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 YouTuber 每日股市快訊精選 2021-09-07 | 財經快訊 | 美股研究室

以下為 2021/09/07 日 必追財經 YouTuber 影音內容摘要,您可以點選圖片【新】表示本日有更新,再透過簡易說明獲得今日最新訊息。如果對於提到的資訊有興趣,也可以直接點選文章內的  Play 按鈕,跳至該節點直接觀看影片

 (摘自 2021/09/06 12:00 ~ 2021/09/07 12:00 發佈的影音)

 
   柱一 柱二   柱三  外卡
探路
掏金
操盤

 

【老湯美股財經】
 
今天分享了 PLTR ZM 兩支股票:

1. PLTR :財報至今股價已經漲了 19%,除了過去兩週大盤漲到歷史新高帶動,PLTR 本身財報也不錯,營收同比增長 49% 高於預期,增長沒有放緩,且在商業與政府業務都有出色表現,增加 20 個新客戶。商業板塊業績同比增長 90%,7 月推出的專為初始企業設計的資料收集和資料分析軟體採用了訂閱式的商業模式,也將繼續提高商業板塊收入,公司努力往 SaaS 商業模式轉變,讓估值可以更高!不過現在 PLTR 市銷率是 30 倍,已經不算低,建議還是要做好風險管理。

Palantir 的淨虧損是 1.38 億美元,但扣掉股權獎勵等支出的調整後淨利潤有 9 千 8 百萬美元,是盈利的,老湯對於 PLTR 給的未來 5 年的 30% 的長期增長率的目標是有信心的,不過他也建議如果要投資最好能了解 PLTR 這行的專業與技術,比較容易拿的住。PLTR 在 20 ~ 21 美元有強支撐,在 23.7 美元也可考慮開小倉位。

2. ZM :這次財報本身營收與 EPS 都超過市場預期,現金流和盈利能力沒問題,但財報後股價爆跌,主要的問題出在於 Zoom 的各種增長率持續的在放緩,Q1 業績同比增長 191%,Q2 同比增長 54%,Q3 指引更下滑,營收外其他增長率也都在放緩,公司沒有給出有效解決方案,因此股價承壓。

老湯本身不抄底 ZM 是因為覺得 ZM 本身護城河不深,競爭對手越來越多,很多技術對手也做的到。股價短線沒什麼動力,老湯認為想投資的話可以等股價確定站穩再說,目前大盤在高位,如果回調 ZM 也會受牽連。


再看其他人

【視野環球財經】
 
由於本週一美股沒開盤,Rhino 今天就一些數據來分享目前股市點位算高還算低 

1. 要持續觀察就業數據,數據好美聯儲就可能較早開始縮減購債,不過真正影響較大的加息應該會到 2023 年才開始。

2. 國會近期應會開始討論基建3.5萬億資金來源,普遍認為會加稅,從 21% 增加到 25% ~ 28%,這就會影響企業明年盈利表現。

3. 各大投行分析師對於 2022 年的預測數據 ,看起來是風險大於回報。

4. 從市盈率的歷史數據來看,現在的位置不低。

簡單總結,從各種數據上看現在股市都在高位了,接下來投資需要更謹慎。

最後講 Rhino 對 FDX 的掛單 ,這是 Rhino 想佈局的運輸業股票,目前在 259 ~ 262 美元掛單 2% 倉位,254 ~ 257 美元也掛單 2% 倉位。

再看其他人
 

【美投講美股】
 
今天介紹直覺外科公司 (ISRG) ,公司主業是設計、製造和銷售達文西手術輔助機器人,截至 2020 年底 ISRG 已經交付 6000 多台機器人,營收平均增速 25%,毛利率常年在 70% 以上,且醫療輔助機器人市佔率高達 80%,過去五年股價也翻了五倍!

達文西手術輔助機器人屬於專業性強的顛覆性產品,早在 2014 年美國超過 90% 的前列腺手術都是通過達文西機器人完成的,它還能透過 AI 技術在每次手術後給醫生反饋,不斷提升醫生的操作。目前美、日、中、英、德等大國都批准使用,不過也還有些國家尚未批准。

ISRG 的投資邏輯 ,最重要的是其行業壟斷性,除了市佔率極高、幾乎沒有競爭對手,它也打造一整套與手術相關的生態,包括軟硬體、培訓、數據、臨床、銷售與學術研究等,讓它成為行業龍頭。而達文西機器人除了每台售價 50 ~ 250 萬美元,還有後續的耗材、服務費等,每台使用達文西機器人的手術還需支付 ISRG 平均 2600 美元,而這些耗材、服務與手術收入的佔比還逐漸提高,給 ISRG 帶來非常穩定的現金流。

ISRG 處在超潛力的行業,全球老齡化會增加醫療行業的需求,除了手術數量增加,批准使用手術機器人的國家也會增加,都是利好 ISRG 的優勢。ISRG 本身也在積極尋找新的應用領域,例如肺部微創與癌症檢測。國際市場訂單也逐年增加。

風險方面 ,它的估值過高,PE 跟 EV/Sales 都是歷史最高點,若遇長期利率上升、Taper 等美聯儲政策影響可能就有回調壓力。美投君自己認為目前股價有點高,他會等到回調時在大舉買入。


再看其他人
 


以上為今日 財經 YouTuber 快訊,期望能夠幫助到每位股民有效節省時間、獲得資訊。別忘了替每支觀看影片按讚,這些都是頻道主們辛苦整理並完成影片剪輯無私分享,給予按讚支持鼓勵將是他們最大的創作動力。

當然也別忘了替我們按讚、將文章分享給更多人一同學習。
免責宣言

本網站所提內容,僅為過去歷史案例或心得分享
所含訊息僅供參考,不代表操作建議亦不保證所提供資料及數據之準確或全面性
內容亦不構成要約、宣傳、誘使,或建議推薦買賣所述 的任何有價證券或金融商品
投資人應自負交易風險

【美股研究室相關社群,歡迎加入一同研討】

我們的社群 - 訊息取得
Facebook:https://fb.me/us.stock.lab 👈 直接點選
LINE@:https://lin.ee/2fe840m 👈 直接點選
Telegram:https://t.me/usstocktalktw 👈 直接點選
MeWe:https://mewe.com/p/usstock 👈 直接點選

我們的社團 - 討論交流
Facebook 社團:https://bit.ly/3jkIC6n  👈 直接點選
Line 社群:https://bit.ly/2BPCS4n  👈 直接點選

數據研究 - 專家區塊
DISCORDhttps://discord.gg/FKHd8hAkPg  👈 直接點選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