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 YouTuber 每日股市快訊精選 2021-02-08 | 財經快訊 | 美股研究室

以下為 2021/02/08 日 必追財經 YouTuber 影音內容摘要,您可以點選圖片【新】表示本日有更新,再透過簡易說明獲得今日最新訊息。如果對於提到的資訊有興趣,也可以直接點選文章內的  Play 按鈕,跳至該節點直接觀看影片

 (摘自 2021/02/05 12:00 ~ 2021/02/08 12:00 發佈的影音)

 
 
   柱一 柱二   柱三  外卡
探路
掏金


操盤


 

【凱西的理財冒險】
 
今天主要介紹兩檔有潛力的拜登股:

1. MSOS  是一支大麻的 ETF,拜登承諾當選後會推動大麻的合法化,之後將會有 15 州娛樂大麻以及 36 州醫用大麻合法化。MSOS 持倉包括美國最大的大麻公司 Green Thumb、佔新澤西州大麻市場 36% 的 Curaleaf (CURLF)、醫用大麻垂直整合公司Trulieve (TCNNF) 等等。MSOS 基金管理費大約是 0.6%,有興趣的人可以再多做點研究。

2. Clean Spark (CLSK)  小型的 SaaS 公司,提供軟體做能源管理系統和智能控制,幫助客戶建立微電網平台,微電網應用可見視頻說明。微電網可減少再生能源併入電網使用時造成的供電問題,在拜登政府的政策下可預期會有更大的市場。公司一直有在改革、優化,也收購了挖礦公司 (比特幣),希望透過自身微電網技術降低挖礦成本,還能展示公司的能源優化管理能力。12 月以來已經採了 56 顆比特幣。

總體來看,公司的微電網與其他龍頭公司如西門子等相比,估值還算低。不過風險方面,因公司投資比特幣,漲跌波動較大,另外就是面臨與公司最大股東的官司以及賣空者的攻擊,最近股價不斷下修。凱西自己有考慮在價格低時買入,開個小倉位觀察。


再看其他人
 

【老湯美股財經】
 
今天主要分享PayPal和Unity兩支股票:

1. PayPal (PYPL)   Q4 財報非常亮眼,活躍用戶、營收、現金流都是大幅增長,與此同時 PayPal 也做了很多擴張,包括全球的分期付款業務、電子加密貨幣交易服務、允許旗下 Venmo 的用戶可以直接通過 Venmo 來存入支票兌現,搶了傳統銀行生意、開啟了二維碼支付功能、旗下的轉帳服務公司 Xoom 事先在非洲市場插旗等。

PayPal 的 2021 年指導也非常吸引人,第一季度營收預估會成長 28%,整年營收有 19% 增長。而過去 21 個財報中有 20 次都是超過市場預期的。至於什麼時候可以上車?老湯認為好股票越來越貴很正常,每次回調都是加倉的好機會,如果大盤回檔讓 PayPal 補上 254 美金的缺口,老湯會考慮再加倉。

2. Unity (U)  財報營收和每股收益都超過了分析師的預期,但給出的第一季度與整年增長低於預期,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蘋果的 iOS 14 隱私保護修改會影響到很多手游開發商的廣告營收,公司預測這一修改會讓 Unity 2021 的營收減少 3 千萬美元,也就是大概 3% 的營收,他認為對於這 3% 市場反應有點過激。

在 Ark 的 Big Ideas 2021 裡面重點講到虛擬世界這一個行業,也就是 Unity 正在處於的行業。遊戲產業與 AR、VR 未來五年都有很高的成長,遊戲方面,2020 年第四季度有 71%的前 1000 名的手機遊戲都是用 Unity 的引擎做的。Unity 還推出了新的業務,叫 Unity Forma,也就是將即時 3D,裡面包括了 AR 和 VR 融入到行銷裡。另外,Unity 觸及到很多領域和市場,導致在行業裡 10 個工作裡就有 9 個會要求開發者會使用 Unity,這也是它未來發展的一個良性迴圈。Unity 還在不斷的發展新業務和擴張他們的平臺,護城河很深,短期不太可能有公司可取代。放遠點來看的話,Unity 是一家非常有潛力的公司。老湯本身在這次下跌中從 134 到 125 美金之間都有加倉,如果下跌到 120 美金會繼續加倉。ARK 基金也幾乎每天都在買 Unity 股票,最後講一下,Unity 在 2/8 與 3 月份都有股票解禁,不過不是第一次解禁,老湯認為影響不大。


 

【NANA 說美股】
 
市面上 SPAC 股票眾多,若沒時間每一家好好了解,也可以參考 SPAC 公司的 ETF,NaNa 今天介紹三家:

