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 YouTuber 每日股市快訊精選 2021-04-07 | 財經快訊 | 美股研究室

以下為 2021/04/07 日 必追財經 YouTuber 影音內容摘要,您可以點選圖片【新】表示本日有更新,再透過簡易說明獲得今日最新訊息。如果對於提到的資訊有興趣,也可以直接點選文章內的  Play 按鈕,跳至該節點直接觀看影片

 (摘自 2021/04/06 12:00 ~ 2021/04/07 12:00 發佈的影音)

 
   柱一 柱二   柱三  外卡
探路
掏金
操盤



【視野環球財經】
 
最近一些有業績支撐的股票漲的不錯,市場開始又有一些聲音在問美股現在算不算貴,到底還可不可以買?Rhino 帶大家來看一些數據:

1. 標普 500 指數對比 GDP 算高嗎 ?巴菲特指標指的是標普 500 市值與美國 GDP 的比值,巴菲特認為合理範圍在 70 ~ 80%,但目前到 4/6 的比值為 199%。

另外從歷史的走勢圖來看 ,2000 年互聯網泡沫時,市值的比值(這裡指的不是巴菲特指標)最高約 67%,之後就一路下跌,最低到達 ~ 48% 才又慢慢反轉。但今年 3/31 時比值來到了 82%,單從這樣看肯定是嚴重高估。

不過針對這個數據,ARK 的木頭姊有給出一個看法,她認為巴菲特指標是工業時代的產物,無法衡量數字時代。科技創新最終會導致良性通縮與需求的爆炸性增長,造成 GDP 的增加,雖然現在短期好像通脹會上升,但長期來說通脹或美債收益率會處於較低的位置,美股也還能再漲。

2. 德銀的分析師週一給出一份報告 ,他認為美國宏觀經濟的增長在夏天會到達頂峰,他預計從現在開始的三個月美國股市會大幅回落,他引用的是美國製造業的 ISM 指標,可見視頻貼圖。根據歷史週期表明,大概在衰退後的 10 ~ 11 個月 ISM 回到歷史高點,這時股市反而會下調,未來三個月預計股市跌幅約為 6% ~ 10% 左右。

3. 還有一個數據是 PE ,Rhino 給出的估值大概都是根據現在的 PE 反映出的實際價值,另外的就是前瞻 PE,買的是對下一個財年或後幾年的預期。以現在的標普 500 PE 來說,現在大家交易的已經是 2022 年的前瞻 PE 了,而且還高估了 10%。

綜合上面三點,Rhino 認為標普 500 要回調 10% 都是很合理的,對於有盈利的股票來說,如果你有耐心,就可以去等他回調,如果要去炒沒有盈利的股票,就要炒它增長會大於標普 500 內平均股票的增漲幅度的。
 

再看其他人

【貝拉聊財金】
 
今天分享3支最近跌很多的股票:

1. Jfrog (FROG) :股票下跌可能原因有:普通股鎖定問題、估值偏高、仍未實現盈利、淨虧損在去年前 9 個月同比增加、面臨來自亞馬遜跟微軟的競爭等。不過公司目前基本面還算良好,本季度盈收 4300 萬美元,高於預期的 4100 萬美元,雲服務的增長率約為 70%,有助於毛利率的提高。現在約有 75% 的財富 500 強企業在使用他的服務,訂單與現金流都在增加。不過,由於面臨更大公司的競爭,研發、市場銷售與管理成本都在增加。股價方面,40 美元可視為是底部區間,當股票輪動回到這個領域時或許會有反彈。

2. XL Fleet(XL) :2021 年股價下跌了 77%,四季度業績比預期少,EPS 比預期高 0.03 美元。不過 XL 的前景令人擔憂,第一季度公司指導收入為 100 萬美元,遠低於預期的 800 萬美元。而近期股價再次下跌與做空機構有關,指出公司回頭客不多、技術不足以完成很多高科技項目等,雖然公司隨後做出聲明但成效不大。公司目前有 4 億美元左右的現金,能尋找併購機會,公司還有其他計畫如部屬 1000 個充電站等。分析師給的共識評級為中等買入。

3. PETCO (WOOF) :是家寵物零售與健康保險公司,提供寵物保健用品、獸醫服務、保險和美容綜合解決方案,公司產品不斷拓展,三年前轉型走電商。最新財報顯示四季度銷售額增長 17%、淨營收增長 16%,數字銷售增長超過 90%,新增約 100 萬新客戶。風險有以下幾點:

  • 債務問題,目前淨債務總額為 15 億美元,利息負擔較重。
  • 利潤率受到質疑,轉型線上業務沒有給公司帶來營收規模增長。不過去年公司一直在裝修門店以提供更好的設備與更多的醫療服務,都是為了提高利潤率。
  • 面臨 PetSmart 等對手的競爭,線上方面也面臨寵物電商 Chewy 與亞馬遜的競爭。

股價方面,IPO 價格為 18 美金,3 月初股價有回到 18 美金,公司高層有買入,顯示對公司有一定信心。總體來說 18 美金算是一個底線價格,短期看不到什麼催化劑,所以一段時間內可能股價會保持低迷。中長期來看,它擁有一個全國性的品牌,成長性還是看好的。



再看其他人
 


以上為今日 財經 YouTuber 快訊,期望能夠幫助到每位股民有效節省時間、獲得資訊。別忘了替每支觀看影片按讚,這些都是頻道主們辛苦整理並完成影片剪輯無私分享,給予按讚支持鼓勵將是他們最大的創作動力。

當然也別忘了替我們按讚、將文章分享給更多人一同學習。
免責宣言

本網站所提內容,僅為過去歷史案例或心得分享
所含訊息僅供參考,不代表操作建議亦不保證所提供資料及數據之準確或全面性
內容亦不構成要約、宣傳、誘使,或建議推薦買賣所述 的任何有價證券或金融商品
投資人應自負交易風險

【美股研究室相關社群,歡迎加入一同研討】

我們的社群 - 訊息取得
Facebook:https://fb.me/us.stock.lab 👈 直接點選
LINE@:https://lin.ee/2fe840m 👈 直接點選
Telegram:https://t.me/usstocktalktw 👈 直接點選
MeWe:https://mewe.com/p/usstock 👈 直接點選

我們的社團 - 討論交流
Facebook 社團:https://bit.ly/3jkIC6n  👈 直接點選
Line 社群:https://bit.ly/2BPCS4n  👈 直接點選

數據研究 - 專家區塊
DISCORDhttps://discord.gg/FKHd8hAkPg  👈 直接點選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