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準會 (Fed) 公布 7 月份會議紀要,Delta 升溫還想 Taper,短線避個險如何? | 美股韭菜王

週三 (18日) 聯準會 (Fed) 公布 7 月份會議紀要,對於 Taper 的表述變得更為鮮明了。

7 月紀要寫道:


FOMC 與會官員在討論菲利浦曲線 (Phillips Curve) 的內涵,即失業率與通膨率時,大多數與會官員認為,就業市場在實現充份就業的目標上,尚未達到「實質性進一步進展」的標準。

而針對通膨率的看法,大多數與會官員則表示,在價格穩定目標方面,這一標準 FOMC 已經達到。但是,許多與會官員也同意,在 FOMC 內部開始釋放升息的前瞻指引之前,完全結束 QE 將有潛在好處。

如果經濟如預期般發展,大多數官員認為:「今年內開始啟動 Taper 是合適的。」



大概幫大家整合 FOMC 紀要幾個重點:

1.若 Delta 沒衝擊勞動力市場太多,年底啟動 Taper 高度可能。


除非 Delta 疫情進一步造成美國失業率重新走高,使得 Fed 需要延遲 Taper,不然 Fed 將繼續朝著 Taper 的目標前進,而且距離已經不遠。

我們要觀察 Delta 疫情是否造成美國就業市場受傷,可以每週觀察初請失業金人數是否重新出現走揚,並藉此推估 8 月非農是不是可能繳出一張差勁的成績單。

2.升息條件具備前,Fed 將停止 QE。


之前跟大家分享過多次,Fed 升息條件是基於美國國會給予 Fed 的二大政策任務,一為就業市場實現充份就業、二為長期通膨均值穩定在 2%

本次 FOMC 寫道,在達成升息條件並釋放升息預期之前,停止 QE 是有潛在好處。
我想好處就是給予市場時間喘息,並適應 Fed 的漸進式緊縮步調。

而升息條件是實現國會給的二大任務,但啟動 Taper 的條件就有所不同了。以上一輪 2013 年的緊縮經驗看,Fed 當時在非農就業總人數修復回金融海嘯前 75%,即放出 Taper 時間表。

目前美國非農就業總人數距離回復到疫情前 75% 之水平,老實說已不遠,若 Delta 沒有衝擊勞動力市場太多,最快可能年底 Fed 會議就將啟動 Taper,明年一月開始執行
再抓下圖高盛預期跟大家分享,高盛亦預估 Fed 可望於今年 12 月宣布 Taper 啟動、明年 1Q22 每月 QE 規模將降至約 1000 億美元、2Q22 降至約 600 億美元。

237248147_43243786109.png

3.Taper 與升息之間,沒有任何機械式關係。


先前市場上有一些分析認為,Fed 在啟動 Taper 到升息的時間,中間會隔 6 個月。

但本次 FOMC 紀要明顯針對這個預期要來澄清,就是即使啟動 Taper,Fed 也會等待就業市場實現充份就業目標,才啟動升息,你各位不要腦補 Taper 後很快就有升息。



再重申一次,我們對美股的報酬期待,可能真的要收斂一下。
先前有 PO 文跟大家分享過,隨著時間進入下半年,你對於美股的獲利成長、股價的漲幅期待,或許都應該要收斂一點。

整體而言,美國經濟高峰估計已落在 2Q21,預計 3Q21 將開始出現放緩,而在這樣的場景下,S&P 500 獲利增速能夠超出多少市場預期,或有不確定性。
(先前 PO 文: https://0rz.tw/5kl0A)

我個人認為,目前美國正遭遇 Delta 疫情的嚴重升溫,且尚未有緩解跡象,但 Fed 7 月紀要卻還釋放出這樣的 Taper 預期,短線上對美股的壓力可能會更為顯著。

考量到美國經濟放緩確定、Delta 不確定性、拜登現金補貼效力減弱、Taper 壓力鄰近,我個人最近有減碼一些持有蠻久的股票,例如原油、航空、半導體製造等,亦買進 VIX 作為短線避險,開始進行一些風險控制。

個人操作記錄啦,多空就請自由判斷囉。

文章出處:美股韭菜王
免責宣言

本網站所提內容,僅為過去歷史案例或心得分享
所含訊息僅供參考,不代表操作建議亦不保證所提供資料及數據之準確或全面性
內容亦不構成要約、宣傳、誘使,或建議推薦買賣所述 的任何有價證券或金融商品
投資人應自負交易風險

【美股研究室相關社群,歡迎加入一同研討】

我們的社群 - 訊息取得
Facebook:https://fb.me/us.stock.lab 👈 直接點選
LINE@:https://lin.ee/2fe840m 👈 直接點選
Telegram:https://t.me/usstocktalktw 👈 直接點選
MeWe:https://mewe.com/p/usstock 👈 直接點選

我們的社團 - 討論交流
Facebook 社團:https://bit.ly/3jkIC6n  👈 直接點選
Line 社群:https://bit.ly/2BPCS4n  👈 直接點選

數據研究 - 專家區塊
DISCORDhttps://discord.gg/FKHd8hAkPg  👈 直接點選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