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 YouTuber 每日股市快訊精選 2021-04-01 | 財經快訊 | 美股研究室

以下為 2021/04/01 日 必追財經 YouTuber 影音內容摘要,您可以點選圖片【新】表示本日有更新,再透過簡易說明獲得今日最新訊息。如果對於提到的資訊有興趣,也可以直接點選文章內的  Play 按鈕,跳至該節點直接觀看影片

 (摘自 2021/03/31 12:00 ~ 2021/04/01 12:00 發佈的影音)

 
   柱一 柱二   柱三  外卡
探路
掏金
操盤


 

【NANA 說美股】
 
今年第一季度剛過完,在這一季有明顯的板塊輪動,往經濟復甦與基建股移動,科技股遭到暴力殺估值,那麼四月走勢會如何?美股歷史上四月份通常平均回報都會是正的 ,有分析師認為 3 月下半月的動盪為四月上漲做一個很好的跳板。另一有利因素是大家對於經濟復甦的樂觀預期,今天公佈的小非農數據就業人數增加 51.7 萬人。而歐洲疫情嚴重與其他國家加息也可能導致資金流向美股市場避險。再加上拜登的基建計畫,以上幾個方面在短時間內都能為美股上漲提供積極動能。

週期股在第二季預計也會有良好表現,像是航空股,國際航協開發出數位護照裡面登記 cov-19 檢驗結果與疫苗接種結果,之後旅客須出示才能登機。波音 CEO 今天也聲稱對美國第二季航空恢復樂觀,美國西南航空近期也宣布要購買 100 架波音客機,還可能追加。波音 (BA) 股價在回落到 5 週均線後又再次上漲,從技術上來說波音股價還是看漲的,分析師認為到年底前波音股價有望上攻 325 美元。

科技股方面 NaNa 認為第二季有機會向上修復 ,因有些成長股確實發展前景不錯,一輪殺估值後現在價格也滿吸引人。比如拜登的基建計畫預計在美國興建 50 萬個充電樁,而 CHPT 這支股票最近因殺估值加上 SPAC 監管雙重打擊股價跌去一半,不過公司在北美市場有 70% 市場分額且有機會成為全球最大充電樁服務商之一,昨天基建計畫出來在 60 日均線上收了長陽線,也是看漲趨勢。

另外對晶片市場的看好也是因為需求越來越大,NaNa 認為上週 Intel 建廠消息不會對台積電 (TSM) 造成太大影響,因為 Intel 跟其他晶片設計廠有競爭關係,客戶會比較放心把高端晶片交給只純做代工的台積電去製造。最近台積電下跌主要還是前期漲太多,只要能維持工藝領先與產能,台積電都是可以逢低買入長期持有的。

再講一下固態電池 OS :盤後宣布最新研究的固態電池達到了技術性的里程碑,股價盤後上漲 9.6%,不過公司目前沒有實際業績,還是要注意風險,上方還有多條均線的阻力,若突破不了可能回落,追高就會套住。如果能看到跳空高開到均線上方,加上放量的長陽線,才是真正開始上行趨勢。

接下來講一下隱藏的風險 

  • Archegos 爆倉引發的風險還未結束,市場可能也還有許多高槓桿的基金,會不會有下一個爆倉的基金也還不知道。
  • 拜登的加稅政策可以引發華爾街砸盤。還有基建股很多已經炒很高了,有可能有人會獲利止盈了。
  • 疫情的反覆。巴西最近 24 小時新增 9 萬多感染病例、法國與義大利都宣布新一輪封鎖政策。
  • 中美關係的不確定性。


再看其他人

【視野環球財經】
 
今天納指 100 上漲 1.51% 是近期最強的,但還未到達壓力位 13242,所以還是只能當反彈對待。如果是重倉的可以考慮去減倉,如果輕倉的要在下方就低吸,不然就等到了反彈壓力位上方再去買上行結構的位置。今天屬於半導體類漲幅較好帶動納指,從 SOXX 看來今天股價已經收在壓力位 423 美金的上方,所以下方支撐也上移到 408 ~ 420、392.6 ~ 399等位置。想買可以輕倉但不建議重倉,因為財報季快來了,前後股價可能波動大,再加上半導體很多股票在納指中,納指上方又還有壓力位,所以能上行多少還不知道。其中美光 (MU) 今天已經率先公佈財報,營收符合預期、EPS 低於預期但前瞻又高於預期,盤後上漲 4.05%。

