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 YouTuber 每日股市快訊精選 2021-02-22 | 財經快訊 | 美股研究室

以下為 2021/02/22 日 必追財經 YouTuber 影音內容摘要,您可以點選圖片【新】表示本日有更新,再透過簡易說明獲得今日最新訊息。如果對於提到的資訊有興趣,也可以直接點選文章內的  Play 按鈕,跳至該節點直接觀看影片

 (摘自 2021/02/19 12:00 ~ 2021/02/22 12:00 發佈的影音)

 
 
   柱一 柱二   柱三  外卡
探路
掏金
操盤



 

【異界番茄說美股】
 
今天介紹在晶片產業非常重要的一家公司:艾司摩爾 [阿斯麥] (ASML)

ASML 處於半導體核心產業鏈中,製造環節的核心  ,主要業務就是為晶片製造商 Intel、三星、台積電等提供光刻機及相關服務。光刻機的功能,舉例來說,拍照就是按下快門將風景印到底片上,而光刻機就是將設計好的電路圖拍到了晶圓上,詳細點說就是將光罩上設計好的集成電路圖通過光線的曝光印到光感材料上形成圖形。而波長越短的光源越能影響光刻機的工藝。而目前最新的極紫外光源 EUV 光刻機,阿斯麥一家獨大,市佔率 100%,是 7 奈米製程不可少的設備。因此上述晶圓製造廠都在搶阿斯麥的光刻機。

至於為什麼其他光刻機廠如佳能、尼康造不出 EUV 光刻機的原因可見視頻說明  。隨著時代發展,包括 5G、萬物互聯網、電子貨幣挖礦、雲服務拓展,越來越多晶片需要透過 EUV 光刻機製造,AMD、英偉達、TSLA、Apple、華為海思、高通等都給三星或台積電代工,而不管三星與台積電如何競爭,ASML 都是得利方。

數據方面,ASML 2020 年銷售額 169 億美元,同比增長 18%,毛利率達到歷史新高 48.6%,每股收益有 8.49 美元。收入增加的同時公司也不斷投入研發,為下一代更好的高效光刻機努力。目前公司現金流充足,沒有債務危機。股價也一路高漲,異界番茄本人也非常看好,個人的操作就是逢低加倉。

最後總結一下 ASML 的優勢:

  1. 技術壟斷,護城河寬
  2. 鷸蚌相爭,漁翁得利(半導體製造商之間競爭,ASML 得利)
  3. 順應時代趨勢 ( 5G、雲計算等發展導致需求增多)


再看其他人
 

【NANA 說美股】
 
今天主要說一說 ARK 基金在 2/8 ~ 2/19 的持倉變化:

最新開倉的 (醫療保健和 SPAC)  ;

  1. ABBV:美國生技公司,專注於病毒學與免疫學。是高收益股票,股息增長良好。巴菲特 Q4 也有增持這支。
  2. SGFY:全美領先的醫療保健平台,2/11 才剛 IPO 上市。NaNa 認為新股可以再觀察一段時間。
  3. CMLF:一家 SPAC 公司,預計與 Sema4 這家臨床數據公司合併。
  4. ACIC:一家 SPAC 公司, 預計與城市空中交通電動飛機初創公司 ARCHER 合併, NaNa 不久前才分享過這家公司。
  5. VUZI:從事設計製造與銷售增強現實顯示設備。主要產品為智能眼鏡與 AR 眼鏡。 BTIG 提高了 VUZI 的買入評級,股價也從去年 4 塊多漲到目前 17 美金左右。

接下來講一下這兩週增持最多的股票 (以花費的金額多寡來排名)  :

  1. TSLA:加倉超過 5 億美元。NaNa 認為股價肯定還會漲,只是目前股價對散戶來說還是偏高,現在買入會有下行風險,不如等有利好消息再來重新買入特斯拉。
  2. SHOP:加倉約 3.36 億美元。2/17 發布的財報明顯好於市場預期。目前 SHOP 體量大約是 AMZN 的 40%,去年業績增長得益於疫情。目前K線走勢出現上漲信號。
  3. SQ:加倉約 2.83 億美元。移動支付的大牛股,在 ARKF 裡面是第一大權重股。產品 CASHAPP 功能非常多,可以存款、投資、買賣股票、交易比特幣等。
  4. TDOC:加倉約 2.42 億美元。TDOC 是美國最大的遠程醫療支付平台,受益於疫情業績增長。目前美國前 500 強的企業有 40% 是 TDOC 的簽約客戶。目前在 ARKG 是第一權重股。
  5. U:加倉約 2.19 億美元。疫情期間遊戲發展迅猛,上市三四個月來股價從 75 美金漲到最高 170 美金左右,最近下跌可能是華爾街要殺一下估值或者短線套利。
  6. 其他 6 ~14 名也都是加倉超過 1 億美金的,可見視頻貼圖  。

