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精選下半年五檔預計上市的美股 | 市場動態 | Vincent

許多未上市公司基於上半年業績都受到 COVID-19 疫情打擊,因而將上市計畫也都紛紛延後。美國銀行全球資本市場部門董事長凱爾指出,IPO市場「將比預期更快復甦,上市浪潮將相當兇猛,因為在市場震盪之下投資人想要更多的流動性」。

這麼說來,今年下半年度有哪些令人期待的公司即將上市?這邊精選出五家讓各位了解一下,但是否確認在今年下半年可正式登場,還是得看疫情的控制而定囉!

首先第一家也是我最期待的

Airbnb 全球民宿訂房


大家對民宿預訂網站 Airbnb 都不會陌生,這家成立於2008年的公司大打「共享經濟」概念,房東通過出租自己的房間賺取額外收入,旅客亦可以獲得不一樣的旅遊體驗。我自己已經出國多次都使用 Airbnb 來預訂特別的房子,包括澳洲、馬來西亞、日本、韓國等地。Airbnb 先前已經宣佈將於 2020 年上市,但具體上市時間跟模式也未確定,很值得大家期待!

Airbnb 目前不排除借殼上市

Airbnb 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 Brian Chesky 在今年七月份表示,Airbnb 已就通過與一家特殊目的收購公司 (SPAC) 合併上市進行接洽。SPAC是一個由共同基金、對衝基金等募集資金而組建上市的“空殼公司”,這個“空殼公司”只有現金,沒有任何其他業務。至於最終的上市日期與型態目前都還沒有任何進一步消息就是了。

Robinhood 股票交易平臺


Robinhood 可說是大家熟悉的 eToro (史蒂夫和戴夫廣告看過吧) 最大對手!Robinhood 備戰IPO再融資,估值達86億美元。他是美國最熱門的股票交易平台之一,提供股票和虛擬貨幣交易服務,主打交易免佣金、免手續費。公司自2013年成立,深受年輕人和投資新手歡迎,至今已有1,000萬用戶,盈利主要來自利息收入。

這家公司 2013 年成立於美國加州,今年第一季的獲利成績傲視群倫,甚至打敗嘉信理財(Charles Schwab)等老字號的同業對手,主要是拜年輕 散戶大軍 瘋開戶買股,今年不少場面也是靠散戶的強力支撐,光靠股票交易業務淨賺超過 3,100 萬美元,僅次於德美利證券的近 7,300 萬美元,嘉信理財與 E-Trade 則分別進帳 2,200 萬美元及 1,900 萬美元。

Instacart 生鮮代購


可能因  COVID-19 影響,令數以百萬計的人們都被迫留在家中,而他們對於生鮮雜貨食品的需求也因此猛增,才讓這家電商獨角獸企業的發展非常迅猛。在幾乎各行各業都停滯不前甚至倒退的時候,Instacart 卻在今年3月份宣佈,其將在接下來三個月中額外招聘30萬代購配送員工。相比於2019年,今年的增長可謂是歷史性的突破,也為公司帶來了巨大的利益。

整個在 COVID-19 爆發後,該公司一年的訂單數量成長了500%,平均每筆訂單的消費金額增加了35%。受益於爆發式的成長,Instacart 在6月11日宣布,在新一輪融資中籌得 2.25 億美元,其估值從 79 億美元飆升至 137 億美元。創辦人梅塔(Apoorva Mehta 33歲),原本只是亞馬遜一位小工程師,創業失敗次數高達 20 次。這次是讓他因禍得福還是經驗累積已成氣候,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DoorDash 送餐服務


原本要介紹 Postmates 沒想到前幾天就被 Uber 併購沒得談了,而 DoorDash 是另一家外送餐飲的龍頭。不過外送平台敵人實在太多,疫情期間出現許多亂象造成 DoorDash 複評相當多,何況 DoorDash不但在燒錢還面臨三家競爭者的集體訴訟。因此選擇上市來解決錢的問題,或許對他更有利。

那問題這麼多還值得投資嗎?那就要看「不接觸」送餐大眾是否繼續捧場,或更新創的方式讓市場來支持了。

Snowflake 雲端服務


Snowflake 是一家神奇的公司,創立不到十年的它就打破了傳統數據資料存放領域,提出了全新的 DaaS 概念,在去年一年內實現了174%的營收增長。

而這家高速增長著的公司在 6 月份悄悄地提交了 IPO 申請,這次發行可能會使其估值增至200 億美元,而且預計今年夏天就可以完成上市,讓員工一夜暴富可能已經不是夢!

這家公司將直接與Google、亞馬遜、IBM、Oracle和微軟等更加成熟的老牌企業正面競爭 (真屌),但華爾街投資者正在密切關注這家來自矽谷的公司,其 IPO 也被稱作是今年最值得期待的科技公司IPO之一。但夏天已經過一半了,不知道是否疫情影響又繼續延後就不得而知。

以上五家公司原本都是預計今年 (或延後到下半年) 上市,但疫情總是令人摸不著頭緒,正確的上市就要讓我們繼續緊密關注了。

一個人在等,是一種守望,一種守候
一群人在等,是一種境界,是另一種優雅
就等你們上市候買起來等奇蹟
免責宣言

本網站所提內容,僅為過去歷史案例或心得分享
所含訊息僅供參考,不代表操作建議亦不保證所提供資料及數據之準確或全面性
內容亦不構成要約、宣傳、誘使,或建議推薦買賣所述 的任何有價證券或金融商品
投資人應自負交易風險

【美股研究室相關社群,歡迎加入一同研討】

我們的社群 - 訊息取得
Facebook:https://fb.me/us.stock.lab 👈 直接點選
LINE@:https://lin.ee/2fe840m 👈 直接點選
Telegram:https://t.me/usstocktalktw 👈 直接點選
MeWe:https://mewe.com/p/usstock 👈 直接點選

我們的社團 - 討論交流
Facebook 社團:https://bit.ly/3jkIC6n  👈 直接點選
Line 社群:https://bit.ly/2BPCS4n  👈 直接點選

數據研究 - 專家區塊
DISCORDhttps://discord.gg/FKHd8hAkPg  👈 直接點選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