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 YouTuber 每日股市快訊精選 2021-03-31 | 財經快訊 | 美股研究室

以下為 2021/03/31 日 必追財經 YouTuber 影音內容摘要,您可以點選圖片【新】表示本日有更新,再透過簡易說明獲得今日最新訊息。如果對於提到的資訊有興趣,也可以直接點選文章內的  Play 按鈕,跳至該節點直接觀看影片

 (摘自 2021/03/30 12:00 ~ 2021/03/31 12:00 發佈的影音)

 
 
   柱一 柱二   柱三  外卡
探路
掏金
操盤
 

【NANA 說美股】
 
今天主要在介紹跟吐槽 ARK 的新太空探索基金 ARKX!首先來說明這個 ARKX 裡面都有哪些成分股 
 
目前這支 ETF 一共有 38 個成分股所組成,前 10 重倉股分別為:
 
1. TRMB:是一家美國著名的導航 GPS 設備生產商,公司的 GPS 相關產品擁有 512 項註冊專利,在眾多領域如汽車導航、工程建築、機械控制、資產跟踪、農業生產等等都得到應用,在 ARKQ 裡面是第二重倉股。
 
2. PRNT:是 ARK 旗下的另外一支 3D 打印 ETF,不過 NaNa 不明白為什麼要把另外一隻 ETF 放在這個太空概念 ETF 裡面,就算是 3D 打印可以應用到製造一些航天的配件之類上面,那投資者們買一個 ARKX 然後另外去買 PRNT 也可以,不明白為什麼他們要做這個套餐。
 
3. KTOS:是一家國防科技公司,為政府和商業客戶提供國家安全關鍵任務產品解決方案和服務,比如導彈系統、電子防禦系統、衛星通信系統等等。
 
4. LHX:它是美國的第六大國防承包商,在海陸空以及太空和網絡領域提供國防和商業技術,包括綜合任務系統、空間和機載系統,通信系統和航空系統。
 
5. JD:NaNa 不明白京東為什麼跑到太空概念 ETF,如果說是因為京東有無人機送貨概念,那 UAVS 商業包裹投遞與無人機公司 EH 億航智能也都是純粹的無人機概念,為什麼不是選它們兩個進來?
 
6. Komatsu LTD:一家日本跨國公司,是亞洲最大的建築機械製造商和採礦設備製造商,全球排名第二,主要的產品包括建築工業設備的起重機、推土機還有挖掘機等等,他還製造軍事設備的各式裝甲機動車。放在太空概念裡面的話,難道公司的採礦設備他要去火星區採礦嗎?
 
7. LMT:洛克西德馬丁,美國軍工巨頭,被放入 ARKX 大家都不意外。
 
8. IRDM:是一家提供衛星移動語音和數據通信服務的美國公司,目前經營狀況還是處於虧損的狀態。
 
9. HO:是一家法國的航空航天國防、還有安全和交通運輸設備的科技公司,在全球軍工企業百強當中的名列第 10 位,也是歐洲的第一大戰鬥系統生產集團。
 
10. BA:波音,現在 250 塊錢的價位其實還是處於買入區間,買波音等於是同時壓注了航空業還有太空業。
 
剩下的股票裡面,NaNa 認為也參雜了些奇怪的公司 ,像第 14 位的亞馬遜第 22 位的阿里巴巴這兩個電商股也被選進來,還有第 26 名的NETFLIX,跟更令人猜不透的美團了。晶片股系列的台積電與 NVIDIA 也都被選入,因為宇宙飛船、衛星系統、人工智能系統都需要晶片,選 NVIDIA 很合理,但身為製造商的台積電 NaNa 還是覺得有點說不過去。
 
總之這裡面很多令人意想不到的股票,反而大家以為會被納入的一些太空股都沒選中,像 MAXR、HOL 等等這些明明有 NASA 合約的股票今天就直接下跌。不過畢竟還只是上市的第一天,或許後面還會做一些調倉換股。今天 ARKX 第一天上市,受到市場的冷淡對待,當天收跌 1.19%,或許跟最近科技股大跌,還有隨著美債收益率的攀升,那些沒有實際業績支撐只會造夢的二線科技股已經不再受追捧有關。加上最近 SPAC 降溫,很多的太空概念股了就正好都是通過與 SPAC 合併來上市的,自然也都股價受到了影響。
 
