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 YouTuber 每日股市快訊精選 2021-12-30 | 財經快訊 | 美股研究室

以下為 2021/12/30 日 必追財經 YouTuber 影音內容摘要,您可以點選圖片【新】表示本日有更新,再透過簡易說明獲得今日最新訊息。如果對於提到的資訊有興趣,也可以直接點選文章內的  Play 按鈕,跳至該節點直接觀看影片

 (摘自 2021/12/29 12:00 ~ 2021/12/30 12:00 發佈的影音)

 
   柱一 柱二   柱三  外卡
探路
掏金
操盤



【視野環球財經】
 
今天分享 2022 年的市場方向,根據公允價格 2021 年末標普在 4350 點,前瞻 18 倍 PE 計算,2022 年末公允目標價在 4780 點、最差目標價在 4350 點,所以低於 4780 點的買入,就是保守的對於未來 12 個月的盈利預期。由於目前 2021 年實際標普價值在 4786 點,Rhino 認為中間都有許多回調的機會,所以已經盈利不少的股票他部分止盈滾動持倉,若有機會回調到 4350 點以下,他就會加大持倉,其他詳細請見視頻 
 
再看其他人

【貝拉聊財金】
 
今天分享 2022 上半年比較看好的投資標的。貝拉目前認為比較明確的是雲計算以及電子商務仍會是趨勢,公共雲計算到 2025 年的增長率為 28.8%,電子商務的年複合增長率為 29%。本期視頻主要介紹這當中長線持股的幾家公司:

1. Google (GOOG) :全球廣告與雲服務提供商,youtube 廣告增長是一大亮點,分析師預計明年增長為 17%,Google Cloud 目前只占收入的小部分,但未來潛力巨大。自動駕駛 Waymo 的估值也還沒有被提升,本身財務穩健基本面強。負面因素有幾個:明後年增長可能會放緩、利率上升使股票承壓、時常被監管與罰款,甚至有些政治家希望拆分 Google。華爾街看好 Google 股票,大部分是看漲評級,沒有看跌評級。

2. 微軟 (MSFT) :微軟的 Azure 發展很好,預測將使明年微軟的盈利增長達到 15%,公司財務指標良好。風險在於估值稍高,且研發支出相當大。不過只要 Azure 繼續擴張市場份額,還能有更高的估值,且微軟產品線豐富,在元宇宙、遠程會議上都能分到一杯羹。分析師給的 12 個月目標價為 370 美元,漲幅大概在 10%。

3. 蘋果 AAPL :貝拉最看好的股票之一,明年有 10 大股價催化劑,包括:全產品領域有不錯的收入增長、預計有新品如可折疊屏幕 iPhone/VR 頭盔發佈、供應鏈與晶片限制將改善、流媒體服務變現能力增大、自研晶片有助削減成本等等,詳細可見視頻。蘋果最大的風險一樣是監管,目前處於超買狀態,可能有回調風險,但任何大的回調都是補倉的機會。貝拉給蘋果的目標價是 200 美元。

4. Facebook (FB) :這幾家公司中,面對反壟斷以及監管問題最多的就是 FB,貝拉認為目前公司在年輕人中口碑變差,新會員增長不穩定。且轉型為 Meta 會先經過一段時間與大量資金的投入才有機會看到回報,目前仍完全依賴廣告業務。不過公司正往發展中國家拓展,投資者也期待其 VR 護目鏡頭盔在一季度財報中的表現。分析師給出的 12 個月目標價在 406 美元。

5. 亞馬遜 (AMZN) :2021 年表現跑輸大盤,最近一次財報營收下降,且明年預計會有更高的運輸成本等問題。 但由於亞馬遜大力投資在其基礎建設,貝拉認為有機會在 2022 年扭轉頹勢。亞馬遜的 AWS 是雲計算的龍頭,佔亞馬遜整體收入的 12%,且有 59% 的高利潤率。股價方面,亞馬遜的估值幾乎是蘋果的兩倍,且沒什麼回購。