1. SPAK  裡面股票大多是已經達成合併協議的股票,少數是尚未合併的。持倉有包含 DKNG、OPEN、PSTH、CCIV 等。如果不想買整個 ETF 又怕錯過一些 SPAC 股票,可考慮買它持倉前 5 或前 10 的個股。

2. SPCX  專門投資新上市還沒宣布合併的 SPAC 公司,前幾持倉有 CCIV、SVACU、CRHC、DCRB 等等。

3. SPXZ  2/3 是投資過去三年透過 SPAC 上市的公司,1/3 是投資還沒完成合併的 SPAC 公司。持倉前幾名有 SPCE、DNMR、RIDE、AHCO 等等。

最後她也稍為比較了一下這三家公司  ,因為成立時間不同,若以今年 1 月以來的漲幅,是 SPCX 較高,就是吃合併消息宣布後暴漲的那一波,缺點是如果合併後公司還有高速成長就跟不到了。SPAK 因投資的多是已經合併完的公司,有時到公司真正營利還要一段時間,所以不見得漲幅很快,可算偏向長線的價值投資了。

 

【老李玩錢】
 
今天介紹三支有可能在近期爆發的股票:

1. Opendoor (OPEN)  最近公司要增發股票,股價在 27 美金,所以股價如果在 27 以下就值得去開倉,20 ~ 25 美金之間加倉,上週五 ARK 也加倉了 OPEN。

2. GENIUS BRANDS International (GNUS)  做兒童卡通節目,公司財報不錯。這支股票適合做短線,2 塊美金以下可以拿,如果短期內漲到 2.2 ~ 2.5 美金之間就可以趕快落袋為安。

3. 美國航空 (AAL)  航空股股價都還很低,估值跟科技公司比更是低的離譜。一方面老李認為疫情會慢慢緩解,另一方面他認為美國政府多次救助方案都有包含航空業,所以現在布局一些是不錯的。目前在 1 萬本金帳戶有開倉買入 20 股,均價在 17.19 美金,如果最近股價再下跌老李還會再買。他預估今年股價漲到25美金應該沒問題。


再看其他人


【視野環球財經】
 
今天分享這週即將發佈財報的幾支股票,把買點列給大家參考:

1. 西蒙地產 (SPG)  經濟復甦整個地產行業也在緩慢上行,可建倉區域給在 83 ~ 90 美金。

2. 孩之寶 (HAS)  可建倉區域給在 91 ~ 93 與 83 ~ 88 美金。作為玩具行業的龍頭之一,Rhino 認為長線的增長不用太懷疑。

3. 通用汽車 (GM)  可建倉區域給在 48.8 ~ 51.5 與 41 ~ 45.5 美金。傳統汽車轉向新能源汽車,不過最近會比較卡在全球晶片產能問題。

4. 阿斯利康 (AZN)  最近負面消息較多,包括南非宣布停止阿斯利康疫苗的接種,因近期發現阿斯利康疫苗對於變異的病毒效果比較沒那麼好,所以股價還有下行空間。不過財報預期算是比較好的,可建倉區域給在 43 ~ 45 美金。

5. 優步 (UBER)  財報預計同比小幅增長,可建倉區域給在 48.5 ~ 53.5 美金。

6. 杜克能源 (DUK)  算是公共事業板塊龍頭,財報預計同比增長但環比下滑,所以可能有較大的修正空間。可建倉區域給在 91 ~ 93 美金。

7. 亞馬遜 (AMZN)  財報已經發過,不過在 3280 ~ 3310 與 3100 ~ 3200 美金的地方有比較強的支撐位,若有下探可以建倉。
 

再看其他人

【貝拉聊財金】
 
第一個影片,主要分析了一下幾個財報後大跌的好公司:

1. Unity (U)  第四季營收高增長 39%,高於市場預期,調整後每股虧損 10 美分,好於分析師預期的虧損 14 美分。股價下跌主要是預測收入增長放緩。Unity 在聲明中表明目標是建立一家長期提供 30% 收入增長的公司,目前公司已經到了自由現金流的盈虧平衡,只是不斷的成長中會帶來較大的波動。公司的 AR 與交互式 3D 內容可能迎來大發展,而 Unity 是領域的佼佼者。不過,這次下跌可能還不是底部,貝拉認為真正的底部是 90 ~ 100 區間,建議分批建倉。

2. Qorvo (QRVO)  財報超出預期但股價下跌,估計是財報前追高買入的不少。公司基本面非常好,受益於 5G 手機、基站部屬、國防和電源管理技術等廣泛需求,今年 1 月美國選擇 Qorvo 作為增加 COVID-19 測試能力的項目,公司也贏得奧迪、BMW、沃爾沃等 OEM 廠的供貨協議。Qorvo 也是全球前三大射頻元件供應商,其中 1/3 營收來自蘋果,所以股價也會受到蘋果影響。投行都給予買入評級,目標價上調至 200 美元。

3. Peloton (PTON)  股價到了 170 美元的歷史高點以來出現了疲態,公司財報顯示營收、營利、聯網健身用戶數均超出預期。股價下跌主因有:公司的供應鏈問題尚未解決,要改善需投入大量資金、公司營運費用呈現增長趨勢、屬於疫情受益股,疫情過後會如何沒人知道、會員推廣越來越難,以及蘋果推出 Fitness+ 等。去年 12 月公司收購了健身器材製造商 Precor,等於擁有了 Precor 背後龐大的商業客群,可實現公司在美國國內製造的夢想。分析師們對該股有 19 個買入、3 個持有、1 個賣出評級,給的幾個目標價分別為 185、175、124 美元等。


