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果

雨果


以雨果過去15年的生活理財經驗,分享日常生活中常見的理財與投資觀點,希望透過分享與討論的方式與各位共同建立一個正確且可行的理財退休計畫。

作者熱門文章

作者最新文章

  • 半導體產業ETF SOXX (iShares PHLX Semiconductor ETF)

    半導體產業ETF SOXX (iShares PHLX Semiconductor ETF)

    最近半年,台灣最火紅的個股大概非台積電莫屬了,一檔股票的市值佔了台股指數超過40%,在美國對中國實施斷芯制裁的情況下,台積電晶圓代工的重要性更是被認可,連美國晶圓龍頭INTEL也停止了新製程的研發,準備要向台積電下單取得更高製程的晶圓。

  • 投資金融科技ETF FINX (Global X FinTech ETF)

    投資金融科技ETF FINX (Global X FinTech ETF)

    由於FinTech還屬於起步階段,還有傳統的銀行法規需要配合調整,進展速度不會太快,要進入成熟期至少還要20年以上,但是初步的發展已經開始影響一般大眾的生活。

  • 2020年從第一匯款轉移資產到嘉信的流程分享

    2020年從第一匯款轉移資產到嘉信的流程分享

    2020年從第一匯款轉移資產到嘉信的流程分享。Transfer Assets from Firstrade to Charles Schwab.

  • 甚麼情況下可以追求高風險投資

    甚麼情況下可以追求高風險投資

    甚麼情況下可以追求高風險投資 (when can I take higher risk investment)。潛在報酬越高,風險就越高,這是在股票市場很常被提及的一句話,也是身在股票市場裡的投資人最難拿捏的分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