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 YouTuber 每日股市快訊精選 2021-03-18 | 財經快訊 | 美股研究室

以下為 2021/03/18 日 必追財經 YouTuber 影音內容摘要,您可以點選圖片【新】表示本日有更新,再透過簡易說明獲得今日最新訊息。如果對於提到的資訊有興趣,也可以直接點選文章內的  Play 按鈕,跳至該節點直接觀看影片

 (摘自 2021/03/17 12:00 ~ 2021/03/18 12:00 發佈的影音)

 
 
   柱一 柱二   柱三  外卡
探路
掏金

操盤


 

【NANA 說美股】
 
首先先分享美聯儲會議後發表的結果 ,包括維持現行利率在接近零的水平、繼續每個月不少於 1,200 億美元的資產購買規模、若考慮縮減 QE 將會提前很久給初通知、承諾將實現通脹和就業政策目標等。另外整體金融條件仍然寬鬆,無須對最近美債收益率大幅上漲做反應,並認為目前通脹上揚將只是暫時性的。

根據昨天的發表可以看出,美聯儲進期是不過縮緊 QE 與加息,最近市場炒的國債收益率大多是機構們炒作導致股價上竄下跳,它們能從中套利。

再來 NaNa 提到,由於歐洲與巴西疫情情況仍相當嚴重,最近漲很好的航空股我們也要注意,美國國內航線可能恢復的會比國際航空還好,或者看看中國航空的中概股。郵輪方面恢復的沒有航空股快,但目前股價下行的空間也不大。

 

【老李玩錢】
 
老李首先分享了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昨天的談話內容,由於本篇其他財經博主也都有提到,這裡就不贅述,有興趣多聽的可看視頻 

接下來提到週五的四巫日,股票/股指的期權/期貨到期日,老李說根據歷史經驗大多股市是跌的,所以建議先留好子彈。

最後講一下拼多多 (PDD) :昨天跌的比較多,主因是公司宣布換主帥了,原董事長黃崢辭職,由現任 CEO 陳磊接任。拼多多可說是黃崢一手帶起來的,去年拼多多的活躍用戶達到 7.884 億,超過了阿里巴巴的 7.79 億。至於之後該如何操作?老李本身還是滿看好拼多多,如果本身就持有的就繼續拿著,想新入場的就建議先觀望市場對換帥的解讀,還有週五的四巫日。
 

再看其他人

【視野環球財經】
 
今天首先也摘要了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的發表,以及他的看法,可見視頻 

總結一下,就是美聯儲重申了寬鬆的政策,且先不考慮加息,不過他也默認了通脹在上升。不過今天的談話鮑威爾完全沒提到國債收益率的問題,也沒提到美聯儲會不會出手打壓收益率。其實 10 年期國債利率也就是全球的基準利率,不斷提升表示加息的預期有可能提前。而前面提到 3 ~ 4 月份通脹可能進一步上升,帶動 10 年期國債收益率也可能在第二季度達到 2%。通過美聯儲去年 12 月與今年三月提供的表格,可看到三月份的對於通脹的預期有大幅提升,今年就會超過 2%。從圖表也可看出美聯儲對於加息的預期也比之前提前了,不過大宗的加息預期還是在 2023 年。

如此一來,對於成長股/科技股的投資就會有中遠期的壓力。所以如果要做科技股,不要強行加倉 ,或者做那種沒有業績支撐的股票,這些在未來一個週期會有比較大的壓力。因為一旦通脹率上升,它要跌也是最快的。

美聯儲昨天並沒有回答 SRL 是否延期的問題。SLR 是美聯儲去年提出,允許銀行增持美國國債時無須為此保留額外資本。如果延期,銀行就不須拋售國債,利好股市。反之不延期,銀行會拋售國債,導致國債收益率上行,打壓成長股。所以要做大科技公司股可以,小盤股毛票股就比較不建議。

再來講持倉 

1. 霍頓房屋 (DHI):今天漲了 3.7%,像這樣的股票是拿週期的,還有春天夏天,拿好就好。

2. 蘋果 (AAPL):今天在盤中稍微拉升時買回,均價在 123 美金左右。暫時第一目標位在 132 ~ 135 美金。
 

再看其他人

【貝拉聊財金】
 
貝拉一開始給出了美股進期遭遇的四個雷,包括 2 月份"恐佈數據"的糟糕表現、拍賣國債的結果、美聯儲對於加息跟量化寬鬆政策的態度、以及拜登為了籌儲基建的大筆資金,而增加稅收的舉措等,詳細請見視頻 

總結一下,短期有資金流入市場是事實,短期仍看多,但中期是偏空的看法,而短期到中期中間的時間比較危險,不排除再來一次大型回調,但不是說要現在就把股票賣了,而是手邊一定要留好一些資金。對於長期而言,優質個股中短期的波動對總體走勢沒有影響,所以掌握公司基本面,拿穩就行。

