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 YouTuber 每日股市快訊精選 2021-02-09 | 財經快訊 | 美股研究室

以下為 2021/02/09 日 必追財經 YouTuber 影音內容摘要,您可以點選圖片【新】表示本日有更新,再透過簡易說明獲得今日最新訊息。如果對於提到的資訊有興趣,也可以直接點選文章內的  Play 按鈕,跳至該節點直接觀看影片

 (摘自 2021/02/08 12:00 ~ 2021/02/09 12:00 發佈的影音)

 
 
   柱一 柱二   柱三  外卡
探路
掏金
操盤



 

【NANA 說美股】
 
NaNa 今天推薦兩支醫藥股

1. Ocugen (OCGN)  生物醫藥股,從兩個月前 0.35 美元漲到昨天收盤的 15.81 美元,共 45 倍多。因為公司最近跟印度的生物製藥公司簽訂合作要開發新冠疫苗,這款疫苗在印度已經批准可使用,OCGN 則負責美國市場的商業化。公司雖然宣布要以每股 7.65 美金的發行價發行 300 萬股普通股,但昨天股價還是受到追捧飆漲,很多人還是很看好這個疫苗的。風險在於該疫苗雖然得到印度的緊急批准,但其實它第三期試驗結果尚未公佈。另外就是美國的 FDA 不確定是否會批准這款印度國產的疫苗在美國使用。不過 NaNa 認為成功率應該是滿高的,因現有疫苗如輝瑞等運送時對於溫度的要求很高,使得推廣遇到困難,但印度這款儲存只需要 2 ~ 8 度即可,執行更容易。

短期內 NaNa 建議先不要追高,股價暴漲上方一定積累了很多的獲利盤,等回調至 12 美元左右再入倉比較好,止損位可以設在 9.28 美元。

2. Biogen (BIIB)  這是另一支很有可能在今年六月份會爆發的生物科技股,上次研究治療老年癡呆的藥物在 FDA 獨立專家會議當中被全數否決,導致股票暴跌。但後來又提出許多額外訊息,FDA 認為這些訊息屬於重大修正案,需要更多時間來研究,所以就將這款藥物的最後審批時間拉到今年六月份。NaNa 說其實 FDA 的立場是相當傾向批准這批藥物的,只因後來被獨立專家團隊全面否決, FDA 官員是恨不得立刻批准這款藥物的。但這家公司鍥而不捨的繼續提供審查,最終是可能批准通過的。因此六月份如果 FDA 像上次一樣放出一些利好消息,股價就可能又暴漲一次。如果沒有被批准,目前股價也屬於相對低價位的區域整理,大不了就繼續在這區間震盪整理。五月進場會是比較好的時機,現在太早進場等待的過程就是種煎熬了。


再看其他人

【視野環球財經】
今天主要分享三支股票:

1. 蘋果 (AAPL) 的造車訊息後續  ,消息指出原本傳聞會跟蘋果合作造車的現代與 Kia,現在都說已經沒有在洽談合作了,其中原因之一可能是他們怕合作後會淪為蘋果的代工廠,但他們本來都是有自己品牌的。不過 Rhino 認為蘋果擁有的資本是很好的籌碼,就等待後續還有沒有其他消息吧。股價的部分,他認為如果沒有衝高到 155 附近,就是先回落,在 114 美金上方可分批建倉。

2. 貝萊德 (BLK)  美聯儲許多動作會透過貝萊德操作,所以 Rhino 習慣會去看它的持倉來獲取訊息。目前它的六大持倉為 AAPL、MSFT、AMZN、FB、GOOG、TSLA。這次特斯拉增持的幅度達到 31%,表示貝萊德很看好特斯拉的發展。增持最多的為:TSLA、DIS、MS,減持最多為:AMZN、MSFT、BABA、HT、INTC。

3. 三倍做多半導體 ETF (SOXL)  最近 Rhino 開倉買入這個 ETF,因為很多半導體價格問題,最近 Rhino 沒有特別想操作哪一支,但又不想浪費時間,所以在 578 美金的地方用 5% 的倉位買了這個半導體 ETF。而且在 3 月多的時後這個 ETF 會拆股,1 股拆 15 股,單價變低後參與的人數就可能變多。
 

