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 YouTuber 每日股市快訊精選 2021-03-23 | 財經快訊 | 美股研究室

以下為 2021/03/23 日 必追財經 YouTuber 影音內容摘要,您可以點選圖片【新】表示本日有更新,再透過簡易說明獲得今日最新訊息。如果對於提到的資訊有興趣,也可以直接點選文章內的  Play 按鈕,跳至該節點直接觀看影片

 (摘自 2021/03/22 12:00 ~ 2021/03/23 12:00 發佈的影音)

 
 
   柱一 柱二   柱三  外卡
探路
掏金

操盤

 

【NANA 說美股】
 
今天主要講特斯拉 (TSLA),昨天一開盤就跳空高開,不過尾盤漲勢收窄到 2.31%,這股價走勢就是多空雙方在博弈。多方代表 ARK 上週發佈了他們自己對特斯拉的估值模型 ,預計到 2025 年有 50% 的機率可以實現全自動駕駛,在提高資本效率的情況下,特斯拉的銷量將提高到 500 萬 ~ 1000 萬輛之間,而特斯拉的股價將會升到 3,000 美元。如果處於牛市還可漲到 4,000,美元,若在熊市則預計漲到 1,500,美元。這次估值模型有將特斯拉的保險業務算進去,不過沒有算到太陽能業務。但 NaNa 本身對這個 3,000 美元的股價還是有點半信半疑。

因為現在蘋果、Google、亞馬遜、百度、通用、BMW、豐田、福特等公司先後進入電動車賽道,特斯拉是否還能保持大幅領先?之後美聯儲停止貨幣寬鬆甚至加息,高估值的特斯拉還能繼續漲嗎?特斯拉有多於現金為什麼不去建廠房而去投入比特幣?這些都是投資者們存在的疑問。

加上特斯拉最近有些負面消息 ,像是間諜疑雲,起因可見影片說明。雖然特斯拉立刻說明在中國的特斯拉車輛完全國家的隱私法規定也決不會向美國相關機構透露任何訊息,但事情能未平息。但其實駕駛視線監控系統並不是第一次出現,只是以往都只用在大型車上。而爆出間諜門的時機也可能是中美高層戰略對話之下各方勢力角力的結果,因為特斯拉車內有攝像頭以前就被人拿出來講過,當時馬斯克出來解釋一下就過去了。

而特斯拉的股價在多空雙方沒有一方有壓倒性的消息出現前,大概還是會像現在這樣高低震盪,最後還是要看資金跟政策面的影響,間諜門這種消息 NaNa 認為過幾天就會煙消雲散了。最後總體而言,NaNa 自己還是看多特斯拉的,畢竟要把現在只盈利幾億美金的公司市值拉到這麼高並讓馬斯克成為全球首富,光靠散戶們是做不到的,背後一定是有大資金在支持。只要新的這群股市權貴 (如木頭姊等) 沒有放棄特斯拉,它都還有機會再一次吸引全球投資人目光的。


 

【老李玩錢】
 
首先說了他的帳戶操作 ,賣了 7 手虎牙 (HUYA) 的 cover call,另外上週四也加倉了共 100 股的 ARKW。

接下來介紹老李認為可以好好拿 10 年的公司迪士尼 (DIS) ,公司主要兩大塊,一個是電影電視媒體板塊,另一個就是主題樂園。剛好去年疫情,對樂園生意是一大打壓,可是 Disney+ 的流媒體業務卻因疫情大漲,直逼對手 Netflix。2019 年 11 月推出的 Disney+ 僅用一年多時間訂閱用戶就超過 8,000 萬,加上旗下的 Hulu 和 ESPN+ 平台,總付費用戶高達 1.46 億人。而樂園方面也有好消息,即將在 4/30 重新開幕,且調查顯示隨著疫苗施打普及,越來越多人領到補助金額更可能的是走出戶外消費,這都可能帶來更多業績。

財務方面,除了去年受疫情影響,最近十年來都是穩步在逐年上升,分析師預估今年迪士尼的增長有 5% (因今年前幾個月樂園還是關閉的),明年則可成長 24.9%。而且公司歷史悠久,且影片護城河深,老李認為拿個十年、二十年都沒問題。迪士尼也是道指的成份股,最近道指若是有回調,或許是買入迪士尼不錯的機會。

股價方面,老李認為190美金就可開個觀察倉,如果可以回調到 183 是更好的入場點。分析師對於迪士尼也是強力買入的評級,一年期的目標價為 207 美金。
 

再看其他人

【視野環球財經】
 
昨天標普裡面超過一半的股票是漲的,特別是大型權重股表現比較好,另外大多數半導體產業股也都是上漲狀態。纳指部分昨天雖然是跳空高開,但還沒突破上方壓力 13242 點,量也不是特別大,Rhino 認為短期還是會在區間內震盪,對於那些有業績支撐的大科技股可以考慮去高拋低吸,沒有業績支撐的,如果有反彈或許可以考慮調倉。

