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 YouTuber 每日股市快訊精選 2021-01-06 | 財經快訊 | 美股研究室

以下為 2021/01/06 日 必追財經 YouTuber 影音內容摘要,您可以點選圖片【新】表示本日有更新,再透過簡易說明獲得今日最新訊息。如果對於提到的資訊有興趣,也可以直接點選文章內的  Play 按鈕,跳至該節點直接觀看影片

 (摘自 2021/01/15 12:00 ~ 2021/01/06 12:00 發佈的影音)

 
 
   柱一 柱二   柱三  外卡
探路
掏金

操盤



【老李玩錢】
 
美股今年第一個交易日大跌,許多人問老李該怎麼辦,他給出一些分析  :

從去年 9 月 10 月兩次回調之後,已經近兩個月大漲,消息面的話,大選、疫苗研發、刺激法案、以及每年 12 月股市表現好的 Santa Claus rally 等都過去了,目前看起來利好出盡。從經濟層面來看,現在處於疫苗尷尬期,雖然研發出疫苗但大多數人還沒施打,每日新增病例仍在增加,商場學校等目前還是關閉,失業率也還是偏高。

這種情況下,老李建議先保持冷靜看待股市回調,且兜裡要備有子彈,好在股價低點抄底  。子彈來源有兩種,第一是工作收入,二是在現有倉位內做調整。最好是保有 10% 的現金來應對股市的變化,若屬於風險承受能力比較小的人,也可以多留一點。

【北美韭菜日記】
 
市面上目前有眾多對於 ARK 基金的討論,今天 99 就針對這些內容提出自己的一些看法:

1. 目前ARK被人詬病最多的是去年高收益背後的主要動力是特斯拉  。不過他認為,特斯拉持倉再多也頂多佔 ARK 10% 的倉位,女股神 Cathie Wood 自己也提到特斯拉只佔去年 ARK 所有回報的 5%。且 Cathie Wood 在 2018 ~ 2019 年特斯拉股票還沒起飛前就已經肯定這支股票是被嚴重低估的,所以重倉持有,眼光精準。所以 99 更願意花時間去研究看看其他 ARK 成分股,看有沒有機會找到下一個特斯拉。

2. 有一個影音的博主叫 Sven Carlin  ,他找出 Cathie Wood 之前做 Portfolio Manager 管理的基金,在 2001 ~ 2011 這十年間扣掉管理費還略跑輸大盤,因此質疑 ARK 賺錢主要還是運氣加上市場營銷。不過 99 分析 Cathie Wood 之前管理的這種互惠基金管理著幾千億的資金,這種基金通常比較不願意去承擔風險而賺取較大的回報率,寧可賺穩穩的基金管理費。而 Cathie Wood 放棄千億資產公司 CIO 的職位跳出來成立主動型基金 ARK,就是不希望選股被公司高層和股東限制。ARK 成分股中很多虧錢、市值小、波動性高等傳統認為是高風險股票,ARK 認為他們只是市值嚴重被低估的好公司。ARK 也讓自己管理的基金透明化,分享自己的調研報告,與投資者通過社群媒體交流等。

3. Sven 也提到他認為 ARK 是靠市場行銷吸引大量資金  ,再投入中小市值股票推高股價獲得回報,這套理論在 ARKG 裡可能是成立的,因為 ARKG 成分股的中位數市值不到 20 億。但是其他 ARK 基金成分股中有像特斯拉、paypel 等市值幾千億的公司,99 不認為靠 ARK 這個資產 100 多億的基金就能推高股價。所以 99 看來 ARK 還是先有了優異的表現,才能吸引資金的流入。

4. 最後是最近比較多人問的,2021會不會有股價大回調  ,回調後 ARK 股價會不會一瀉千里?首先 99 認為會不會有大回調的股災很難從歷史經驗、數據、宏觀經濟等來準確預測。而若真的市場極度恐慌無差別拋售股票時,ARK 基金中可能只有 ARKG 中的成分股因市值過小而有可能因為 ARK 變賣股票導致股價狂跌的惡性循環,其他 ARK 基金的成分股市值大較不易影響。而且 99 自己認為若真遇到市場回調,資金放在 ARK 也會比放在一些被動型指數基金來的安全。

再看其他人


【視野環球財經】
 
今天有兩個板塊上漲很多:第一個是能源板塊 (XLE)  ,受到沙國自願減產 100 萬桶原油的消息影響,指數大漲 4.5%,原油個股也都上漲。漲幅第二是基礎材料板塊 (XLB)  ,昨天公布的美國 12 月 ISM 製造業 PMI 高於預測值不少,反映美國工業與製造業復甦強勁,因此材料需求上升。

第三個是主要消費板塊 (XLP)  這個板塊的公司第四季財報大多會在2月份才出來,而11、12月又是聖誕節、新年等主要消費檔期,預計財報都不會太差,也是有一波上漲的機會。

而在消費板塊中今天他挑了沃爾瑪 (WMT)  來建倉,建倉價 145.5 美金。因根據本季度財報他對沃爾瑪的估值就在 140 ~ 150 美金之間,加上技術層面看來這個價位建倉是沒問題的,而往下的補倉價格給在 130 ~ 138 之間。

另外他也分享,如果你屬於長期價值投資者,買了股票不想一直盯盤,想放著讓它慢慢漲,基本上選擇消費者必需品板塊市值前十的公司去定投,都沒什麼太大問題,雖然不見得能跑贏大盤,但都能實踐長期持續穩定的盈利。
 

以上為今日 財經 YouTuber 快訊,期望能夠幫助到每位股民有效節省時間、獲得資訊。別忘了替每支觀看影片按讚,這些都是頻道主們辛苦整理並完成影片剪輯無私分享,給予按讚支持鼓勵將是他們最大的創作動力。

當然也別忘了替我們按讚、將文章分享給更多人一同學習。
免責宣言

本網站所提內容,僅為過去歷史案例或心得分享
所含訊息僅供參考,不代表操作建議亦不保證所提供資料及數據之準確或全面性
內容亦不構成要約、宣傳、誘使,或建議推薦買賣所述 的任何有價證券或金融商品
投資人應自負交易風險

【美股研究室相關社群,歡迎加入一同研討】

我們的社群 - 訊息取得
Facebook:https://fb.me/us.stock.lab 👈 直接點選
LINE@:https://lin.ee/2fe840m 👈 直接點選
Telegram:https://t.me/usstocktalktw 👈 直接點選
MeWe:https://mewe.com/p/usstock 👈 直接點選

我們的社團 - 討論交流
Facebook 社團:https://bit.ly/3jkIC6n  👈 直接點選
Line 社群:https://bit.ly/2BPCS4n  👈 直接點選

數據研究 - 專家區塊
DISCORDhttps://discord.gg/FKHd8hAkPg  👈 直接點選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