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 YouTuber 每日股市快訊精選 2021-03-05 | 財經快訊 | 美股研究室

以下為 2021/03/05 日 必追財經 YouTuber 影音內容摘要,您可以點選圖片【新】表示本日有更新,再透過簡易說明獲得今日最新訊息。如果對於提到的資訊有興趣,也可以直接點選文章內的  Play 按鈕,跳至該節點直接觀看影片

 (摘自 2021/03/04 12:00 ~ 2021/03/05 12:00 發佈的影音)

 
 
   柱一 柱二   柱三  外卡
探路
掏金
操盤



【北美韭菜日記】
 
今天市場關注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的談話,基本上他講完話市場就急跌,99 大概說明了一下他的談話內容  。首先鮑威爾還是重申了美聯儲最重要的兩個職責,就是就業率最大化以及穩定通脹在 2% 以下,然後鮑威爾說截至今天為止我們離實現這兩個目標還相差甚遠。不過他接著說,當經濟開始逐漸復甦的時候,預計通漲率會開始飆升,這給市場市場帶來很大的衝擊。雖然鮑威爾認為這是在之前大規模財政刺激下的一次性事件,而不會持續發生,美聯儲還有更多的手段來保證通脹率穩定在 2% 以下,不過他沒有具體提供出具體的解決方案,只是含糊其辭的說會有更多的措施,因此市場也並不買單。

後來主持人問:由於經濟資料開始轉好,目前市場的預期是美聯儲加息的計畫很有可能提前,而且加息力度也會比預想的要大,這樣的預期是否符合美聯儲的計畫?

鮑威爾回答:完全要根據經濟復甦的進展,當所有條件都滿足的時候美聯儲會考慮開始加息。

基本是在這句話之後股市開始急跌的。

最後 99 講了一下自己的心態  ,他自己做為一個不盯盤的長線價值投資者,策略就是忽略短期內的市場波動,堅定的持有自己看好的股票,一定要選基本面良好的公司,即使熊市來了也不會破產的。再來就是要有風險管理策略並且嚴格的去執行它。他規定自己在股市裡最多投資這麼多錢,且有穩定收入來源,不動用其他錢來抄底。當然如果出現極端狀況如去年三月那樣就另當別論了。

再看其他人

【視野環球財經】
 
今天先來講一下整體市場  ,纳指 100 昨天已經跌到接近下方 12187 ~ 12204.75 的支撐位,標普也跌破回撤極限位,接下來要去看下方支撐的 3549.85。道指是相對抗跌的,踩到了輕度回撤點位,纳指綜合指數這邊繼續回撤,如果到了 12 月以來漲幅的支撐位置 12543 可以守住,就有望反彈,若不行就要繼續下看 11901 ~ 11965 的點位了。

至於市場可看出一點曙光,第一點是因為指數大多很接近支撐位了,有機會迎來反彈。第二點是權重股大多有獲得比較大的資金量支持,有望率先反彈。

接下來講一下持倉:

1. PayPal (PYPL)  :掛在 233 美金的位置今天成交,若有到下方 191 ~ 204 美金再加倉。

2. 阿斯麥 (ASML)  :昨天在 514 美金止盈離場了。現在估值還很高,就不用現在去接。

再來講一下半導體行業,以費城半導體 ETF (SOXX) 來看  ,半導體還是個好行業,未來也一定在上行週期,最近股價下跌就是在殺 PE,像 SOXX 裡面成份股前 11 名,只有三家的 PE 在相對合理的平均水平 ( Intel、高通、德州儀器 ),再加上國債利率上升對科技股的殺傷力最大。若纳指可以止跌,那麼 SOXX 大概也可以在 362 ~ 376 左右開始止跌。若纳指再往下到 200 日均線左右,SOXX 大概就會到 292 ~ 305 這個位置。

如果現在有考慮接半導體的飛刀,可以考慮高通 (QCOM),因為它 Q4 估值在 143 ~ 158 美金,現在股價已經完全低於估值了。而台積電 (TSM) 也是好股票,Q4 估值 94 ~ 118,目前股價仍略高,但你在下方支撐點補倉,放長線來看這股票不會套住你。支撐點在 103 ~ 106、96 ~ 98、87 ~ 90、77 ~ 83 美金等。
 