接下來講兩支熱門個股 

1. Tattooed Chef (TTCF):是一家銷售植物性冷凍食品的公司,最近公佈去年財報,上季度實現 172% 的增長,公司現金充足,債務極少,隨著擴大分銷網絡數字還會增長。公司計劃在 2021 年一季度末,將門店增加 41%、分銷點增加 35%,且還有 150 種產品籌備中。公司也將啟動一項 1500 萬美元的多媒體營銷活動。公司發展潛力良好,但仍有風險,包括:價值仍被高估、超市滲透率不足、隨著疫情緩解,去餐廳用餐的人數增加可能會傷害到冷凍食品的銷售、面臨其他公司競爭、產品價格不親民、管理層缺乏管理上市公司經驗等。股價方面,23 ~ 25 美元存在強阻力,在 17 ~ 20 美元獲得重要支撐,從而形成反彈。19 ~ 20 美元是較好的入場點。

2. Butterfly network (BFLY):屬於次新股,開發了兩款手持式超聲設備。公司預計到 2024 年現金流為正,還預測收入將增長 65%。不過公司以負毛利率在銷售設備,所以訂閱服務才是它們收入的關鍵。公司優勢在於:

  • 產品可以直接連結到智能手機/平板,不需購買其他設備。軟體也可以定期更新。
  • 產品價格約 2000 美元,據有價格優勢。
  • 公司獲比爾蓋茲支持,且被 CNBC 列為 50 強顛覆者公司。公司團隊專業性也很強。
  • 有潛在上升空間,包括將向獸醫推銷設備。
  • 至於不足之處也有以下幾點:
  • 產品需要一定專業知識才能正確使用,不過醫生的使用率有限。由於醫療的嚴格監管,遇到的障礙不小。
  • 目前提供的基礎訂閱功能也有限。
  • 飛利浦和通用電器有廣泛的超聲產品系列,且與醫院的關係良好。其他小規模的競爭者也不少。

股價來說,由於 ARK 持股佔流通股比例高,短期走勢會受到 ARK 操盤的影響。目前 16 美金是入手 BFLY 的窗口。最後建議小盤股還是要逢高止盈。



再看其他人

【陽光財經】
 
今天主要分享了美聯儲議息會議的內容 

  • 暫時不加息,維持接近 0 利率。0 利率情況下優質資產估值會比較高。根據官方公佈的點陣圖預測,基本上要到 2023 年才可能加息。
  • 美國失業人數仍高,加息可能會導致失業人口再增加,所以不會輕易加息。
  • PCE 個人消費支出價格指數在未來兩年的確有所攀升,但美聯儲認為通脹率仍會低於 2% 的施政目標。經濟好轉物價會上漲,但美聯儲認為這是一次性的,通脹沒有持續性,因此也不急著加息。
  • 維持每個月至少購買 800 億美元的國債,和 400 億美元的機構抵押支持證券,直到就業人數與通脹有實質性進展為止,量化寬鬆的規模沒有停止。 

昨日大盤受到 FOMC 利好提振,午盤反彈,但仍有幾點須注意 

  • 標普還無法突破 4000 點,整數關卡壓力仍在。
  • 納指反轉,但目前還受到小型頭肩底壓力線的壓制,預計短期內還是震盪整理為主。
  • 三月份可能不會在有恐慌性下跌,但要大漲也不容易。

再看其他人
 


以上為今日 財經 YouTuber 快訊,期望能夠幫助到每位股民有效節省時間、獲得資訊。別忘了替每支觀看影片按讚,這些都是頻道主們辛苦整理並完成影片剪輯無私分享,給予按讚支持鼓勵將是他們最大的創作動力。

當然也別忘了替我們按讚、將文章分享給更多人一同學習。
免責宣言

本網站所提內容,僅為過去歷史案例或心得分享
所含訊息僅供參考,不代表操作建議亦不保證所提供資料及數據之準確或全面性
內容亦不構成要約、宣傳、誘使,或建議推薦買賣所述 的任何有價證券或金融商品
投資人應自負交易風險

【美股研究室相關社群,歡迎加入一同研討】

我們的社群 - 訊息取得
Facebook:https://fb.me/us.stock.lab 👈 直接點選
LINE@:https://lin.ee/2fe840m 👈 直接點選
Telegram:https://t.me/usstocktalktw 👈 直接點選
MeWe:https://mewe.com/p/usstock 👈 直接點選

我們的社團 - 討論交流
Facebook 社團:https://bit.ly/3jkIC6n  👈 直接點選
Line 社群:https://bit.ly/2BPCS4n  👈 直接點選

數據研究 - 專家區塊
DISCORDhttps://discord.gg/FKHd8hAkPg  👈 直接點選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