再看其他人

【貝拉聊財金】
 
今天主要分享比特幣。ARK 女股神本身很看好比特幣,在 ARK 2021 BIG IDEA 報告中就提出了不少觀點,可見視頻說明  。跟據 ARK 的模擬投資組合配置,機構配置比特幣在 2.5% ~ 6.5% 之間,可能會對比特幣價格產生 20 萬到 50 萬美元的影響。

接著貝拉也提到幾個比特幣的重要指標與比率數據,有興趣了解比特幣基本面的也可以去看視頻 

比特幣 ETF 有許多,包括 GBTC、MSTR、RIOT、XNET、NCTY、FTFT、MARA、CAN、BTBT 等等。其中 GBTC 在最近三個月被 ARK 加倉 50 多次。GBTC 是一支封閉式基金,對目前比特幣溢價幅度極高,須注意風險,不要盲目追高,可以逢低買入,設好止損。貝拉也推薦對比特幣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達里奧前幾天對比特幣的文章,會有更深入的了解。

再看其他人
 

【陽光財經】
 
今天 Sunny 先提到了特斯拉最新提交的報表顯示  ,公司已經持有約 15 億美元的比特幣,約佔公司資產的 3%。美股市場原本投資比特幣最兇的是 SQ,而 SQ 的不斷上漲得益於比特幣的飆升。最近三年 SQ 走勢與比特幣期貨高度正相關,相關性達到 0.788,SQ 只投資了資產的 1%,特斯拉投資了 3%,如此一來比特幣的行情對特斯拉的影響也不會太小。

一般大家價值投資除了這公司淨資產回報率高、利潤增速穩定與行業壟斷外,還有一條就是確定性。而特斯拉投資比特幣將影響其確定性。特斯拉目前一年的淨利潤是 8.6 億美金,15 億美元的比特幣投資,如果比特幣跌 50%,那麼公司一年電動車生意就白做了。

馬斯克有說在法律情況允許下,將來有可能是可以用比特幣交易特斯拉車輛的。去年中國市場的收入佔特斯拉收入的 20%,且會持續擴大,但中國市場對於虛擬貨幣的態度卻是否定的。 

至於如果特斯拉投資的比特幣一漲,我們投資人是否馬上可看到利潤?Sunny 說明會計原則上除非特斯拉把盈利的比特幣賣掉我們才會在報表上計算利潤,但是若比特幣跌了,會直接計入虧損的。

Sunny 的結論是,希望特斯拉還是專注在造車與推動新能源汽車的發展上,如果將來特斯拉投資的比特幣越來越多,那麼我們就要有點警惕了,畢竟我們投資的是電動車不是比特幣啊。

最後 Sunny 講了一下她重倉的英偉達 (NVDA)  ,昨天終於大漲,表示之前對於收購 ARM 的不確定性利空差不多消耗完了,股價終於跟著英偉達的營收利潤雙增長而上漲,也就是說支撐股價上漲的是業績的增長。另一個利好是 ARK 開始持續加倉英偉達。


再看其他人
 


以上為今日 財經 YouTuber 快訊,期望能夠幫助到每位股民有效節省時間、獲得資訊。別忘了替每支觀看影片按讚,這些都是頻道主們辛苦整理並完成影片剪輯無私分享,給予按讚支持鼓勵將是他們最大的創作動力。

當然也別忘了替我們按讚、將文章分享給更多人一同學習。
免責宣言

本網站所提內容,僅為過去歷史案例或心得分享
所含訊息僅供參考,不代表操作建議亦不保證所提供資料及數據之準確或全面性
內容亦不構成要約、宣傳、誘使,或建議推薦買賣所述 的任何有價證券或金融商品
投資人應自負交易風險

【美股研究室相關社群,歡迎加入一同研討】

我們的社群 - 訊息取得
Facebook:https://fb.me/us.stock.lab 👈 直接點選
LINE@:https://lin.ee/2fe840m 👈 直接點選
Telegram:https://t.me/usstocktalktw 👈 直接點選
MeWe:https://mewe.com/p/usstock 👈 直接點選

我們的社團 - 討論交流
Facebook 社團:https://bit.ly/3jkIC6n  👈 直接點選
Line 社群:https://bit.ly/2BPCS4n  👈 直接點選

數據研究 - 專家區塊
DISCORDhttps://discord.gg/FKHd8hAkPg  👈 直接點選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