短期來看那些沒有業績支撐的太空概念股會繼續震盪一陣子,有多餘現金的可以買一點放著,如果沒有足夠資金可以先緩緩觀察。


再看其他人

【視野環球財經】
 
先講一下大盤,昨天羅素 2000 整體表現最好,不過還沒收復前天的跌幅。納指依舊受到比較大的壓力,整體趨勢還是在區間內震盪,不過要提醒大家昨天國債收益率一度衝破關鍵的 1.75% ~ 1.8% 之間,根據賣盤跟賣壓看來,要突破 1.8% 只是時間問題。昨天市場主要是縮量,在等今天的基建法案細節公佈。目前建議先都不要追高,如果有跌下去再去低吸。
 
接下來講一下基建計畫 ,從華盛頓郵報拿到的初稿 (目前還未確定是不是定稿) 看來,規模大概是 2.5 萬億,包括 650B 的道路、橋樑、機場、港口修建等,400B 的老年人健康護理,另外還有住房、寬帶、水處理等等,預計會是 8 ~ 10 年的過程。不過這麼長時間消耗這 2.5 萬億,細分到每個項目裡的每個公司,其實有限,所以現在漲的很好大概也都是對於法案的預期,實際財務的貢獻反而不會這麼大。這個費用大概會透過加稅而來,企業稅預計從 21% 提升到 28%,對主要業務在美國本土且有盈利的公司影響會較大。
 
再來講一些基建相關的個股 
 
1. IFRA:支撐點在 31 ~ 32.2、28 ~ 30.1 兩個位置,走勢看來比 PAVE 稍弱。
 
2. PAVE:上行趨勢更明顯,上方沒什麼明顯壓力,支撐點給在 24.4 ~ 24.7、23.5 ~ 23.8、22 ~ 22.9等。
 
3. X:支撐點在 21.7 ~ 23、18 ~ 19.5、16 ~ 17.5等,在 3/25 曾經股價到過 18.6 左右,所以支撐點買了現在就漲 20% 左右了,現在買盈虧比就比較差了。
 
4. USCR:做混凝土的,估值在 45 ~ 60 美金,目前市價超出估值,炒的就是基建的預期。支撐點在 63 ~ 66、54 ~ 59、47 ~ 51 等,Rhino 提醒根據市場調研數據,它 Q1 的財報預期可能會出現虧損。
 
5. SUM:估值 22 ~ 26,支撐在 27.7 ~ 28.5、23.3 ~ 24.5,預計 Q1 財報也不好,所以也不要追,不然等財報出可能套在高位。
 
6. DE:是 PAVE 裡面的權重股,估值在 311 ~ 361 美金,支撐在 345 ~ 365、328 ~ 336等,不過 Rhino 提到 DE 下個財報預期 EPS 是大幅增長的,
 
7. ETN:估值在 116 ~ 124 美金,目前也是超估值狀態,支撐在 136.9 ~ 138.4、132 ~ 135、127 ~ 130等,下次財報預期 EPS 小幅增長。
 
8. CAT:估值在 153 ~ 186 美金,現在是高出 PE 很多了,支撐在 215 ~ 227、192 ~ 198、177 ~ 180、171 ~ 174 等。下次財報也是預期 EPS 小幅增長。
 

再看其他人
 


以上為今日 財經 YouTuber 快訊,期望能夠幫助到每位股民有效節省時間、獲得資訊。別忘了替每支觀看影片按讚,這些都是頻道主們辛苦整理並完成影片剪輯無私分享,給予按讚支持鼓勵將是他們最大的創作動力。

當然也別忘了替我們按讚、將文章分享給更多人一同學習。
免責宣言

本網站所提內容,僅為過去歷史案例或心得分享
所含訊息僅供參考,不代表操作建議亦不保證所提供資料及數據之準確或全面性
內容亦不構成要約、宣傳、誘使,或建議推薦買賣所述 的任何有價證券或金融商品
投資人應自負交易風險

【美股研究室相關社群,歡迎加入一同研討】

我們的社群 - 訊息取得
Facebook:https://fb.me/us.stock.lab 👈 直接點選
LINE@:https://lin.ee/2fe840m 👈 直接點選
Telegram:https://t.me/usstocktalktw 👈 直接點選
MeWe:https://mewe.com/p/usstock 👈 直接點選

我們的社團 - 討論交流
Facebook 社團:https://bit.ly/3jkIC6n  👈 直接點選
Line 社群:https://bit.ly/2BPCS4n  👈 直接點選

數據研究 - 專家區塊
DISCORDhttps://discord.gg/FKHd8hAkPg  👈 直接點選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