再來講基建法案的細節 ,不過這只是初稿,還沒確定能否通過國會審查。大的項目有 6210 億花在交通建設、4000 億花在醫療基礎設施、3000 億用在重塑與振興美國製造商和小型企業,另外還有住房、電力設施、勞動發展計畫與公立學校等。其中最大項目的交通,又細分為 1740 億用於美國電動汽車行業、1150 億用於維修橋梁、公路與主要街道等。其他詳細請見影片說明。

電動汽車項目裡面預計要建設 50 萬個充電樁,這裡相關的美國企業有三個 

1. CHPT:號稱全球最大的充電樁安裝企業,今天上漲 18.88%。不過 Rhino 提醒目前這幾家充電樁公司都屬於尚未盈利的科幻股,小倉位博一下可以,但要清楚別人的籌碼區在哪。目前支撐點給在 23 ~ 24.5、19.8 ~ 20.5、13.2 ~ 16.3等。

2. BEEM:同樣是科幻股,支撐點在29.5 ~ 38、11.2 ~ 17.3美金。

3. BLNK:支撐點在35 ~ 38、26.4 ~ 31、5.5 ~ 11.7美金。

至於電動車裡面有可能受到補貼增額利好的有特斯拉 (TSLA)通用汽車 (GM)。特斯拉之前講過,支撐在 568 ~ 市價、408 ~ 455美金,近期壓力則在 641 ~ 718。通用的支撐在52.5 ~ 56、48.8 ~ 51.5、41 ~ 45.5 (最佳買入點)。
 

再看其他人

【貝拉聊財金】
 
今天分享幾支大跌的股票,以及後續該如何處理:

1. 蝴蝶網絡 (BFLY) :財報發佈後股價大跌 14%,主要是淨虧損達 1.627 億美元、運營費用攀升至約 1 億美元,公司未提供正式展望,長期商業前景還在摸索,不過在 Q4 推出新的 IQ+ 和專利技術平台的升級,公司預估會降低醫療支出成本和改善患者的治療效果。股價方面,從 SPAC 到正式合併後沒有大量投資人套現顯示大家的信心。由於 ARK 手中持有大量的 BFLY 股票,股價短期會受到 ARK 操盤的影響。最近科技股回調 BFLY 也回調近 40%,如果 BFLY 能達到預測,到 2024 年現金流為正,投資人就可能盈利,反之就可能導致股價近一步下跌。

2. 黑莓 (BB) :週二盤後公佈 Q4 及全年業績,顯示 Q4 營收同比下滑 26%,不及預期。2020 財年每股虧損 1.97 美元也大於市場預期。公司提到由於正在就專利組合進行談判,所以尚無法提供全年指引,為了進行此項談判,公司減少了 Q4 的商業活動導致授權營收受到負面影響。如果談判順利,流動資金確實會漲的更多,未來的收購和合作仍有不錯的想像力。黑莓這個標的是一個長期目標,即使全球晶片短缺,黑莓的 QNX 已經贏得全球前 25 家電動車 OEM 廠商中 23 家的設計,有望在 2022 財年中恢復到正常的營收運行速度。黑莓與 AWS 共同開發的 IVY 平台支持的首批車輛在 2023 年出貨,黑莓也依靠出售部分舊專利並起訴一些公司獲得賠償。總之貝拉認為這是一支潛力股。公司在 2022 年關注的是實現軟體和服務總收入的增長,預計技術服務收入將呈現 2 位數增長。

3. 露露檸檬 (LULU) :財報大好但股價大跌。LULU 在瑜珈、健身等運動服飾領域有好的品牌知名度,財報顯示 Q4 營收同比增長 24%,淨利潤和每股收益都超預期,主要是去年居家健身需求上升讓服飾的線上銷售也上升。公司在全球也新增 6 家分店,公司財務也很健康,能改善毛利率跟營運利潤率。風險在於若疫情再次惡化可能抑制消費需求、中國市場擴大但也有不確定性因素。股價今年來委靡不振,主因還是估值,目前市盈率 69 倍,遠期市銷率 9.5 倍,遠高於標普 500 指數,不過多家金融機構仍看好其發展,給出增持建議。貝拉認為 300 美金的股價可以開觀察倉,280 ~ 285 美金是加倉位置。冬天炒大鵝,夏天炒 LULU 是常見的口號。

