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 YouTuber 每日股市快訊精選 2020-12-30 | 財經快訊 | 美股研究室

以下為 2020/12/30 日 必追財經 YouTuber 影音內容摘要,您可以點選圖片【新】表示本日更新,再透過簡易說明獲得今日最新訊息。如果對於提到的資訊有興趣,也可以直接點選文章內的  Play 按鈕,跳至該節點直接觀看影片

 (摘自 2020/12/29 12:00 ~ 2020/12/30 12:00 發佈的影音)

 
 
  柱一柱二  柱三 外卡
探路
掏金

操盤

 


【凱西的理財冒險】
 
凱西今天主要介紹兩家公司:

Virgin (SPCE)  老闆李察德布蘭森是一位白手起家的傳奇創業家。這家公司主要在研究太空旅行,目前已經賣出 600 多張太空旅行門票,一張要價 20 ~ 25 萬美金,這樣大約就有 1.35 億美金收入了。目前公司規劃兩艘太空旅行的太空船,有望明年看到其中一艘。明年規劃兩次太空測試,如果測試成功,股價就可能像火箭一樣一飛衝天,但如果測試失敗,股價就可能像今年一樣大跌。目前凱西自己有開小倉位買入。

花花公子 ,目前打算跟 MCAC SPAC 公司合併。花花公子早期是出版全球最暢銷的男性雜誌,後來競品與網路崛起,公司也逐漸開始轉型。現在公司有四大板塊,分別是性健康產品、時尚服裝與配件、遊戲和生活體驗、美容商品等。公司今年營收比去年成長67.8%,財務狀況穩定,經營版塊多元,她認為是有機會成長的。



再看其他人
 

【老李玩錢】
 
今天老李趁年底公布了 2020 年與他太太五個帳戶在股市中一共赚了多少錢  ,恩~~算一算他倆今年一共賺超過 30 萬美金,雖然沒有比一些牛人幾倍在賺來的多,但他還是相當滿意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親自看一下,老李也分享了一些炒股心得:

  1. 要戒焦戒躁 。
  2. 心態要平和,不要一直跟別人比。因為在股市群體中會有倖存者偏差,通常都是有賺錢的才會出來講,所以你看到的只是部分不是全部。別看到別人都賺錢就想追高,或者鋌而走險沒有做好風險管理。
  3. 股市中要有長期規劃。 
  

【北美韭菜日記】
 
JoJo 一開始播放了一段女股神在 12/18 接受訪談的影片,主要是說明他對股市目前的看法,強調股市不可能如今年的漲法一路漲下去,適當的良性回調是必然的。過去ARK 也幾乎是把資金以滿倉的方式操作,但最近 ARK 也慢慢增加資金持有,減少部分股票換回現金的比例。而今天有特別介紹一個特別的倉位 ,叫做 Morgan Stanley goverment Institution Fund,這大概 99% 的非金融人士壓根都沒聽過也不知道是什麼。不過 JoJo 對於他的關注程度超過每支個股。這個貨幣基金簡稱 MMF,主要是短期證券的一種投資 (國債、商業票據),有興趣的可以了解一下。簡單來說這就是 ARK 儲備錢的地方,目前 ARKK 儲備量已經達到了 4 億 5 千萬,佔總投資組合的 2.43%,已經是 JoJo 長期觀察 ARK 以來持有資金比例最高的時候 (一般不會超過 1%)。而 ARKG 的更誇張,已經超過 4 %,這麼看來女股神現在也是患有恐高症了。更詳細的說明如果有興趣了解 ARK 的運作邏輯,大家可以直接觀看後段完整說明 



再看其他人

 

【視野環球財經】
 
這幾天股市稍微下跌,大家不用太過擔心,因今年總體指數上漲很多,年底有人將部份利潤換回現金也是正常的。另外他分析了幾支個股,幾乎都是半導體晶片設計與生產製造相關:

