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 YouTuber 每日股市快訊精選 2021-03-15 | 財經快訊 | 美股研究室

以下為 2021/03/15 日 必追財經 YouTuber 影音內容摘要,您可以點選圖片【新】表示本日有更新,再透過簡易說明獲得今日最新訊息。如果對於提到的資訊有興趣,也可以直接點選文章內的  Play 按鈕,跳至該節點直接觀看影片

 (摘自 2021/03/12 12:00 ~ 2021/03/15 12:00 發佈的影音)

 
 
   柱一 柱二   柱三  外卡
探路
掏金
操盤


 

【老湯美股財經】
 
今天和大家分享 Teladoc (TDOC) 這支股票 

Teladoc 是一家線上醫療公司,去年和另一家上市公司 Livongo 合併了,Livongo 是一家慢性病管理公司,也就是通過收集大量的資料來讓它們的人工智慧為慢性疾病患者能夠過上更健康的生活。公司目標是想把那些非必要性的線下面診搬到線上來,比如治療心理疾病、慢性疾病、分析報告、線上面診、醫療諮詢、健康監管等等的其他服務。線上醫療的好處除了節省很多時間,費用也省很多,所以是絕對有市場的。Teladoc 目前是線上醫療行業龍頭,且去年和 Livongo 合併後,功能上不是其他線上醫療公司可比的。老湯是去年得知兩者合併後才開始買入 Teladoc,ARK 也是那時開始每天加倉。

2020 年第四季的財報增長很好,營收同比增長 145%,年度營收超過 10 億,不過第四季營收大增是有包含一個月的 Livongo 的營收。扣除合併 Livongo 帶來一次性的業績增長幅度,去年 Teladoc 給過的指引,未來幾年的真正成長大概在 30% 到 40% 左右。

那為什麼最近股價下跌這麼多?除了隨著科技股殺估值外,還有兩個原因 

1. Q4 季度有 3.93 億美元的虧損。但這個其實主要是因為包含了和 Livongo 合併的一次性費用與股權獎勵,2021 年的虧損會恢復到正常的水準。

2. Teladoc 的用戶增長問題。Teladoc 預估今年的美國付費會員會在 5 千 2 百萬到 5 千 4 百萬之間,而去年一整年的美國付費會員就已經達到 5 千 1 百 80 萬人了,增長很少。不過根據老湯調查,很多家成長型公司都有類似的規律。就拿 Teladoc 自己去年來說,去年第二季後會員增長就已經遇到瓶頸,但今年股價也照樣的漲到了 308 塊錢,說明市場也已經接受了這一個事實。公司預估未來每年營收增長能保持在 30% 到 40% 左右,說明 Teladoc 將會開始進一步的加大力度從每一個用戶賺更多的錢。合併 Livongo 就是其中一環。

至於 ARK 為什麼這麼看好 Teladoc?之前一個 Cathie Wood 的採訪裡她提到,未來 10 年,人工智慧的市場會達到 30 萬億美元,而 Livongo 有著最好的人工智慧團隊,同時還有著最多和最高品質的資料,而他們兩的結合可以為急性和慢性疾病,生理和心理疾病市場同時提供優質服務,讓整個醫療生態變得更加便宜,更加有效率,和更加有創意,所以 Teladoc 和 Livongo 的結合會成為一頭大肥牛。基本上 Cathie Wood 看好 TDOC 未來 5 年的發展。

最後說一下老湯上週的帳戶操作 

週三納指回踩 13000 點時私人帳戶開倉 5 股 QQQ 在 311,微牛帳戶加倉了 1 股 TDOC 在 187,1 股 PYPL 在 242,1 股 TSM 在 114,和 2 股 QQQM 在 127。

週四納指早上回落了一下的時候,私人帳戶也加倉了 5 股的 QQQ 在 315,微牛加倉了 3 股 QQQM 在 129。


再看其他人

【視野環球財經】
 
1. AMD :週一有第三代晶片的新品發佈會,是否會有大的亮點還未可知。目前支撐點給在 73.8 ~ 78.1、69.8 ~ 73.7美金 (缺口),因最近整個納指比較不穩,在缺口上方拿是相對安全一點的。AMD 的前景不太需要懷疑,主要就是看現在的 PE 市場接不接受。壓力位的部分在目前市價到 86.3 美金,還有 91 ~ 94 美金。

