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市場波動:投資者謹慎行事,美國股市波動不安 | 市場動態 | 美股研究室


美股震盪收黑,投資人謹慎以待


美債殖利率走低,非農就業報告出爐前一日,投資人謹慎以待,美股週四 (5 日) 震盪收黑,標普微跌 0.13%,仍維持在 200 日均線上方。


高樂氏 (CLX-US) 因財測不佳導致股價大幅虧損,推動必需消費品類股重挫,原油價格續跌,能源股走勢疲弱。


2 年期公債殖利率週四下跌 6 個基點至 5.03%,10 年期公債殖利率下跌 3 個基點至 4.71%,但仍處於多年高位。


重要數據與地緣政治影響


截至 9 月 30 日當週,美國初次申請失業救濟金的人數增加 2,000 人,達到 20.7 萬人,不及經濟學家普遍預期的 21 萬人,凸顯第三季末就業市場依然緊俏。同時,8 月貿易逆差收窄至近 3 年來新低、資本財出口接近紀錄新高。


隨著歐美通膨肆虐、俄烏戰爭持續及中國復甦緩慢,世界貿易組織 (WTO) 週四把今年全球商品貿易的增長預測,從 4 月時預測的 1.7% 下調至 0.8%。


地緣政治方面,消息人士稱,美國政府限制晶片製造設備向中國出口的最新規定處於最後審查階段,顯示拜登將更新限制晶片及晶片製造工具出口中國的法規。特斯拉計劃在墨西哥北部州建設新的超級工廠,而電動車製造商Rivian公布了第三季的初估營收數字。


投資者期待非農就業報告


市場聚焦週五將公布的美國 9 月非農就業數據,這是本週最重要數據,可能對下月升息帶來決定性的參考。經濟學家普遍預期將新增就業 17 萬人,弱於前值。美國經濟軟著陸的希望被債市暴跌所澆熄,從而削弱聯準會年內再升息的理由。


舊金山聯準銀行總裁戴莉 (Mary Daly) 週四稱,通膨取得進展加上殖利率飆升,央行可能不需要再次升息,而里奇蒙聯準銀行總裁巴金 (Thomas Barkin) 則認為要多觀望經濟數據狀況、再判斷是否需要升息。


個股走勢


特斯拉 (TSLA-US) 下滑 0.43%;Rivian (RIVN-US) 暴跌 22.88%;通用汽車 (GM-US) 下滑 2.32%;蘋果 (AAPL-US) 走高 0.72%;高樂氏 (CLX-US) 重摔 5.23%;美國科技公司戴爾 (DELL-US) 下跌 1.5%。


市場反應與展望


投資者對於本週數據表現謹慎以待,特別是週五的非農就業報告和下週的CPI通脹數據。市場預計11月加息的概率爲四分之一。匯市方面,美元指數短線拉升後回落,大宗商品中,黃金和國際原油仍反彈失利、盤中轉跌。


在股市中,龍頭科技股和AI概念股多數回落,銀行股指數則連續兩日反彈。

免責宣言

本網站所提內容,僅為過去歷史案例或心得分享
所含訊息僅供參考,不代表操作建議亦不保證所提供資料及數據之準確或全面性
內容亦不構成要約、宣傳、誘使,或建議推薦買賣所述 的任何有價證券或金融商品
投資人應自負交易風險

【美股研究室相關社群,歡迎加入一同研討】

我們的社群 - 訊息取得
Facebook:https://fb.me/us.stock.lab 👈 直接點選
LINE@:https://lin.ee/2fe840m 👈 直接點選
Telegram:https://t.me/usstocktalktw 👈 直接點選
MeWe:https://mewe.com/p/usstock 👈 直接點選

我們的社團 - 討論交流
Facebook 社團:https://bit.ly/3jkIC6n  👈 直接點選
Line 社群:https://bit.ly/2BPCS4n  👈 直接點選

數據研究 - 專家區塊
DISCORDhttps://discord.gg/FKHd8hAkPg  👈 直接點選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