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adog (DDOG) 2020/Q3 財報 | 個股分析 | 法蘭克


有興趣想知道Datadog主要業務的讀者,請參考這篇文章

Datadog於11/10公佈了第三季的財報,大致上來說沒有亮點也沒有太大的缺點,符合上一季公布的財報預期以及過去Beat的幅度(實際的營收都大於Guidance約10m左右),但相對的成長率也因為基期上升的關係呈現下降的趨勢(這季為61%,下一季預計會在55%左右),除此之外100K+ ARR的客戶也是穩定的增加中。如果年報酬率是目標擊敗大盤的投資人,以目前Datadog的成長幅度還是有相當高的機率可以超越的。

這一季Datadog舉辦了一年一度的開發者大會Dash,於會議中發佈了以下的 新產品以及更新了現有產品的進度。

  • Datadog的技術合作夥伴可以於Datadog Marketplace發布應用程式,使得其客戶可以付費購買使用,可以想成是Datadog的App Store。目前類似的業務在市場有許多SaaS的產品都在提供,例如:Zoom,Microsfot Teams,都發表了類似的Marketplace進而增加額外的營利管道。
  • Continuous Profiler GA,使得目前的APM(Application Performance Monitor)能透過不間斷且低成本的方式監測code-level的效能。
  • 整合Synthetics Monitoring到CI/CD pipeline,使得研發人員可以在開發產品期間可以藉由做全球性的內部測試,藉此偵測應用程式的效能以及除錯。
  • 介紹 Mobile RUM(Real User Monitoring),提供對Mobile app (Android/iOS)的效能偵測。
  • Error Checking GA,使得研發團隊可以將前端應用產生的錯誤集中,進而調查錯誤的原因以及除錯。
  • Incident Management Beta Launch,相信有過oncall的讀者們應該對這應用都不陌生,簡而言之就是集中管理ticket/issue的地方。
  • Compliance Monitoring Beta Launch,可以主動通知DevOps以及Security team是否有設定錯誤的地方使得應用容易遭受攻擊或者是否有合乎當地的法規等等。
  • Recommended Monitors Beta Launch,基於目前的合作夥伴以及公司本身的分析提供預設好的Montiors/Alerts,簡而言之就是類似推薦系統一樣推薦給新客戶目前最常見的配置。

除此之外在這季也跟Microsoft Azure合作,未來在Azure的生態圈中可以快速的整合Datadog,也因此Datadog同時與市面上最大的三間雲端運算平台Amazon Web Services,Google Cloud Platform和Microsoft Azure成為策略夥伴,可以藉由sales team的合作包裝不同的Enterprise Plan直接賣給各個雲端平台的客戶,這個消息公布後也讓Datadog首次突破了100美元的價位,然而在財報後Datadog因為僅符合上季預期而回調到起漲的價位。

最後總結作者財報後的操作,鑑於Datadog並非疫情受益股且未來市場恢復後客戶的預算是否會提高逐漸回籠還是未知數,考量到營收成長率應該會逐漸的因為基底上升而緩慢下降,預計最近會減持long-term持有的部分轉移至其他更有信心的標的(SQ,ARKW, TSLA)。

文章原始出處
免責宣言

本網站所提內容,僅為過去歷史案例或心得分享
所含訊息僅供參考,不代表操作建議亦不保證所提供資料及數據之準確或全面性
內容亦不構成要約、宣傳、誘使,或建議推薦買賣所述 的任何有價證券或金融商品
投資人應自負交易風險

【美股研究室相關社群,歡迎加入一同研討】

我們的社群 - 訊息取得
Facebook:https://fb.me/us.stock.lab 👈 直接點選
LINE@:https://lin.ee/2fe840m 👈 直接點選
Telegram:https://t.me/usstocktalktw 👈 直接點選
MeWe:https://mewe.com/p/usstock 👈 直接點選

我們的社團 - 討論交流
Facebook 社團:https://bit.ly/3jkIC6n  👈 直接點選
Line 社群:https://bit.ly/2BPCS4n  👈 直接點選

數據研究 - 專家區塊
DISCORDhttps://discord.gg/FKHd8hAkPg  👈 直接點選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