2. 萊納建築公司 (LEN) :週二即將公佈 Q1 財報,預計同比增長但環比下滑,也是符合建商 Q1 週期的特點。目前的估值在 73 ~ 86 美金,現在股價到了估值上緣,支撐在 82.6 ~ 84.5 (弱)、71.5 ~ 79.5 美金(可買入)、58.7 ~ 64.7 美金等。

3. 聯邦快遞 (FDX) :週四公佈 Q1 財報,預計每股收益同比增長但環比下滑,支撐點在 251 ~ 261 (相對較強的支撐)、235 ~ 247 (弱)、220 ~ 225、199 ~ 207 美金等。如果出現大幅超過預期的財報,股價應該會直線拉升,因為股價其實已經有技術上的突破了。財報出來若股價跌到 251 ~ 261 美金這個支撐區就止跌,應該還是可以拿一下。
 

再看其他人

【貝拉聊財金】
 
今天第一支影片主要講 BiliBili (BILI) 這家公司 

以前大家認為 B 站只是一個年輕人的彈幕視頻網站,但發展到現在不只是只有年輕人來看,還是一個學習的 APP,逐漸發展成綜合型的平台。B 站的收入方面,主要是遊戲、廣告、直播付費、會員,後三個會隨用戶量增長而增長。廣告方面,近年來用新形式的軟廣助力品牌營收,而 B 站用戶黏著性很高,一般來說並不排斥 B 站商業化變現。財報顯示廣告業務已經連續七季同比加速增長。直播方面已經是除遊戲外第二大的主營收入,目前 B 站付費用戶數和平均每用戶收入大約是鬥魚和虎牙的一半,但 B 站付費率近年來均在穩健提升,未來增長性可期。

B 站的大會員業務方面,除了把握好專業用戶創作視頻這一塊,專業機構創作視頻 (OGV)也邁入新階段,國創動畫成為 B 站第一大 OGV 品類,B 站也與 Sony 及 Netflix 等合作,將更多優秀的國創作品推廣到海外。反映在財報,大會員數量同比增長 91%,達到 1450 萬。

財報其他方面,營收、用戶增長、社區生態還是其他業務發展都超預期,毛利率更是七季環比增長,達到 24.6%,月均活躍用戶突破 2 億。

接下來看一下風險 

  1. 面臨巨大競爭,包括阿里巴巴、百度、騰訊、網易等等互聯網巨頭都加入視頻領域。
  2. 投入大量資金建立多元生態,包括前面講到的國產動畫,不過這部分需日積月累並大量資金投入,B 站四季度虧損 6.8 億人民幣,這意味公司在較長一段時間內仍難脫離虧本運營的狀況,運營壓力會較大,按照這發展進程,下一階段必然要撬動更多資金。好在 B 站有充裕的現金儲備,保證了公司在內容及技術研發方面的長期投入。
  3. 由於服務器、運營商、各國法規等原因,B 站只能做中國的 Youtube,無法成為世界的 Youtube。視頻中牽涉到政治評論等方面,監管非常嚴格。

股價方面 ,貝拉長期看好,她認為買入價在 85 ~ 100是比較理想的。B 站近期在港股也上市,若招股受到歡迎也會影響美股的價格。最近的持倉報告中,公司高領沒有減持,說明對市場的信心十足。當然,中概股還是可能會有政策等不確定因素,且高估值又還沒盈利的股票,在最近美股殺估值的氛圍中是存在風險的。

第二支影片一開始講一下大盤,主要還是因國債收益率的變動影響納指的走勢,貝拉認為每次有下跌都是補倉的機會,不過今年國債收益率很可能到 2%,因此今年科技股投資策略一定要做好防禦、盡量分散投資。旅遊、航空、工業、金融等週期股和股息防禦股會表現不俗。

