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 YouTuber 每日股市快訊精選 2021-04-06 | 財經快訊 | 美股研究室

以下為 2021/04/06 日 必追財經 YouTuber 影音內容摘要,您可以點選圖片【新】表示本日有更新,再透過簡易說明獲得今日最新訊息。如果對於提到的資訊有興趣,也可以直接點選文章內的  Play 按鈕,跳至該節點直接觀看影片

 (摘自 2021/04/01 12:00 ~ 2021/04/06 12:00 發佈的影音)

 
   柱一 柱二   柱三  外卡
探路
掏金

操盤


 

【NANA 說美股】
 
先回顧一下上週重點 

1. 拜登 2 萬億美元的基建計劃在週三出爐,十年期美債收益率週二一度飆升超 1.77%,不過很快被市場消化回落。提醒大家基建受益板塊都已經暴漲了一輪了,官宣之後反而可能會利好出盡,股價回落做整理,最好是等調整完畢之後再重新進場。

2. 標普 500 指數在週四首次突破了四千點創歷史新高,道指第一季度累漲 7.77%、納指累漲 2.78%、標普 500 指數累漲 5.78%,對於多頭們來說是一個很積極的牛市信號。NaNa 之前也出視頻講過四月份展望,基本上是偏向於看漲的。

3. 油價的部分,週一蘇伊士運河那艘擱淺的貨輪重新上浮使油價下跌,週四歐佩克加會議決定未來三個月內逐步的溫和增產,增產幅度小於市場的預期於是油價又大漲了。基本上可看出國際原油市場就是被大機構跟國際勢力操縱的,我們唯一可以做的就是通過原油供需變化的大趨勢去買賣那些能源股。油價會影響到美股市場還有美元指數的走勢,美國政府還有那些美國的大機構應該會將油價控制在一定的水平。

接下來分析大盤短期走勢 

在下週三市場會關注美聯儲會議紀要還有美聯儲的官員們講話,目前分析師們預計美聯儲將會在今年年終前後就開始討論,為如何逐漸的退出 QE 來製定一個更清晰的框架,但是應該會等到明年 2022 年才開始實施。等明年水龍頭一關,那美股這種天天漲的牛市行情可能就不會再有了。不過今年還是會有美聯儲的 QE,市場就會有托底,現在漲跌就是資金版塊切換。如果你了解的好賽道的好公司股價跌了很多,就可以買入等漲一輪後賣出套利,要選自己有信心的公司。

至於指數突破了關鍵點位的時候會怎麼走 ?在指數的整數點位常常會形成重要的阻力和支撐,整數點位並不只是局限於千位數,在百位數的整數點位也同樣是一個多空雙方爭奪的位置。當指數突破整數關口時我們買入的話,後續正常的走勢應該是要加速上漲的,若是指數在突破了之後卻表現得很猶豫,沒有加速上漲反而又跌下來了,為了躲避風險我們應該是立刻選擇先退出來觀望。

標普 500 指數在這個週四日 k 突破的當天並沒有出現放量配合,要觀察週一週二交易表現,如果上漲且出現大成交量,後續上漲動力就是充足的。另外就是只要指數日 k 能夠守住五日均線就可以對後市保持看漲。一旦跌破了五日均線,要減輕自己的倉位只留三成左右,等到日 k 守住十日均線並且反彈重新回到五日均線上方,我們再開始加碼的做多。

接下來 NaNa 舉了前幾次標普 500 碰到整數關卡時的走勢來當例子說明上述的操作,詳細可見影片說明 

 

【老李玩錢】
 
今天大盤漲的好,但主要是大的科技權重股或傳統價值股,若你持倉比較多是小盤股成長股,那表現就沒有大盤好。接下來介紹四月必買三支股:

1. VLDR :主要做激光雷達的公司,應用層面很廣,像是自動駕駛、無人機、工業方面、地圖導航、機器人 AI、安全系統等等。目前公司已經簽署 24 個工程合約,還有 151 個潛在合約,公司預計在 2025 年前會簽署 194 個工程項目,帶來 9 million 的產品交付。目前合作的大公司有百度、NVIDIA、福特、Volvo、Caterpillar 等。財報看來債務很少,現金與現金等價物有 350M,整體看來很健康。分析師給出 VLDR 在 2021 年的成長有 39%,到 2022 年預計增長 77%,分析師給出 VLDR 一年的目標價為 21.86 美金,距現在股價有不少上漲空間。拜登的基建計畫,在交通建設方面,不管是道路建設、信號燈、物流運送、電動車等都離不開雷達監測系統,所以老李認為VLDR的業務也是符合基建大趨勢的。因之前 VLDR 是通過 SPAC 上市,現在的 12 美金已經很接近地板價可以佈局,若有機會跌到 11 或 10 塊更好。

