會太小。

關於這種新股,如果開盤價很高,最多買一點點建觀察倉,高到不合理就別買了,等它回落。Roblox NaNa 昨天是來回操作賺差價,收盤前留一點底倉,如果今天回到 55 ~ 60 美金附近會開始加倉,回到 45 美金再加倉。

 

【老李玩錢】
 
今天有兩個好消息,一個是 10 年期美債今天拍賣,整體需求量不錯,穩住了 10 年期美債收益率,沒有繼續上升。第二是眾議院表決 1.9 萬億法案,最快本週會交給拜登簽字。

老李今天也在自己帳戶買入了 ARKW  ,ARKW 主要投資新興互連網產業,包含雲計算、網路安全、電子商務、大數據、人工智能、社交媒體網絡和區塊鏈等。ARKW 也持有 GBTC 這個比特幣 ETF,剛好符合老李想在組合中加入比特幣的需求。其他 ARKW 成分股理也有很多熱門股票,詳細可見視頻 

有人問是否直接買 ARKW 裡成分股就好?老李認為 ARK 基金每天有人操盤,是可以做到高拋低吸的,散戶持有個別成分股的收益不見得有直接持有 ARK 基金好,因為當你看著 ARK 的交易紀錄抄作業的時候,通常時間點就晚了。目前老李先買入了 100 股,目標倉位是 600 股,等大部分 ARKW 股票到位,現在帳戶內一些已經盈利的股票,或者和 ARKW 成分股重疊的股票,可能就會進行一些減倉,從原本的 20 支股票降到 15 支左右。之後就打算長持五年,因為 Cathie Wood 有說她們基金看的就是這些公司未來五年的發展,且 ETF 裡面選的都是她們認為年平均成長率在 15% 以上的股票。
 

再看其他人

【視野環球財經】
 
現在科技股的拋壓稍微緩解  ,主要是今天公佈的一個數據 CPI 消費者物價指數為 1.7,核心 CPI (扣掉食品與能源) 為 1.3,確實如美聯儲所說沒有增長的這麼快,甚至連疫情前的水平都還差很遠。整體大家對於通脹的擔憂就沒這麼緊張了。不過科技股是否很快就回到上升通道也還不一定,因為上方還有幾個壓力位。

現在該怎麼看待旅遊與航空板塊 ?最近股價都漲的很好,但與目前的業績還未匹配,價格走高是對於復甦的壓注。如果是之前就持有的,有吃到這波上漲利潤的可以繼續持有,至於還沒上車但想調倉過來的,Rhino 建議還是先別追高,6 月之前如果週期股復甦股有向下調整,就可以考慮低點上車。

半導體的部分  ,以台積電 (TSM) 來看,當然除了全球產能不足問題以外,之前也提過目前半導體公司的估值跟過往相比都是相對高的,在市場不好的時候就會回來。如果是打算長期做半導體產業的,就從這幾家大公司如台積電、阿斯麥、Intel、德州儀器、高通、AMD、英偉達等去選,根據現在的股價再跌 10% 左右就可以去買,然後買了就拿著,Rhino 預計等整個第二季之後半導體的狀況就會好起來。

接下來講特斯拉 (TSLA) 蔚來汽車 (NIO) :如果再跌回上週四週五的低點,就別再殺跌了,可以去布局,但也不是說全梭哈,還是分批布局較好。
 

再看其他人

【貝拉聊財金】
 
第一個影片介紹了四支新的 IPO

1. Coinbase (COIN)  :是美國最大的數字貨幣交易平台,由於直接上市無法知道估值,不過之前在私人市場一股約為 303 美金,且今年第一季預估會有 24.4 億美元的手續費收入,為估值帶來更多支撐。公司去年實現了扭虧為盈,營業額 80% 取決於交易量,但交易量又與比特幣價格與波動性高度相關,造成收入的不穩定性。目前用戶超過 4300 萬人,機構用戶也越來越多,特斯拉也是其客戶之一。另外,由於沒有股票禁售期,上市後現有股東可能會在短期內出售 A 類普通股,造成股價波動。

