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 YouTuber 每日股市快訊精選 2022-01-13 | 財經快訊 | 美股研究室

以下為 2022/01/13 日 必追財經 YouTuber 影音內容摘要,您可以點選圖片【新】表示本日有更新,再透過簡易說明獲得今日最新訊息。如果對於提到的資訊有興趣,也可以直接點選文章內的  Play 按鈕,跳至該節點直接觀看影片

 (摘自 2022/01/12 12:00 ~ 2022/01/13 12:00 發佈的影音)

 
   柱一 柱二   柱三  外卡
探路
掏金

操盤

 

【老湯美股財經】
 
本次主要分析 Airbnb 和台積電兩家公司。

1. Airbnb (ABNB) :疫情導致 ABNB 在 2020 年業績慘淡,到了 2021 年第二季開始反轉,EPS 大幅超過分析師預期,而且 2021 年 Q3 的淨利潤比疫情前 2019 年 Q3 高出 212%,按照這個趨勢,2022 年 ANBNB 預估會實現全年盈利。分析師對於未來幾年 EPS 的增長預期都超過 50%,若能照預期發展會很可觀。綜觀所有財報數據,ABNB 在 2021 年業績恢復很好,主要幾個原因是:疫情後的高旅遊需求、美國的高房屋需求、通脹帶動房屋租金上漲等。居家辦公的需求上升,也使 ABNB 裡超過 28 天長租的客戶數量上升,這也會是將來業績的增長點。

去年 ABNB 也將服務與 APP 功能做了超過 150 項更新,包過 62 種語言的翻譯,讓消費者更容易使用。房東的保險條款也改的更適合房東。接下來幾年分析師預期的營收增長在 22 ~ 23% 左右,不過以這個增速來看, ABNB 的估值很高,遠高於其他旅遊住宿預定平台公司,詳細可見影片 。由於市場對它的估值不完全是用復甦股來看,也有成長股的特性,所以加息對 ABNB 的負面影響也會大於其他旅遊住宿網路平台。所以目前老湯自己是不會買 ABNB 的。如果有人對 ABNB 很看好,他覺得可以等價格到 130 美元的支撐處再考慮。

2. 台積電 (TSM) :最近股價突破長達一年的整理期,是因為高盛提高台積電的目標價到 200 美元,離現在還有 62% 的漲幅。高盛也預估台積電 2022 年營收增速會有 26.1%,遠高於分析師平均估的 20%。下週四台積電出財報,可能會有不錯的 2022 年指引,不過大盤不穩,老湯認為保險起見還是在左側的支撐點 ( 108 和 114 美元 ) 去加倉比較好。目前短期阻力位在 136 和 142 美元。


 

【老李玩錢】
 
最近帳戶動作只有在 141.54 美元加倉了 90 股 SQ,總目標倉位是 100 股,剩餘會等價格到 140 美元左右再加。接下來老李聊了聊 2022 年會是熊市還是牛市,目前普遍分析師認為加息會在今年 3 月開始 ,過去幾次加息的經驗,大多是經歷了一番回調後反彈,大部分的年份還是牛市,只有 2018 年一度加息到 2.5%,才經歷一段熊市。

目前老李對 2022 年的預測還是牛市為主。如果不知道要買什麼股票,建議可以直接買標普 500 指數基金,比較不建議資金都放在手上不投資。
 

再看其他人



【視野環球財經】
 
今天 PayPal (PYPL) 被一家機構下調目標價,理由是覺得 2022 年電商市場會放緩或萎縮。不過 Rhino 認為 PYPL 過去一段時間已經下跌很多,現在在估值相對合理的區域了,如果因這次下調,股價在 168 美元上方出現見底型態,他會再加倉。

今天 CPI 數據出爐 ,是符合市場預期的 7%,是自 1982 年以來最高的通脹率。Rhino 有分析了他對於加息對高通脹有沒有效改善的看法,有興趣的可見影片說明。

金融股方面,今天一個投行 JEF 財報爆雷股價暴跌 9.27% ,營收放緩,每股收益也不及預期,分析師預計 2022 財年每股收益會衰退 39%。由於整個金融股 2022 年預計增速都不會有 2021 年快,所以 Rhino 認為,在加息背景下金融股算是好的防禦股,但是要有好的收益,就要在較低的價位買才有機會。

銀行股的投資方面 ,Rhino 選擇 BAC,算是對加息比較敏感的股票。目前掛單 2% 倉位在 40.8 ~ 42 美元。因為如果 2022 年加息 3 次,預計會為 BAC 增加利息收入約 50 億美金。
 


再看其他人
 


以上為今日 財經 YouTuber 快訊,期望能夠幫助到每位股民有效節省時間、獲得資訊。別忘了替每支觀看影片按讚,這些都是頻道主們辛苦整理並完成影片剪輯無私分享,給予按讚支持鼓勵將是他們最大的創作動力。

當然也別忘了替我們按讚、將文章分享給更多人一同學習。
免責宣言

本網站所提內容,僅為過去歷史案例或心得分享
所含訊息僅供參考,不代表操作建議亦不保證所提供資料及數據之準確或全面性
內容亦不構成要約、宣傳、誘使,或建議推薦買賣所述 的任何有價證券或金融商品
投資人應自負交易風險

【美股研究室相關社群,歡迎加入一同研討】

我們的社群 - 訊息取得
Facebook:https://fb.me/us.stock.lab 👈 直接點選
LINE@:https://lin.ee/2fe840m 👈 直接點選
Telegram:https://t.me/usstocktalktw 👈 直接點選
MeWe:https://mewe.com/p/usstock 👈 直接點選

我們的社團 - 討論交流
Facebook 社團:https://bit.ly/3jkIC6n  👈 直接點選
Line 社群:https://bit.ly/2BPCS4n  👈 直接點選

數據研究 - 專家區塊
DISCORDhttps://discord.gg/FKHd8hAkPg  👈 直接點選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