2. MP :一家開發稀土資源的公司。稀土在很多領域可以得到廣泛應用,例如電子、石油化工、冶金、機械、新能源與電池等等。目前美國稀土資源主要從中國進口,若美國之後希望多轉為自己開採,那 MP 就很有發展空間。財報上看現金與現金等價物也遠多於債務,財務也健康。公司去年才成立,分析師預計 2022 年收入同比增長會有 63%。當前股價是 34 美元左右,如果回到 33 美金老李會考慮開倉,能回到 31 美金以下更好。

以上兩家都算符合拜登大基建計畫的趨勢,但都屬於市值小的成長型公司,算高風險高回報,想布局的要控制好倉位。

3. ARKW :ARKW 中排名前 30 名的成分股大都是老李自己本身也很看好的股票,買了 ARK 也就比較不需要每天去盯著看,讓 ARK 專業的團隊去操盤。而且 ARKW 裡面有比特幣 ETF GBTC,是第二大倉位,這也是老李選擇它的原因之一。目前老李有 520 股 ARKW,均價約 150 美金,之前已經持有的就拿著,若還沒買入的可以在 150 美金以下買入,打算是要長持五年。
 

再看其他人

【視野環球財經】
 
納指出現兩連跳 ,有結構性的突破往上走,但如果週四沒進場,現在要追風險就較高了,若有耐心可等看會不會回補這幾天的跳空缺口。今天納指大漲主要是幾個大權重股漲幅較大,其他的股票漲幅普通,成交量也不算大,出現量價背離的走勢,這樣的狀況是有可能回頭往下掉的。接下來講幾支大科技股的狀況:

  • Google (GOOG) 今天創下新高,但現在要入就是賭現在到財報前的漲幅,Q4 估值在 1959 ~ 2085 美金,現在已經超過了,就要看業績能不能支撐估值再往上。
  • Facebook (FB) 今天也是創新高,也是打財報前的上攻,現在追一樣是賭財報。
  • 微軟 (MSFT) 今天一樣創新高,不過微軟有股息,如果想長線去拿的還可以去拿。
  • 蘋果 (AAPL) 因為之前炒的太高,所以今天走勢沒有其他幾支好,上方第一個壓力大概就在 132 ~ 135 之間。
  • 亞馬遜 (AMZN) 今天增量上行,亞馬遜之前一直在低估值區間運行,近期財報要來了所以又向上突破,今天突破第一個壓力位 3100 ~ 3210,接下來的壓力位在 3280 ~ 3320。
  • Netflix (NFLX) 今天上漲看起來受壓力位阻擋,Rhino 打算做波段。
  • 特斯拉 (TSLA) 今天高開但受到壓力位阻擋,近期的壓力位 641 ~ 718 還過不去,在 568 ~ 640 左右可以買,但現在就偏高了。
  • 台積電 (TSM) 今天小跌,但這支低吸就可以了。它現在在闖 116 ~ 131 這個壓力區間,一旦過了 131 就會有較大的漲幅。

再來講一下板塊 

  • 基礎材料 (XLB)工業板塊 (XLI) 都走大的上行,之前有的就拿著就好。要追的話比較不合適,除非自律很強,在缺口下方就要設止損。
  • 消費非必需品 (XLY) 也是跳空上行,有機會在亞馬遜的帶動下再創新高。
  • 房地產板塊 (IYR) 雖然跳空到壓力位,但是一個滯漲型態,可能形成階段性頂部,建議不要追。
  • 消費必需品板塊 (XLP) 也屬於上行趨勢,繼續拿好就好。
  • 金融板塊 (XLF) 上漲但受壓制,金融股的估值最近也都過高,不建議追。
  • 醫療健康 (XLV) 板塊正在爬坡,今天剛好到壓力位,還要一兩天觀察後續走勢,若能過了後續也是漲勢。
  • 公共事業 (XLU) 板塊同樣在爬坡,看後續一兩天走勢。
  • 能源 (XLE) 板塊今天受油價影響跌的較多,壓力位在 51.8 ~ 54.8。

再看其他人

【貝拉聊財金】
 
今天主要介紹三大郵輪股: 皇家加勒比 (RCL)、挪威郵輪 (NCLH)、嘉年華郵輪 (CCL)。美國 CDC 疾控中心堅持要到今年 11 月才讓郵輪重啟,不過歐洲對郵輪復航更加期待,可能會在美國之前重啟。三家公司在 2022 財年顯示良好態勢,預訂量一直很強勁,最近開賣的 2023 年航線在一天內賣完,分析師也提高了這三家公司一年的目標價。不過在尚未啟航的日子,公司基本都是舉債度日,靠著借新還舊、股權融資等獲得資金繼續運作。這些過高的償債成本也會影響將來的每股收益。