再來講到最近有一私人投資者將特斯拉董事會和馬斯克告上法庭,理由是違反 SEC 協議 。這裡貝拉認為事件被誇大,事件本身和 SEC 本身無關,起訴方是私人投資者,也可能是空頭。雖然結果難以預料,但如果最終事件導致特斯拉股價下跌,又是一次不錯的機會。但注意不要追高。

最近又有一批反壟斷被罰的公司名單出爐 ,包括騰訊、百度、美團、滴滴、京東等 12 家企業,這算是對所有龍頭中概股的全面性打擊,但因牽扯到政策,不好解讀。下面來具體看幾個個股:

1. 京東 (JD) :財報亮眼,2020 年營收首次超過千億美元,年活躍用戶增長也超過 1 億,季度增速重回 30% 以上,200% 淨利潤的同比增長水平。最近股價下跌原因可能包括:近年營收增速放緩、第四季由於雙 11 導致營銷費用投入增多、社區團購雖然有做但比不過拚多多、人力增加,財報顯示多了 10 萬員工,增加工資開支。貝拉認為股價在 75 ~ 80 美金之間不錯,68 ~ 72 美金有較強支撐。長期來看京東有亮點及催化劑,包括和沃爾瑪合作將中國賣家引進沃爾瑪、京東物流計畫在 2021 年第二或第三季上市、京東智能宣布 7 億美金 A 輪融資等,如果中長期持有沒什麼可擔心的。

2. 阿里巴巴 (BABA) :有幾個消息:

  • 螞蟻集團 CEO 胡曉明宣布辭職
  • 阿里社區團購項目定了,對於社區團購的投入將不設上限,目標超過拚多多、美團。
  • 阿里巴巴關聯公司成立上海菜划算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 阿里意圖打造南亞"餓了嗎",低調收購孟加拉"外賣傳奇"
  • 天貓下調店鋪銷售考核到 300 萬

目前阿里的估值貝拉認為是誘人的,電商保持 15% 增速,阿里雲增速保守預估 40%,加上其他投資,20 倍的平均估值估計 3 ~ 5 年股價會翻倍,長期來看是好的買賣。

3. 拚多多 (PDD) :很多人用了拚多多就回不去天貓,百億補貼且幾乎都是真貨,許多人更加看好拚多多是因為體量較小,成長空間具有想像力且商業模式較簡單,目前沒受到反壟斷政策打擊。

4. KWEB 是追蹤中國股票的 ETF ,主力為中國互聯網公司,特別是其中的高成長公司,不過同樣也存在風險。

第三個影片主要講巴菲特近期加倉的股票 Verizon (VZ) :是美國最大的無線通信服務提供商,市占率約 40%,盈利能力較強,業績表現良好且業務發展多元。美國移動通信具壟斷性,客戶選擇不多。公司預計今年營收將同比增長 2%,未來兩年將增長到 3%,同時估值水平很低,市盈率還不到 13 倍。公司也連續 14 年增加派息,股息收益率接近 4.5%。再加上 5G 來臨讓運營商有更多發揮空間。巴菲特是基礎設施方面的專家,Verizon 的 5G 設施規模龐大且還在增長,有望搭上拜登的基建計畫。

接下來看一下公司面臨的困難 

  • 公司的固定線路業務和媒體業務都還在賠錢。公司有千億美元的負債。
  • 無線行業的競爭非常激烈,與其他公司的差距可能在 5 ~ 10 年內消失。
  • 公司最大的垂直威脅來自渠道與客戶維繫,營運成本高於競爭對手。
  • 沒完沒了的網路升級,不升客戶會流失,升級就代表巨額開銷。且差不多每 10 年要換一次。

貝拉認為,Verizon 5G 建設成本超預期,但重點發力毫米波是正確的,能提供多樣化 5G 套餐與領先同業的網速體驗,有助於降低 5G 覆蓋成本。

最後來看股價,5 年來變化不大,11 位分析師提供的 12 個月目標價平均為 61.9 美元,如果現在買入,算是一個現金管理的方式,是穩健、防禦性投資一個不錯的選擇。


再看其他人

【陽光財經】
 
本週有幾件事可能會影響大盤:

1. 美聯儲 FOMC 議息會議 :最近十年期國債利率一直走高,利率走高最終將導致未來某個時刻美聯儲加息。過去 20 年中美聯儲利率政策有一特點,一旦加息就不只一次,降息也是一樣。不過 Sunny 認為,這週美聯儲會議會加息或者發表鷹派得加息言論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根據之前幾次的發表,美聯儲看起來是想繼續維持一段時間的寬鬆政策,目前就業情況仍未恢復到 2020 年疫情前的水平,如果猛然加息扼殺了經濟復甦的希望,美聯儲應該不希望背負這樣的罵名。根據過去的加息政策,也會有很長一段時間讓大家去緩衝,所以這週就轉變政策方向可能不大,但不排除在年底或 2022 年啟動加息週期。對於不斷上漲的 10 年國債利率,美聯儲也可能做出回應,或許會採取賣短債買長債的扭曲操作,從而打壓長債的利率。

2. 週五將迎來 2021 年首個四巫日 ,是個股和指數的期權和期貨的交割日,股評文章多半認為因到期交割會加劇股市的波動。從去年12月四巫日來看,標普下跌 0.35%,再往前幾個四巫日分別是下跌了 1.12%、下跌 0.56%、下跌 4.34%。雖然都是下跌,但 Sunny 認為應該是偶然的,更多是當時大盤氛圍導致。

至於大家關心納指會不會二次探底?Sunny 認為還是跟 FAANG 股是否啟動有關,而科技股最近的表現 

蘋果 (AAPL) 已經 8 個交易日都在半年線這個牛熊分界嶺下方,從技術上說套牢壓力比較大,隨著反彈可能都會觸發進一步的拋售。短線走勢不強無法帶動大盤,但長線投資是可以抄底蘋果。

亞馬遜 (AMZN) 也是從去年 9 月調整到現在,看不出有要大漲的意思,反而有風吹草動很容易探底。同樣的技術型態在很多科技股都有表現,包括 Facebook、Netflix 等。

2020 年疫情爆發導致大家無法出門,對許多軟體的需求帶動科技股大漲,但隨著疫苗逐漸普及,拜登也發表談話要讓美國成年人在 5 月 1 日 都接種疫苗,這樣疫情復甦股板塊會恢復性上漲,拜登的基建計畫也幫不上科技股太多,這樣的風向下,Sunny 也開始佈局一些困境逆轉的股票,如美國航空 (AAL)嘉年華郵輪 (CCL) 等,目前占倉位 10%。疫情之下,餐飲、迪士尼等股票恢復較快,航空郵輪都還在底部,目前飛行人數是之前的 4 折,隨著疫苗普及困境將逆轉,上漲邏輯比科技股清楚。不過 Sunny 最後也說,美股最核心的還是科技板塊,最終要獲得長期穩定回報,還是得依靠科技龍頭。週期股與逆境股需要高拋低吸,科技龍頭,抱住就可以了!


再看其他人


以上為今日 財經 YouTuber 快訊,期望能夠幫助到每位股民有效節省時間、獲得資訊。別忘了替每支觀看影片按讚,這些都是頻道主們辛苦整理並完成影片剪輯無私分享,給予按讚支持鼓勵將是他們最大的創作動力。

當然也別忘了替我們按讚、將文章分享給更多人一同學習。
免責宣言

本網站所提內容,僅為過去歷史案例或心得分享
所含訊息僅供參考,不代表操作建議亦不保證所提供資料及數據之準確或全面性
內容亦不構成要約、宣傳、誘使,或建議推薦買賣所述 的任何有價證券或金融商品
投資人應自負交易風險

【美股研究室相關社群,歡迎加入一同研討】

我們的社群 - 訊息取得
Facebook:https://fb.me/us.stock.lab 👈 直接點選
LINE@:https://lin.ee/2fe840m 👈 直接點選
Telegram:https://t.me/usstocktalktw 👈 直接點選
MeWe:https://mewe.com/p/usstock 👈 直接點選

我們的社團 - 討論交流
Facebook 社團:https://bit.ly/3jkIC6n  👈 直接點選
Line 社群:https://bit.ly/2BPCS4n  👈 直接點選

數據研究 - 專家區塊
DISCORDhttps://discord.gg/FKHd8hAkPg  👈 直接點選

我要留言