最後講一下股票大跌的一般處理方式:

  • 先看是否大盤趨勢發生變化,可看是否有政策異動或重要均線方向變化。目前最重要是美聯儲的行動。
  • 再來看個股,短線看走勢是上升還是下降通道,中長線看基本面、估值、未來預期風險等。

這些分析完了就看如何操作,貝拉給出以下方法參考:

  1. 劣質股票,止損了結。
  2. 棄弱擇強,換股操作。
  3. 向下攤平的操作方式。
  4. 長期持有,等財報填估值的坑。
  5. 適當做對沖。



再看其他人
 

【陽光財經】
 
今天主要介紹 ARKX 的第一重倉股天寶導航 TRIMBLE (TRMB) :它同時也是 ARKQ 的第二大重倉股,TRMB 號稱全球唯一相關 GPS 高精度晶片提供商,在 GPS 方面有 512 項專利,通過多次收購後目前主營業務為精確測繪技術開發和應用,並逐漸向 3D 建模軟體企業發展。

公司的收入有四大領域 ,分別是建築業、地理測繪、交通運輸、資源公共事業。入選太空主題 ETF 可能跟公司的衛星有幫助做 GPS,或者與公司的無人飛機有關。不過在 ARK 找到的關於 TRIMBLE 的調查報告主要還是關於農業的。公司的自動化技術大幅提高農業部門的效率,讓參與農業的勞動力人口逐年下降,產量卻屢創新高。TRMB 也號稱連結了數字網絡和現實生活,包括在建築領域 3D 建模的精確設計,實現工程進度優化管理、農業領域的環境條件監測和訊息優化管理都對農場管理有顯著的幫助。

TRMB 的市佔率也高 ,在地理測繪領域接近 70% 公司使用 TRMB 的產品。農業市場有 1.5 億公頃的土地使用 TRMB 的技術;交通市場上,美國前 200 大卡車車隊幾乎全使用 TRMB 的技術,整體公司基本面良好。

根據 TRMB 的成交量推測,ARKX 建倉的成本約在 70 美金,現在已經震盪上行逐漸離開成本區。做為基金經理,剛開始還是要有一些穩定能獲利的公司才能讓投資者更願意投資,所以前幾大重倉股通常選能拉升股價給基金做一些盈利的。不過將來也不排除,在一些真正做太空相關領域的公司逐漸上正軌,ARKX 會再調倉換股。

昨天大盤整體樂觀 ,不過納指還沒走出三角形整理形態,今天有機會觸碰到三角形區間上軌,大約是 13466 點。目前在區間內成交量還在均線下方,表示多頭還不敢出力,要突破是比較難的,預計還將繼續整理。

Sunny 自己的帳戶這幾天有回血,不過離高點也還有距離。這次科技股回調,她自己倉位也做些調整,買了道指成份股 DOW 和 HON,也增加了美國航空和郵輪等復甦概念股,抄底的百度有一些收益。


再看其他人
 


以上為今日 財經 YouTuber 快訊,期望能夠幫助到每位股民有效節省時間、獲得資訊。別忘了替每支觀看影片按讚,這些都是頻道主們辛苦整理並完成影片剪輯無私分享,給予按讚支持鼓勵將是他們最大的創作動力。

當然也別忘了替我們按讚、將文章分享給更多人一同學習。
免責宣言

本網站所提內容,僅為過去歷史案例或心得分享
所含訊息僅供參考,不代表操作建議亦不保證所提供資料及數據之準確或全面性
內容亦不構成要約、宣傳、誘使,或建議推薦買賣所述 的任何有價證券或金融商品
投資人應自負交易風險

【美股研究室相關社群,歡迎加入一同研討】

我們的社群 - 訊息取得
Facebook:https://fb.me/us.stock.lab 👈 直接點選
LINE@:https://lin.ee/2fe840m 👈 直接點選
Telegram:https://t.me/usstocktalktw 👈 直接點選
MeWe:https://mewe.com/p/usstock 👈 直接點選

我們的社團 - 討論交流
Facebook 社團:https://bit.ly/3jkIC6n  👈 直接點選
Line 社群:https://bit.ly/2BPCS4n  👈 直接點選

數據研究 - 專家區塊
DISCORDhttps://discord.gg/FKHd8hAkPg  👈 直接點選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