以下貝拉將三家公司排名 

  1. 股票稀釋程度:
    No1. 皇家加勒比,稀釋度最低。
    No2. 嘉年華郵輪
    No3. 挪威郵輪

  2. 債務指標:
    No1. 嘉年華郵輪,相對較好。
    No2. 皇家加勒比
    No3. 挪威郵輪

  3. 規模和恢復前景:
    No1. 嘉年華郵輪,定位有優勢,覆蓋世界上幾乎所有主要的郵輪市場,規模與財務實力相較其他兩家公司是優勢。且他們在各地區以準獨立的業務部門運營,讓他們在恢復運營的地方可以先展開業務。
    No2. 皇家加勒比,有相當比例的業務是大型和超大型郵輪,恢復條件較好。
    No3. 挪威郵輪

綜合以上結果,貝拉認為排名是嘉年華郵輪 > 皇家加勒比 > 挪威郵輪。貝拉自己持有嘉年華郵輪股票,但僅是交易賭注而非長期投資,短期投資論點建立在業務轉好的預期,但考慮到郵輪公司面臨的各種壓力,股價也可能會有一定的修正。

最後視頻貼圖給出一些旅遊板塊的復甦股讓大家參考,像是 Airbnb (ABNB)、Booking (BKNG)、西南航空 (LUV)、永利酒店 (WYNN) 等,詳細可看視頻 



再看其他人
 

【陽光財經】
 
今天分享四月必買三支股:

1. 直覺外科 (ISRG) :公司有全球領先的微創手術技術,也是機器人輔助手術的先驅。第四代達芬奇手術系統讓外科醫生通過操作可以完成一系列難度較高的手術。根據最近一期財報顯示,公司達芬奇系統在 2020 年出貨量少於 2019 年,還是稍微受到疫情影響。Q4 營收 13.3 億美元,同比增長 4%,不過公司 2020 年毛利率有 65.65%,表示公司技術護城河高。ARKQ 持有 3700 萬 ISRG 股票,股價在 2021 年目前走勢較不好,不過歷史看來在半年線下方是較好的抄底機會,按目前大盤跟個股型態都有較大可能回到 752 美金之上。

2. Facebook (FB) :過去半年用了很長時間在矩形整理,上邊壓力位是 304,下邊支撐位是 244,目前還未突破上方壓力,一旦突破就能重新開啟上漲區間。FB 主營業務最大收入來自於廣告,公司指引是說 2021 年收入增長可能會受影響,在歐洲數據監管環境也有不利影響。不過 FB 電商業務在去年啟動,網店吸引超過 2.5 億用戶,想替代抖音而成立的 Reels 短視頻平台也開始有變現能力。德意志銀行上調 FB 目標價到 388 美元,對 2021 年財務預期看好。原本 iOS 隱私權政策認為對 FB 是一個打擊,但三月馬克祖克柏說企業現在無法通過數據追蹤定位客戶,為了達到效果就得做更多廣告,反而使 FB 廣告收入會上升。今年 FB 還可能推出一款 AR 眼鏡,新技術融合社交生態才能保持領先地位。4/28 FB 將公佈一季度財報,Sunny 自己認為是有突破就買。

3. 微軟 (MSFT) :微軟出現大陽線,有擺脫整理區間的勢頭,下一步是挑戰 245 美金高點,從上次財報而言,智能雲和 XBOX 兩塊業務增長迅速,智能雲業務營收同比增長 23%,利潤同比增長 43%,XBOX 遊戲機硬體收入同比增長 86%,且越來越多人訂閱 XBOX game pass,每月付錢,讓收入更穩定。


再看其他人
 


以上為今日 財經 YouTuber 快訊,期望能夠幫助到每位股民有效節省時間、獲得資訊。別忘了替每支觀看影片按讚,這些都是頻道主們辛苦整理並完成影片剪輯無私分享,給予按讚支持鼓勵將是他們最大的創作動力。

當然也別忘了替我們按讚、將文章分享給更多人一同學習。
免責宣言

本網站所提內容,僅為過去歷史案例或心得分享
所含訊息僅供參考,不代表操作建議亦不保證所提供資料及數據之準確或全面性
內容亦不構成要約、宣傳、誘使,或建議推薦買賣所述 的任何有價證券或金融商品
投資人應自負交易風險

【美股研究室相關社群,歡迎加入一同研討】

我們的社群 - 訊息取得
Facebook:https://fb.me/us.stock.lab 👈 直接點選
LINE@:https://lin.ee/2fe840m 👈 直接點選
Telegram:https://t.me/usstocktalktw 👈 直接點選
MeWe:https://mewe.com/p/usstock 👈 直接點選

我們的社團 - 討論交流
Facebook 社團:https://bit.ly/3jkIC6n  👈 直接點選
Line 社群:https://bit.ly/2BPCS4n  👈 直接點選

數據研究 - 專家區塊
DISCORDhttps://discord.gg/FKHd8hAkPg  👈 直接點選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