如果想投資以上幾支股票,也可以考慮兩支 ETF :TQQQ 和 FNGU,TQQQ 最近五年的綜合回報率是 1401.79%,FNGU 的最近三年綜合回報率為 1456%,不過 2021 年 TQQQ 表現比 FNGU 好,主要是 FNGU 被其成分股百度與阿里拖累。其他詳細可見視頻。


再看其他人
 

【美投講美股】
 
今天分享 2022 年看好的 10 支股票 (上集):

本次選股的思路為,選各領域中收益風險比最佳的、最強市場趨勢的以及在 2022 年有明顯利好的公司。因 2022 年有貨幣政策收緊與通膨、供應短缺等問題,所以主要策略是「防禦中尋找成長」。

1. 蘋果 AAPL :明年 iPhone 的需求依舊強勁,且供應鏈問題預計在明年中可得到緩解,表示產能跟需求也會在明年釋放。傳聞明年將發布的智能頭盔,美投君認為很可能成為蘋果未來幾年的主要股價推動力。而且蘋果盈利強、估值合理,市場在加息壓力下資金容易流向蘋果。

2. LVMH :奢侈品龍頭,旗下包含 LV、迪奧、軒尼詩等知名品牌,美投君看好 2022 年奢侈品的需求,且認為 LVMH 是最抗通脹的。旅遊復甦對於奢侈品銷售也有明顯促進作用。LVMH 還有一個屬性是,奢侈品在貧富差距越大的國家銷量越好,而疫情期間貨幣寬鬆使得資產升值,加上高通脹,反而會增加貧富差距,對 LVMH 也是利好。LVMH 在美股沒有直接上市,可買它的 ADR,代號是 LVMUY。

3. Shopify (SHOP) :幫助中小型商家做電商的公司,雖然加息可能使成長股承壓,但 SHOP 具備一些其他成長股沒有的特質,包括疫情後仍然保持增長,財報強勢,明年預計保持 30% 的增速不是問題。明年也將擴張客戶類型,提供 SHOP+ 為大型企業提供一條龍服務,最高收費至 2999 美元/月。

4. Mastercard (MA) :跨境業務減少,但其他業務增加了 20-50%,表示人們消費確實有上升。但美投君也認為,跨境旅遊的復甦確定性強,且拖越久報復性消費就越強,將會刺激 MA 股價。明年開始 MA 也將推出 BNPL 服務 (Buy Now Pay Later),其渠道優勢遠超過其他競爭者。

5. JP Morgan (JPM) :2021 年看好銀行股的邏輯,2022 年同樣適用。加息之下銀行是最大的受益者,且傳統零售銀行收益會比投資銀行更多。JPM 就是傳統零售銀行,且 JPM 也受經濟復甦利好,本身基本面也好,抗風險能力強。


再看其他人
 


以上為今日 財經 YouTuber 快訊,期望能夠幫助到每位股民有效節省時間、獲得資訊。別忘了替每支觀看影片按讚,這些都是頻道主們辛苦整理並完成影片剪輯無私分享,給予按讚支持鼓勵將是他們最大的創作動力。

當然也別忘了替我們按讚、將文章分享給更多人一同學習。
免責宣言

本網站所提內容,僅為過去歷史案例或心得分享
所含訊息僅供參考,不代表操作建議亦不保證所提供資料及數據之準確或全面性
內容亦不構成要約、宣傳、誘使,或建議推薦買賣所述 的任何有價證券或金融商品
投資人應自負交易風險

【美股研究室相關社群,歡迎加入一同研討】

我們的社群 - 訊息取得
Facebook:https://fb.me/us.stock.lab 👈 直接點選
LINE@:https://lin.ee/2fe840m 👈 直接點選
Telegram:https://t.me/usstocktalktw 👈 直接點選
MeWe:https://mewe.com/p/usstock 👈 直接點選

我們的社團 - 討論交流
Facebook 社團:https://bit.ly/3jkIC6n  👈 直接點選
Line 社群:https://bit.ly/2BPCS4n  👈 直接點選

數據研究 - 專家區塊
DISCORDhttps://discord.gg/FKHd8hAkPg  👈 直接點選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