再看其他人

【貝拉聊財金】
 
今天先聊大盤  ,目前處於週期股、價值股各板塊輪動上漲,能源股、金融股跑贏大盤,它們受益於經濟的反彈,但持續性還不好說。這時候可能較適合做波段。技術面來看,好的標的會在底部釋放出成交量,如果沒有成交量,就只能先關注。現在債市微觀結構惡化是拋售主因,最快美聯儲在3月可能祭出兩個救市措施,包括拋售短期債券購買長期債券,以及調整利率等。在此之前,市場都在觀望調整。

接下來說幾個個股:

1. Snowflake (SNOW)  :公佈了財報,年度虧損 5 億美元,目前看來公司收入增長的速度並不快,低毛利率也是公司的關鍵問題。另外還有幾個風險,包括公司目前仍是估值最高的 SaaS 股票之一、有解禁股票的壓力,之前禁售的所有股票在 3 月 5 日解禁、亞馬遜和 Google 也提供類似的數據倉儲解決方案。股價方面,盤後到了 225 ~ 230 美元,若跌破就下看 200 ~ 210 美元,如果可以漲回 250 美元,上方 260 ~ 270 美元就是阻力位,想入手的或許等股票解禁後是個機會。因公司優勢網上很多人介紹,貝拉只提示風險,不過長期依舊看好。

2. Clover Health (CLOV)  :是醫療保險提供商,Q4 營收略低於華爾街預期,淨虧損 8,160 萬美元,2021 年的指引顯示約 24% 同比增長,比 2020 年的 46% 成長低很多,加上2月中被做空公司做空,股價持續下跌。這是做空公司在 GME 事件失利後與 CLOV 背後大佬 Chamath 的鬥爭,連帶拖累 Chamath 的其他股票如 IPOF 等。目前 CLOV 正在接受調查。貝拉特別提醒,在市場衰退時期 SPAC 股票容易出問題,因大多是投機股,未來業績沒有保證。CLOV 預計在4月啟動直接簽約計畫,疫苗普及也有助於公司醫療保險計畫的面對面銷售。如果想入場,最好等調查結果出來再打算。

3. 趣頭條 (QTT)  :剛發佈財報,Q4 營收 52.85 億,超過市場預期,公司迎來業績拐點,實現上市以來首次季度盈利。財報中體現出來的不足有幾點,包括營收環比增加但同比減少、單個用戶收入提升不大、日活與月活用戶數據沒有給出,估計是不好的,還有趨於飽和的市場與強大的競爭對手等。目前股價2.88美金,快要接近之前說過的加倉位置 2.5 美金。



再看其他人
 


以上為今日 財經 YouTuber 快訊,期望能夠幫助到每位股民有效節省時間、獲得資訊。別忘了替每支觀看影片按讚,這些都是頻道主們辛苦整理並完成影片剪輯無私分享,給予按讚支持鼓勵將是他們最大的創作動力。

當然也別忘了替我們按讚、將文章分享給更多人一同學習。
免責宣言

本網站所提內容,僅為過去歷史案例或心得分享
所含訊息僅供參考,不代表操作建議亦不保證所提供資料及數據之準確或全面性
內容亦不構成要約、宣傳、誘使,或建議推薦買賣所述 的任何有價證券或金融商品
投資人應自負交易風險

【美股研究室相關社群,歡迎加入一同研討】

我們的社群 - 訊息取得
Facebook:https://fb.me/us.stock.lab 👈 直接點選
LINE@:https://lin.ee/2fe840m 👈 直接點選
Telegram:https://t.me/usstocktalktw 👈 直接點選
MeWe:https://mewe.com/p/usstock 👈 直接點選

我們的社團 - 討論交流
Facebook 社團:https://bit.ly/3jkIC6n  👈 直接點選
Line 社群:https://bit.ly/2BPCS4n  👈 直接點選

數據研究 - 專家區塊
DISCORDhttps://discord.gg/FKHd8hAkPg  👈 直接點選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