第二個影片分享如何跟隨 ARK 的 Cathie Wood 布局太空產業,不過貝拉也提醒,太空產業的公司目前都不算基本面好,大都還在講故事階段而已,商業化程度不高。以下貝拉分享幾個個股:

1. 維珍銀河 (SPCE)  太空旅遊公司,以 25 萬美元一人的價格將客戶送至大氣層外。2/13 ~ 2 月底會進行最新一次試飛,若失敗股價可能又打回原形,所以要注意日期與風險。

2. SRAC  同意與 Momentus 合併,Momentus 為太空拖曳公司,服務包括將衛星移回預定軌道、將空間碎片運走等,目前有潛在客戶,合作夥伴有 SpaceX、洛克希德馬丁、NASA 等。合併後股票代碼為 MNTS。

3. NPA  準備與通信廠商 AST SpaceMobile 合併,合併後代碼為 ASTS。公司尋求在太空建立新的移動網絡,公司投資者包括樂天、美國鐵塔等。公司計畫 2022 年開始商業發射,並於 2023 年推出商業移動通信服務。

4. Holicity (HOL)  將與小型火箭發射公司 Astra 合併,合併後代碼 ASTR。公司將在今年夏天開始交付客戶的有效載荷,並在今年底啟動月度發射。公司已有來自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及國防部的發射預定。

5. Maxar (MAXR)  太空硬體製造商及衛星地球成像數據供應商。公司也有來自 NASA 的訂單,是一家有實際業務的公司。股價最近暴漲除了與 ARK 基金有關,另外就是有新的董事會成員加入,是美國前空軍部長,讓公司有了政府的人脈關係。

貝拉提到上面這5家公司短期操作都是投機,接下來再分享幾個可能進入 ARKX 的有強大業務的好公司:NOC、LMT、LDOS、LHX 等,目前只有 LMT 已經被 ARK 建倉了。


最後一個影片分享了 WSB 大戰中股價被帶偏的兩個股票:

1. Nokia (NOK)  公司有幾個利空消息,包括疫情導致製造工廠關閉、中國 5G 基站招標中 Nokia 落空、公司在北美 Verizon 的合約被三星搶走等。公司去年換了 CEO,全部門開始調整。目前根據財報與現金流等,股價估值為 6.08 ~ 6.15 美元,不過前陣子的 WSB 事件導致上方累積大量追漲套牢盤,股價要反彈可能需要較長的等待時間,貝拉自己不會去抄底。

2. 黑莓 (BB)  公司有好的賽道與產品,貝拉個人準備隨時買入。公司的汽車核心操縱系統 QNX 被稱為智能車時代的 Windows,有數千項安全相關專利,護城河極高,詳細可見視頻 。黑莓稱 QNX 系統已嵌入 10 大汽車 OEM 中的 9 家,全球有 1.7 億輛汽車在使用這個系統,且黑莓也與 AWS 合作為車載提供互聯汽車安全保障服務,共同開發數據集成和監控平台 IVY,讓公司已經從硬體商轉型為商業安全信息整合服務提供商。

股價的部分,估值邏輯應會逐漸向軟體、雲服務企業靠攏,目前 4 倍 P/S 和 SaaS 行業平均相比是被低估的。之前的套牢盤因增長邏輯曲線和 Nokia 不同,或許可以快速消化,搭上自動駕駛順風車與抱緊 AMZN 大腿,股價都可期待。貝拉認為最理想建倉價格為 7 ~ 10 美金,最壞是跌回 5 美金,持股要有耐心,是一支潛力股。


再看其他人
 


以上為今日 財經 YouTuber 快訊,期望能夠幫助到每位股民有效節省時間、獲得資訊。別忘了替每支觀看影片按讚,這些都是頻道主們辛苦整理並完成影片剪輯無私分享,給予按讚支持鼓勵將是他們最大的創作動力。

當然也別忘了替我們按讚、將文章分享給更多人一同學習。
免責宣言

本網站所提內容,僅為過去歷史案例或心得分享
所含訊息僅供參考,不代表操作建議亦不保證所提供資料及數據之準確或全面性
內容亦不構成要約、宣傳、誘使,或建議推薦買賣所述 的任何有價證券或金融商品
投資人應自負交易風險

【美股研究室相關社群,歡迎加入一同研討】

我們的社群 - 訊息取得
Facebook:https://fb.me/us.stock.lab 👈 直接點選
LINE@:https://lin.ee/2fe840m 👈 直接點選
Telegram:https://t.me/usstocktalktw 👈 直接點選
MeWe:https://mewe.com/p/usstock 👈 直接點選

我們的社團 - 討論交流
Facebook 社團:https://bit.ly/3jkIC6n  👈 直接點選
Line 社群:https://bit.ly/2BPCS4n  👈 直接點選

數據研究 - 專家區塊
DISCORDhttps://discord.gg/FKHd8hAkPg  👈 直接點選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