2. Coupang (CPNG)  :是日本軟銀集團投資的韓國電商領頭羊,有韓國版亞馬遜之稱。公司計畫以每股 27 ~ 30 美元出售股票。業績增長快速且虧損收窄,去年收入 120 億美元,按年大增 90.4%,未來仍然有很大的上升空間。

3. Roblox (RBLX)  :於 3/10 本週三上市,並讓現有股東跟員工可以第一天就對外出售股票。去年 2 月 Roblox 獲得 1.5 億美元 G 輪合作,淡馬錫和騰訊參與,雙方建立戰略合作關係,公司基本面很好,可以參考貝拉第 258 期視頻。主要收入來源有會員訂閱服務、付費遊戲銷售、遊戲虛擬商品銷售等。不過貝拉也給出一些風險,包括做了 14 年仍在虧損,虧損主因是開發者分成快速增長與渠道商對開發者的抽成、Roblox 用戶主要年齡層在 13 歲以下,興趣變化快,須不斷尋找新客戶、做遊戲平台的方式已經出現許多模仿者,護城河不深等。

4. 第一高中教育集團 (FHS)  :招股書中財報披露, 2020 年三季淨利潤 3394 萬元,較上年同期的 755 萬元同比增長 349.53%。公司收入主要來自於集團期下學校的學費和寄宿費,傳統的收入模式增長有限,公司估值並不便宜,在大盤目前不穩的情況下,打新需謹慎。

貝拉也分享這種新上市股票的操作經驗,通常先看剛上市價格是否合理,如果合理可以直接買入,若價格太高,通常會有一個衝高回落的過程,這時按照每次下跌 10% 或 20% 來分批建倉,

第二個影片解讀這輪股市漲跌背後的邏輯鏈  :

週二美國財政部拍賣 1,200 億美元國債,大量資金買入導致國債收益率下降。從短期來說,美債拋售潮後或許有一波空頭回補行情,10 年期國債收益率可能已經準備回落到 1.3% ~ 1.4%。中期來說,中國持有美國國債 1.06 萬億美元,是最大的變量,今後中美的合作大概率是大於抗爭。另外,當美債收益率上升,投資者恐慌是因為有史為鑒,在 2013 年與 2018 年的兩次國債收益率大幅上升,分別讓標普下跌 16% 與全球股市下跌19%。

根據統計,美債 3 月份走勢為月初幾天表現強勢,月中之前波動性下滑,隨後再度反彈。本月第三個星期五還將迎來"四巫日",股票與股指的期權、期貨將同時到期。美債收益率若超過 1.6% 意味已經超過標普 500 股息率,資金當然會外流。對於後續,華爾街的態度很一致,上調對於通脹和美債收益率的預測,其中高盛預估到 2021 年底可能 10 年期美債收益率會升至 1.9%。只要通貨膨脹的路徑不確定,高波動性就會持續。跟據觀察,養老基金的股票配置傾向於價值股或者在通脹環境下更可能受益的企業的股票。這種思路大家可以考慮一下,為了避免再出現倉位的巨大波動,可以趁這時進行一些倉位調整。

目前貝拉自己是 70% 科技股,30% 疫苗受益股、價值股、週期股等。



再看其他人
 


以上為今日 財經 YouTuber 快訊,期望能夠幫助到每位股民有效節省時間、獲得資訊。別忘了替每支觀看影片按讚,這些都是頻道主們辛苦整理並完成影片剪輯無私分享,給予按讚支持鼓勵將是他們最大的創作動力。

當然也別忘了替我們按讚、將文章分享給更多人一同學習。
免責宣言

本網站所提內容,僅為過去歷史案例或心得分享
所含訊息僅供參考,不代表操作建議亦不保證所提供資料及數據之準確或全面性
內容亦不構成要約、宣傳、誘使,或建議推薦買賣所述 的任何有價證券或金融商品
投資人應自負交易風險

【美股研究室相關社群,歡迎加入一同研討】

我們的社群 - 訊息取得
Facebook:https://fb.me/us.stock.lab 👈 直接點選
LINE@:https://lin.ee/2fe840m 👈 直接點選
Telegram:https://t.me/usstocktalktw 👈 直接點選
MeWe:https://mewe.com/p/usstock 👈 直接點選

我們的社團 - 討論交流
Facebook 社團:https://bit.ly/3jkIC6n  👈 直接點選
Line 社群:https://bit.ly/2BPCS4n  👈 直接點選

數據研究 - 專家區塊
DISCORDhttps://discord.gg/FKHd8hAkPg  👈 直接點選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