ARK 大量減倉的股票  :

  1. SPLK:大數據分析公司,最近一週連續減持,減持超過 1 億美元。
  2. PSTG:最近減持 5,000 萬美元。
  3. PACB:最近減持 3,800 萬美元。

ARK 清倉的股票:

  1. AYLA:研發治療腫瘤療法的公司。

再看其他人

【視野環球財經】
 
今天主要講一家 SPAC 公司 PSAC,因近期傳出將要和電動車企業法拉第未來合併。Rhino貼出一張法拉第未來主要車款 FF91 與特斯拉、蔚來汽車的比較  ,顯示屬於豪華車款,這個豪華車款在中國是有市場的。目前法拉第未來約有 14000 張訂單,預計在募資完9個月後量產,但只是初步量產,整個產能完整大概要到 2023 ~ 2025 年。

至於目前 PSAC 值不值得買?合併後法拉第未來的總市值約 33.7 億,根據現在 PSAC 股價算起來是 57 億,比官方給的 33.7 億高出很多。不過電動車行業在風口浪尖,現在蔚來汽車的總市值有 863 億,對比一下可以想想法拉第未來的市值到底算高還低。至於 EV 的部分,和其他電動車企業橫向比較起來也相對便宜  。

不過也是有些風險,包括自動駕駛的數據與特斯拉相比少很多,因此穩定性跟未來升級預期都不明朗。賽道內競爭對手多,量產時間還有些久等。Rhino 認為小倉位搏一下可以,或許募資完量產時可以再炒一波,但市場也很多人不看好,因此不要重倉。
 

再看其他人

【貝拉聊財金】
 
第一個影片介紹了幾支個股:

1. Salesforce (CRM)  :預計 2/25 發財報,這是一支抗衰退的股票,股價已經從建倉位置 220 美金到現在 247 美金,但與其他科技公司相比,估值仍在可接受範圍,可以安心持有。Salesforce 是美國反壟斷下的潛在受益者,是高領資本 Q4 的持倉之一。風險方面,近期收購 Slack 會對盈利增長產生負面作用,若財報後股價下跌是抄底的好時候,220 美金是很好的價格底線了。

2. BigCommerce (BIGC)  有三點更新:
  • 貝拉自己在 80 ~ 90 美金清倉,只留觀察倉,若股價回到 55 ~ 65 美金,會重新買入。
  • 公司財報日期調整,將於 2/22 收市後公布 Q4 與 2020 全年財務業績。預計推出的開源結帳平台 Open Checkout 將獲得開發者與商家的青睞。B2C 與 B2B 的吸引力不斷增加,可能推動其企業業務的增長。不過不斷增長的營銷費用仍讓公司感到擔憂,每股 EPS 增長不大,導致投資者對股票信心不足。
  • 如果財報不佳又不想割肉,就密切關注今年 10 月,具體原因之前視頻說明過。

3. Fastly (FSLY)  :股價在財報前後大幅回調,下跌原因主要是增長成本高於預期,利潤率變差,並且市場對公司 2021 年的指導意見感到失望。技術上股價走勢也不好,下方剩 200 日均線支撐,區間在 72 ~ 75 美金,如果支撐失敗可能到 58 ~ 60 美金附近。貝拉自己加倉位置在 72 ~ 75 美金,但理想是在 58 ~ 60 美金,喜歡短線做趨勢的不建議現在買入。

最後貝拉介紹了中國 SaaS 三寶之一的容聯雲 (RAAS)  :

IPO 當天股價大漲 200%,目前股價回落到開盤價附近。容聯雲是基於雲計算的通訊服務提供商,產品舉例來說就是短訊驗證碼、語音電話、語言助手等,公司優勢有幾個,包括是中國最大的雲通訊服務商,騰訊與阿里都是它的客戶、擁有數十項專利申請,且背後投資陣容豪華、賽道前景廣闊、且在美股中對標的是 Twilio 與 Zendesk 等公司,市場對此類企業有更好的估值等等。

公司的缺點則包含:公司淨虧損也在擴大,短期內難以盈利,虧損原因可見視頻說明 、公司的客戶留存率呈現不斷下降的趨勢,競爭對手不斷增加、公司對大客戶的依賴程度較高,最後就是中概股本身的風險。

股價部分,最後一輪融資有多家著名基金跟投,目前 29 美金算是適中價格,由於中國雲通訊行業處於起步階段,有巨大的市場機遇。


第二個影片主要介紹 3D 打印領域兩間公司:

1. Desktop Meral (DM)  

公司主要的生產系統專為大規模生產而設計,創造了一種名為"單通道噴射"的技術工藝,打印速度比傳統 3D 打印機快數倍,目前 90 多個生產系統都已被預訂,總價值超過 5 億。

公司近期也收購了全球領先的量產光聚合物 3D 打印解決方案供應商 EnvisionTEC,EnvisionTEC 是數字生物製造、增材製造領域的先驅,收購使專利數量與全球分銷網絡增加一倍以上。

DM 也發布了 Studio System2 金屬 3D 打印機,使生產效率顯著提高,詳細技術可見視頻說明  。

公司也創建了一個 SaaS 產品來補充其打印機的不足,在硬體的基礎上建立高利潤的軟體業務模式。公司也擁有一群麻省理工學院教授等高級人才,亞馬遜與 Google 都是公司最早與最大的投資者之一,DM 也被納入 ARK 的 PRNT,在汽車領域也獲得福特和寶馬的戰略投資。

公司手裡有不少現金,目前也仍在積極尋求收購讓公司增速更快,現在有超過 10 筆交易正在進行中。股價方面平均看漲的價格是 27 美元左右,目前 26 美金的價格是中規中矩,之前下跌算是正常回調。不過隨著收購與訂單的交付,收入會有潛在的上升空間。2/22 即將發佈財報。

2. ExOne (XONE :

是 PRNT 的第一大持倉股,它是採用黏結劑噴射技術的工業沙子和金屬 3D 打印機全球領導者。目前公司獲得一份價值 160 萬美金的美國國防部合同,開發一個自給自足的軍用版 3D 打印工廠。公司也與 Rapidia 合作推出最新的 3D 打印機和 X1F 高級爐,並開始接受訂單。雙方團隊正合作進行系統和工藝的改進,以向市場提供真正的"今日打印 明日零件",而非傳統打印的 3 ~ 5 天。

目前公司資金不如 DM 寬裕,需通過增發籌集資金,最近一次增發價格為 54 美元,本以為會成為支撐點,沒想到股價跳水到 40 美金。分析師雖然大多給的評級是買入或持有,但目標價低於現在價格很多,因目前 XONE 股票仍未盈利。公佈的第四季財報營收比前年少,但比分析師預期的多,另外 2021 年的銷售指引,銷售額將增長 15 ~ 25%。

貝拉也分析了對於這兩家公司的風險  :
  1. 行業競爭激烈
  2. 很多問題和成本尚未解決
  3. 目前公司都尚未盈利
  4. 這兩家公司存在競爭關係
  5. 股價與行業關係密切,行業內報導的任何壞消息都可能連帶影響其他股票的股價

最後,還有其他 3D 打印公司如 DDD、SSYS、MTLS、NNDM 都不錯,貝拉持有 NNDM,怕個股風險的也可考慮 PRNT。


第三個影片比較了沃爾瑪與 Costco:

這兩家的消費者類型、店鋪裝潢、員工素質等等的比較可見視頻說明  。先來說股價,通常 Costco 在經濟好的時候股價表現容易超過大盤,但經濟衰退時通常不抗跌,沃爾瑪反而是抗跌小能手。抗跌關鍵是商品種類多、房租與人工便宜,店面也夠多,經濟衰退大家想多留現金在手上,就比較不會去購入大份量商品。

接下來分別講一下兩家公司:

1. Costco (COST)  :擁有忠實客戶群,過去兩季美國與加拿大會員續費率有 90% 以上。Costco 也計畫在未來五年內,每年開設 20 ~ 25 家新店,是好的股價催化劑。1月的業績好於預期,疫情的社交距離措施導致消費者習慣一次性大量購買。Costco 電商銷售額也同比增長 86.4%。去年三月收購的送貨與安裝公司 Innovel 有助於電商業務發展。

股價方面,去年 11 月底約 400 美元,目前下跌到約 355 美元,人們就是擔心經濟衰退影響公司業績,技術指標顯示可能有進一步的下行。分析師的一年目標價為 403 美元,較現在股價有 13.7% 上漲空間。如果喜歡可以在 340 ~ 345 左右開一個觀察倉,320 ~ 325 美金有比較好的支撐。

2. 沃爾瑪 (WMT)  :財報後下跌,主要是英國和日本的業務虧損,調整後盈利也低於分析師一致的預期。且公司對於 2022 財年的展望不佳,電商銷售增長也開始退潮。公司還將平均工資提高到每小時 15 美元以上,增加了成本。

公司去年 9 月推出了 Walmart+ 新會員計畫,每月 98 或 12.95 美元,提供客戶無限的免費送貨服務,但對手是亞馬遜,沃爾瑪的電商市場份額只有 5%。

對公司有利的催化劑有:

  1. 如果批准新一輪經濟刺激計畫,對零售業公司有利
  2. 沃爾瑪宣布組建一家金融科技公司
  3. 公司在加大廣告業務的力度
  4. 收購 tiktok 的案子還在進行中
  5. 股息提高一分錢,至每股 55 美分,並批准了一項 200 億美元的股票回購計畫

股價方面,有分析師將評級由買入改為持有,短期可能有進一步的下行壓力,目前在 138 美金處得到支撐,下方還有關鍵支撐是 130 美金。從長期走勢來看,中長期持有還是有保障的。


再看其他人
 

【陽光財經】
 
上週五股市在之前連跌兩天後,受到美國財政與貨幣政策的維護。財政部長耶倫發表說 1.9 萬億法案很有用,她不擔心會過多影響通脹。各種評論認為 3 月中可能政府就會開始發支票。美聯儲週五出爐的貨幣政策指出目前通脹率在 1.3%,低於美聯儲施政目標的 2%,會延續寬鬆的貨幣政策,而主要手段就是繼續購債。債券的價格、利率與股市息息相關,詳細內容可見視頻說明  。

接下來 Sunny 分析了一本週的大盤  ,納指 20 日以上均線是多頭排列,表示下方有許多支撐,中長期均線呈 45 度向上。目前在 20 日均線上方已經穩定盤升 3 個月,不過 2/17 下跌有一個跳空缺口大概是需要補的,因此本週納指可能就在 1.3 萬 ~ 1.4萬 之間波動,形成平台整理型態。

標普 500 的部分上週跌破 10 日均線向下找 20 日均線,近幾日 K 線圖看起來有出現圓弧頂,若不能趕快突破,就可能轉為空頭行情,所以本週調整壓力比較明顯。道指則在高位盤整比較沒有什麼趨勢,預計還會繼續調整。不過 20 日均線沒破,Sunny 認為不用太擔心。

接下來講兩支股:

1. 沃爾瑪 (WMT)  :Sunny 本人持有 80 股,是帳戶中目前唯一虧損的股票。上週 WMT 出財報,表現不佳,去年淨利潤同比下跌 9.83%,Q4 還有虧損,分析認為沃爾瑪在中國表現不佳造成虧損,公司預計 2021 年是個位數增長,每股收益與淨銷售額將下滑,加上美國沃爾瑪提出加薪的計畫,將提高成本,可預期 2021 年沃爾瑪財報沒什麼看頭了,Sunny 自己可能會找機會清倉。

2. Palantir (PLTR)  :女股神的 ARKK 在 2/18 買入 500 萬股的 PLTR,上市不久的 PLTR 在 2/18 迎來股票禁售解禁日,有 80% 的股票可以換手,由於解禁日早就公開,利空消息已經被市場提前 price in 了,所以女股神就在這天大量加倉。PLTR 運用高科技手段向軍方提供情報,2020年營收同比增長 47%,Q4 公司也新增了幾個合同,預計一季度收入同比增長 45%。PLTR 算是半個軍工企業的高科技公司,疫情以來,政府需要追蹤病例以及管理疫苗分發,這也是 FDA 與英國 NHS 找 Palantir 合作的原因。總體來說 PLTR 短期有見底信號,除了出現十字星,底部承接解禁股票的資金踴躍,所以短線看漲 PLTR。


再看其他人
 


以上為今日 財經 YouTuber 快訊,期望能夠幫助到每位股民有效節省時間、獲得資訊。別忘了替每支觀看影片按讚,這些都是頻道主們辛苦整理並完成影片剪輯無私分享,給予按讚支持鼓勵將是他們最大的創作動力。

當然也別忘了替我們按讚、將文章分享給更多人一同學習。
免責宣言

本網站所提內容,僅為過去歷史案例或心得分享
所含訊息僅供參考,不代表操作建議亦不保證所提供資料及數據之準確或全面性
內容亦不構成要約、宣傳、誘使,或建議推薦買賣所述 的任何有價證券或金融商品
投資人應自負交易風險

【美股研究室相關社群,歡迎加入一同研討】

我們的社群 - 訊息取得
Facebook:https://fb.me/us.stock.lab 👈 直接點選
LINE@:https://lin.ee/2fe840m 👈 直接點選
Telegram:https://t.me/usstocktalktw 👈 直接點選
MeWe:https://mewe.com/p/usstock 👈 直接點選

我們的社團 - 討論交流
Facebook 社團:https://bit.ly/3jkIC6n  👈 直接點選
Line 社群:https://bit.ly/2BPCS4n  👈 直接點選

數據研究 - 專家區塊
DISCORDhttps://discord.gg/FKHd8hAkPg  👈 直接點選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