Intel (INTC)  今天漲幅高,主因是有個基金加倉了 10 億的 intel 股票,且致信給 intel 董事會希望他們聘請投資顧問做戰略調整,得到 intel 正面良好的回應,股價就上漲了。目前他對於intel的估值在 40 ~ 46 美金,在這個範圍內加倉較好。

AMD  他的看法是後期會看漲到 103 美金附近,但時間還無法確認。昨日股價是下跌的,他給出現階段的兩個支撐點,在 88.7 與 81.5 ~ 85.5。

英偉達 (NVDA)  根據三季度財報估值應在 556 ~ 617 之間,但受到收購案影響股價變化就較大。他提供了幾個數字給大家參考:

  1. 若股價能越過 550 美元,表示 NVDA 股價可能會有一波大的上漲。
  2. 下方的支撐有 490、450、405 ~ 415 等幾個數字。整個半導體晶片產業在處於一個兩到三年的上行週期,中間有一些回調可能是好的加倉時機,整體問題不大。

台積電 (TSM)  無庸置疑是一支好股票,但好股票要買在好價格。公司本身訂單量一點都不愁,唯一就是它的產能可能跟不上訂單數。因此四季度預測上限估值為 90 美元,給出的三個支撐點為:96 ~ 98、88 ~ 90、78 ~ 81.5美元。
 
ASML  狀況和 TSM 類似,都是訂單數大於產能。三季度估值在 390 ~ 448 美元,三個支撐點在:453 ~ 469、423、360 ~ 390美元。
 
 


【貝拉聊財金】
 
貝拉今天公布兩支影片,第一支影片主要在講中國電動車三寶蔚來小鹏理想的近況:

蔚來汽車 (NIO)  最近下跌除了增發、估值之外,主要就是產能問題,訂單量多但產能只有 5,000 左右。不過目前 NIO 正在趕工,明年也會擴大合肥工廠的規模與人手。接下來值得注意兩個日期:1/3 蔚來二手車交易體系發布會,與 1/9 NIO Day。特別是 NIO Day 會正式發布:

  1. NIO 首款量產轎車,可能在2022年正式銷售 
  2. NT 2.0 自動駕駛平台可以解決掉 NIO 車主最頭疼的斷網問題
  3. 最新的 150kWh 電池包續航里程 800km ~ 900km 
  4. 第二代換電站比現在的服務能力高三倍 
  5. 發布蔚來的激光雷達搭載計畫 
  6. 決定 2021 年會進軍歐洲市場,並且採直營方式

小鵬汽車 (XPEV)  最近下跌主要幾個原因:

  1. 小鵬與特斯拉之間的矛盾令華爾街價值投資者感到不確定性增加。
  2. 原訂 12/22 宣布激光雷達量產車進展,因為合作的激光雷達企業變值錢了,之前的條件要重新談,所以延期了。
  3. 小鵬以每股 45 美元價格出售 4,800 萬股美國存託股,籌集 21.6 億美元,兌現電動車股價的反彈,連想到高估值與折價發售。

理想汽車 (LI)   近期表現中規中矩。最近理想公告將研發下一代純電動平台和 400kW 超快充技術。最近股價下跌是受其他中概股電動車股價下跌影響。

三家車廠中,貝拉最看好蔚來,得到騰訊、京東與百度得支持。小鵬她認為還是可以投資,利潤率和交付量以健康的速度在改善,目前也來到她之前預設的入倉範圍 35 ~ 40 美金之間,她自己有加倉。NIO 可以考慮 35 ~ 40 美金之間加倉,理想則是在 25 美金這個關口。不過她也提醒,這三支股票都還沒有完全止跌回穩。

貝拉今天第二支影片,主要總結一些近期比較多人問的,她有在操作的股票:

NVIDIA (NVDA)  ,最近繼續大幅波段震盪行情,500 ~ 515 是波段的下沿,也是貝拉傳統的加倉區。

Sea (SE)  最近受到騰訊的部分影響下跌,如果繼續跌至 155 ~ 165 區域她也會補倉。

Fubotv (FUBO)  昨天影片已經有分享過,30 美金是比較好的補倉點。另外補充兩點:

  1. 12/30 Fubo 股份鎖定結束會導致股份稀釋,所以有些人會觀望。
  2. 雖然 Fubo 有提供 ESPN,卻無法在特納網絡上提供 NBA 和男子大學籃球比賽,研究公司對於其 2021 年用戶預估較保守。Fubo 市值小所以波動大,貝拉也提醒想操作這支股票的人要有心理準備。

Beyond Meat (BYND)   現在到了加倉區域,不過只是炒個波段,逢高止盈。目前貝拉認為 Beyond Meat 前景並不十分樂觀,因有競爭對手加入瓜分市場,因此她只會短炒,不會長期持有。

FedEx (FDX)   分享兩個消息:

  1. 宣布將收購 ShopRunner,將擴大聯邦快遞的電子商務能力。
  2. FedEx 從 2021/1/4 起將大部分美國快遞和陸運費用上調 4.9%。這兩個都算是利好消息,近期加倉區域建議在 250 ~ 260 美金。

Bigcommerce (BigC)  近期股價下跌,跌破 65 美金從技術面來講應先離場,但如果公司基本面沒有變差,貝拉個人的加倉區域在 60 ~ 65 美金之間。

台積電 (TSM)蘋果 (AAPL)  最近貝拉都有加倉,因她本人還是比較看好這兩家公司長期的發展,包括蘋果造車後續的發酵。台積電的部分則是為了超前部屬要在高雄擴建做1奈米的新廠。這些消息對機構投資和長期投資者的吸引力極大。

Zoom (ZM)   今年因疫情衝高到 589 美金後持續下跌回 350 美金左右,但比爾蓋茲預估未來幾年一半的商務旅行將消失轉而使用虛擬會議空間,且預估將來 30% 的美國人會在家工作,這都支持 Zoom 長期增長。Zoom 同時也積極在尋求新的收入來源。目前貝拉個人會在股價站穩在 350 美金後入場。

最後她也提供了懶人炒股法的一些口訣:

  • 模模糊糊,看準大勢
  • 湊湊合和,習慣波動
  • 遇到鬧心股,調倉、換股、割肉,多一點果斷。
  • 遇到價值成長股,鎖倉、裝死、離開,多一點耐心。
 

再看其他人
 


以上為今日財經 YouTuber 快訊,期望能夠幫助到每位股民有效節省時間、獲得資訊。別忘了替每支觀看影片按讚,這些都是頻道主們辛苦整理並完成影片剪輯無私分享,給予按讚支持鼓勵將是他們最大的創作動力。

當然也別忘了替我們按讚、將文章分享給更多人一同學習。
免責宣言

本網站所提內容,僅為過去歷史案例或心得分享
所含訊息僅供參考,不代表操作建議亦不保證所提供資料及數據之準確或全面性
內容亦不構成要約、宣傳、誘使,或建議推薦買賣所述 的任何有價證券或金融商品
投資人應自負交易風險

【美股研究室相關社群,歡迎加入一同研討】

我們的社群 - 訊息取得
Facebook:https://fb.me/us.stock.lab 👈 直接點選
LINE@:https://lin.ee/2fe840m 👈 直接點選
Telegram:https://t.me/usstocktalktw 👈 直接點選
MeWe:https://mewe.com/p/usstock 👈 直接點選

我們的社團 - 討論交流
Facebook 社團:https://bit.ly/3jkIC6n  👈 直接點選
Line 社群:https://bit.ly/2BPCS4n  👈 直接點選

數據研究 - 專家區塊
DISCORDhttps://discord.gg/FKHd8hAkPg  👈 直接點選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