再來要講兩個板塊,第一個是能源板塊 (XLE) ,上週就有說過目前這個板塊屬於滯漲狀態。這板塊主要要關注油價與市場需求,像 WTI 原油,目前 60 美元這邊有一個支撐,如果守不住,那麼能源股這還有回調空間,那你就要考慮是不是要部分止盈。若你是還沒進場的,或許可以等看看能不能回到 44.5 美元附近這個缺口。

金融板塊方面 (XLF) ,最近的漲幅也讓市價高估了,四月初會出財報,除非業績有大幅增長,不然會有很大的變數。如果還沒買金融股的,最好去等他四月份有可能出現的財報後回調,如果可以回到 30.8 ~ 31.4 這邊最好。
 

再看其他人

【貝拉聊財金】
 
首先分享本週幾件大事 

  1. 鮑威爾和耶倫將在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作證,他所發表對債券市場的看法影響較大。本週將拍賣兩年、五年、七年期國債,總規模高達 1800 億美元,拍賣結果也值得關注。
  2. 沙特煉油廠遇襲,高盛高喊"逢低買入"。貝拉也認為這次油價大跌是上漲途中的一次回撤而以。可關注西方石油 (OXY) 埃克森美孚 (XOM)。OXY 隨市場情緒變動較大,適合短線或波段操作。XOM 有 6.16% 的股息,對固定收益投資者的興趣較大。
  3. 美國將發佈 Q4 國內生產總值、2 月個人消費物價指數等數據。
  4. 3/25 FB 與 GOOGLE 和推特的 CEO 將出席眾議院聽證會。

接下來是中國最大問答式在線社區「知呼」及將在美 IPO 上市 ,上市後股票代碼為 ZH。發行股價為 9.5 ~ 11.5 美元,背後股東有創新工廠、騰訊、啟明創投等。目前公司收入來源為在線廣告收入、付費會員服務收入、為商家提供在線營銷的內容商務解決方案等。不過公司也遇到一些困難,包括目前仍處於商業化初級階段,兩年虧損15億元、平台內容質量下滑,核心用戶出走、如何在商業化和平台調性之間取得平衡是目前的當務之急。

最後講一下百度 (BIDU) ,定義自己為 AI 公司,核心業務由 AI 驅動,收入佔比約 70%。主要分為三個增長引擎,包括移動生態的廣告收入重回增長、智能雲也同比增長許多、還有智能駕駛與其他增長計劃,ARK 看準這方面,因此也對百度的股票進行低買高賣的操作。

不過百度也有些不利因素,包括百度與吉利合資建廠要進軍新能源車領域,但整車造車是重資產行業,還需要大量投入。自動駕駛 Apollo 等產品的相關財務數據也有待驗證。另百度之前收購愛奇藝還處於虧損狀態,後來子公司收購了 YY 想擴展直播領域,但也還須融合時間。

股價部份,港股上市對美股還是有正面作用的,如果想補倉可專注 215 ~ 235 美金區間。



再看其他人
 


以上為今日 財經 YouTuber 快訊,期望能夠幫助到每位股民有效節省時間、獲得資訊。別忘了替每支觀看影片按讚,這些都是頻道主們辛苦整理並完成影片剪輯無私分享,給予按讚支持鼓勵將是他們最大的創作動力。

當然也別忘了替我們按讚、將文章分享給更多人一同學習。
免責宣言

本網站所提內容,僅為過去歷史案例或心得分享
所含訊息僅供參考,不代表操作建議亦不保證所提供資料及數據之準確或全面性
內容亦不構成要約、宣傳、誘使,或建議推薦買賣所述 的任何有價證券或金融商品
投資人應自負交易風險

【美股研究室相關社群,歡迎加入一同研討】

我們的社群 - 訊息取得
Facebook:https://fb.me/us.stock.lab 👈 直接點選
LINE@:https://lin.ee/2fe840m 👈 直接點選
Telegram:https://t.me/usstocktalktw 👈 直接點選
MeWe:https://mewe.com/p/usstock 👈 直接點選

我們的社團 - 討論交流
Facebook 社團:https://bit.ly/3jkIC6n  👈 直接點選
Line 社群:https://bit.ly/2BPCS4n  👈 直接點選

數據研究 - 專家區塊
DISCORDhttps://discord.gg/FKHd8hAkPg  👈 直接點選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